目前分類:美饌修行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前三週是最嚴苛,效果也最好的時期,烹飪難度最高,所以我把菜單全數拍照並做紀錄。
每天飲水超過3500cc(任何茶類、黑咖啡、不含沈澱的清澈飲品)
無醣類(不可吃水果)、無澱粉(不吃根莖類蔬菜或澱粉豆類)、無油
蛋白質控制在每日3-4份(1份=半盒豆腐 / 一個蛋白 / 300cc低脂牛奶或豆漿)

以下都是照片,日期排序,或有簡易食譜。

本篇含有食譜:
(1)萬能香菇醬油(素肉燥)
(2)煎蛋絲
(3)粗糙版芙蓉豆腐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寫烹飪日記了。
其實每次都有拍照只是懶得一一寫,因為作法都差不多orz

全名:
麻油燒酒雞風味三菇(洋菇、香菇、金針菇)燉薏仁米豆五穀飯
ChikenKinokoRice03.JPG

最近看到日本的「釜飯」(有點像菜飯不過料比較少)覺得不錯,
所以就自己動手做了,配合手邊剛好有的原料。
(現在才想到忘了放中藥材orz)

■食材(※此為2~3人份,看食量)
雞肉:適量,大概半付雞胸肉或一隻大腿切丁
香菇:約4朵
金針菇:半把~一把
杏鮑菇:中型2朵(這裡用的是洋菇,大朵的4朵)

蝦米:1~2湯匙(可有可無)
生薑:數片

飯:2杯(這裡使用秈稻1杯、五穀米半杯、薏仁和米豆各一杯)
注意浸泡時間。薏仁(五穀米多內含薏仁)和米豆至少泡5小時。
(詳細時間我也抓不準TAT)

■佐料
麻油:適量。約1~2大匙?
米酒:半杯(米酒要多加則水要減少)
鹽或醬油:適量
雞湯塊或高湯:直接以高湯代替水最好,沒有的話湯塊加減用。

★作法:
因為我只有電鍋所以不能熱炒,只用煮的。

0.白米淘洗2次後浸泡至少20分鐘,
 糙米、五穀飯或薏仁等等需浸一下午,可以浸8、9小時但是要換水。
 泡完瀝乾水分備用。

1.雞肉汆燙去血水。鍋內熱麻油,注意不要熱太久會變苦(電鍋則無妨)。
 加入蝦米炒香、把汆燙好的雞肉放進去拌炒即可,使用電鍋則水滾後悶個五分。

2.薑片、菇類洗淨切好備用(可切稍細)

3.往鍋內加水或高湯,2杯的飯約加1.6杯的水,視個人喜好增減。
 糙米、五穀類可以加到1:1左右。
 這裡要加酒的話請視酒量減少水量不然煮出來會太黏。

4.加入薑片、菇類等材料,蓋起鍋來煮20~30分鐘(電鍋外鍋1杯水),
 直到它變成香菇雞湯狀為止(很香)

5.先把料用濾網撈起來,剩下湯的部份。
 把泡好的米平均放進鍋內,再把料覆在其上。
 想要吃青菜的人可以放在最上面一起蒸熟(蒸久會比較黃,建議用白菜、高麗等)。

6.外鍋加一杯水煮到飯熟即可(水量請自行斟酌)
 攪拌均勻,補足調味(雞湯本身有鹹味),再悶個10~20分鐘就完成了

ChikenKinokoRice02.JPG

我雖然煮薏仁+米豆+五穀飯,不過加2杯水和半杯多的米酒實在太多,
所以飯煮出來很黏(汗)↓
ChikenKinokoRice00.JPG

以上~★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kai_haruame_05.JPG

陰慘的期末終於結束了。
雖然除了第一天以外其他兩日的考試都非常悽慘。
比如說星期三早上詩選居然遲到半小時……
(前一天都在做報告毫無準備,本來想早點起床念+印報告,結果兩失orz)
還有星期三下午的現代詩,我居然不知道第一大題是「默寫一首課本裡你喜歡的詩」。
於是原本送分的15分就這樣飛走了^q^

週六~週一會進入超級忙碌的搬宿舍災難。
(聽說有颱風?別鬧了……)

看著我滿坑滿谷的同人本、機材和廚具、辛香料等,真是欲哭無淚。
由於冰箱也要搬走,所以今天半夜就要拔插頭。
(譯:明後天搬家沒有冰飲料喝)

把最後一樣食材拿出來煮。
是很久以前媽媽給的冷凍干貝,真是豪華啊……
kai_haruame_01.JPG

我當然不可能為了它去買蔬菜,依稀想起我冬粉還剩一把,真是太棒了。

kai_haruame_02.JPG
這是剛解凍倒出來的干貝和鹹中帶著甘甜的醬汁。
非常濃郁美味……不過後來要煮冬粉怕太濃所以有加水。
大粒干貝就是給人一種奢侈感!(其實也沒有很大顆啦)

kai_haruame_03.JPG
要來的碗、要來的環保筷的餐具、99元餐巾, 不知道多少錢的干貝,10元不到的冬粉w

k ai_haruame_04.JPG
這干貝很不錯,不像熬湯用的小干貝一絲一絲,
而是很紮實、有咬勁(還不太好咬)的,咀嚼起來非常享受A_A

kai_haruame_06.JPG
湯汁更不用說了,吸飽的冬粉好鮮甜啊!
果然干貝是熬湯的聖品。


以上就是今日豪華(?)宵夜。
我果然是歪嘴雞(台),對於好料總是不嘴軟TvT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NikuJyaga02.JPG

其實這是第二次做。之前一直懶得更新網誌XD
第一次做的時候其實只是憑直覺,沒有參考任何食譜,
就買了材料和調味料,後來才發現和正式作法一樣:P

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是一道日本傳統的洋食,非常普及的家庭料理。

※材料:(以下為*作為主食*2~3人份)
馬鈴薯  中大型2個
細蒟蒻絲 市售那種1包
牛肉   喜歡吃肉的話半斤,不然少一點
→正統作法是用牛肉片,不過我不喜歡薄片所以買帶筋肉切小塊
   (紅燒牛肉麵那種肉)

紅蘿蔔  2根
洋蔥   普通1個或小的兩個
→正統作法似乎沒有紅蘿蔔?

※調味料:
日式醬油 3大匙
味醂   1大匙
酒    適量
水    適量(以可以燉煮全部材料入味為準)
→因為要當主食所以比較清淡,如果口味重的話可以多加


※簡易作法順序:
因為我只有電鍋所以不能炒,正確來說肉和洋蔥、醬汁等是要炒過再燉。
可是我就只能慢慢煮囉~

1.把材料全部切成小塊
要久煮的話馬鈴薯建議大塊一點以免化掉。
紅蘿蔔可以先煮,馬鈴薯和洋蔥後加。
蒟蒻絲洗去鹼水,怕太長不容易吃可以切短一些。

2.把牛肉加一點酒、香料(去腥)放進滾水汆燙,洗去血水
我是直接放進電鍋煮熟。
NikuJyaga03.JPG
趁著煮肉時把材料準備好。

NikuJyaga04.JPG
牛肉血水真的很多。
不過剛煮好的牛味(?)很重XD

3.全部加上水、佐料一起下鍋燉到你覺得入味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沒錢的話可以改用豬肉,比較便宜些。(牛肉半斤要約100元,其他蔬菜材料很便宜)

NikuJyaga01.JPG
顏色應該要更深一點。


下面隨便貼一些之前煮過卻沒貼上來的照片。
NikuJyaga05.JPG
我最常煮的雞肉彩椒湯。(配義大利麵)

NikuJyaga06.JPG
某次做的義大利蔬菜湯。
有做過一兩次特別好吃但沒照。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看到學校附近有在兜售草莓的頗便宜,
又想到這次草莓季居然完全沒吃到就很怨念XD
(雖然七月去英國時有吃)

所以就買了。
80元!!!這樣只要80元喔!!!!
Straberry80_0803.JPG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超累,早上去土城下午去士林(各加上約一小時行走)orz

我發現HOLA和樂家居館是個好地方,我最好不要踏進去。
踏進一個充滿進口傢飾、廚具、餐具、收納與清潔用品的地方,
$$會一去不復返……而且他光進一堆日本為主的高昂物品……
這次去的是士林店(遠),鄰近夜市人超多= =
路上看到松青慶元旦全店88折,也買了一些東西。
買了念願以久的菜刀(350元的最便宜貨)、餐巾、量杯,量匙組太貴沒買,零食放棄。
等領到3600再去買附微波蓋的瓷碗等等奢侈物。還好我去HOLA時只帶了600元orz
發現大同也出瓷器而且便宜!(沒有花紋,一片白就是orz)

早上則是九點就起床,前往海山站(好遠QQ)的大同板橋廠。
當天有賤價瑕疵品和家電展覽。光捷運花了快一小時,又花了大概半小時徒步……
人比我想像還要少很多,不過有非凡的記者在抓人問XD

可惜電鍋沒有特價(一字排開很是壯觀),
看到六人份標價1690(不鏽鋼19XX),我就問了那裡的服務人員:
「外面有些店家六人份賣1650,你這樣沒有便宜到啊?」
他們說因為他們附送一個不鏽鋼內鍋,外面便宜的是給鋁鍋。
我又問全不鏽鋼是外鍋也不鏽鋼嗎?(因為外鍋也很好用可以炒菜煮火鍋)
他說不鏽鋼的就是內鍋蓋和蒸盤是不鏽鋼,外鍋都是鋁的。

……那幹麻買全不鏽鋼啊XDDD

看來是無法殺價,他們也說小家電利潤很少所以降幅很低。
我想也是啦,外面六人份不鏽鋼內鍋的都要1800左右。
而且廚房家電瑕疵品感覺有點恐怖XD
不像會場有洗衣機四折之類。(因為外表有撞傷之類)

所以我就買了六人份電鍋,顏色選綠色。(10人份的香檳金很誘人:P)
那個阿伯很誠懇的跟我道謝@@(有那麼難賣嗎?全台賣了1300萬個耶)
他們這個展售會每年都是一月一號前後(3~4日),應該等到消費卷下來才好XD
個我就拿著提貨單去旁邊倉庫拿貨了。
感覺那裡的員工都有種親切感。老字號萬歲。

幸好有附裝箱的黃色帶子可以提。(購物帶裝不下囧)
為了怕經過宿舍遇到一些人被認出是電鍋,路上買了報紙貼起來。
(雙面膠是早上就帶著了XD)

TatungCooker01.JPG
像這樣。
好不容易回公館(已經過中午了orz)後去水源買了菜和肉。
原來小雞腿1斤可以買7隻(65元)囧,我買了6隻。
我一直說太多了,老闆問我要做什麼的,我說我在飲食控制T_T
(今天崩壞很大,晚上吃外面就一發不可收拾)
她說可以買雞胸。……我下次會買的。
菜買了3~4餐的份量才100元,冬天正是吃蔬菜的時節。

於是讓我們開始愉快的開箱文吧!!!
TatungCooker02.JPG
可愛的外觀。
很多人都說六人份不夠煮,主要是裡面頗狹窄(只能放18公分以下的碗盤鍋子)
對於我而言一鍋只夠我吃兩餐(爆)。

TatungCooker03.JPG
打開蓋子,電鍋安安穩穩地躺在裡面。
附帶一提我這個是民國97年製造的,相當新。

TatungCooker04.JPG
拿出來的樣子。
雖然現在有作成雙鍵式,也就是有個按鍵可以設定要不要跳起來後繼續保溫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一鍵式,按下加熱,跳起自動保溫,不用就拔插頭。

TatungCooker05.JPG
裡面的配件。
有內鍋蓋,不過感覺沒啥用。(加熱時不能蓋不然會不熟,是拿出來之後用的)

TatungCooker06.JPG
這個固定鍋蓋的簡單設計真應該好好表揚一下,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它,讚不絕口。
從這種小地方更能看出廠牌的經驗與用心。

TatungCooker07.JPG
內容物:
接地線(政府規定要附可是很少人接XD)、電源線、說明書、警告紙(注意事項等,其實說明書有)。
飯匙和量杯都閃亮亮滑滑的!不知道是因為新貨還是換材質。
(早知我之前就不另外買飯匙了|||||||從來沒用過QQ)

TatungCooker08.JPG
內附的蒸盤,從今以後要蒸包子粽子什麼的就方便了!
也可以放碗進去加熱,或者一次煮好幾道。
(不過六人份太小又不夠高很難玩疊疊樂啦)

TatungCooker09.JPG
我第一次摸到全新的不鏽鋼鍋(內鍋)。
超~美的!!!!!!鍋底是大同圖樣。(我以前以為所有鍋子都是那樣)
內鍋也閃閃發光!!(但使用過一次後鍋底和鍋蓋的美麗會一去不復返)


新電鍋要先經過乾燒、煮水等順序,內鍋也要用洗潔精洗過加熱。
這個空閒我就準備蔬菜的處理和雞肉汆燙等等。
不小心加太多水結果滾好久orz

TatungCooker10.JPG
總覺得不要讓漫畫碰到蒸氣比較好QQ
等宿舍整修好再看狀況調整收納箱吧,目前很窄,而且電鍋電線滿短的,
要用延長線才能放到我的左邊窗下,可是加熱性器具最好別延長……

TatungCooker11.JPG
總之先用浴巾覆蓋起來。


說起安全性,宿舍當然禁止私下使用加熱廚具,不過用電鍋的人也不是只有我XD
實際上吹風機反而更危險。
電腦大概200~450W(看配備),吹風機有1000~1800W,電磁爐更是1000~3000W之譜呢!
既然可以邊看電腦邊吹頭髮,那麼六人份電鍋的600W就不算什麼啦……(保溫時35W)
但還是要避免同時使用吹風機和電鍋啦……(可是兩個人同時吹頭髮也OK啊orz)

總之我的馬鈴薯歐風菜湯煮好了~
TatungCooker12.JPG
鍋子就在旁邊保溫,可以一直舀,這種感覺真爽XD
結果我整整吃了半鍋orz(反正蔬菜咩)

煮完後把碗盤洗一洗(水……好……冰),內外鍋擦乾。
赫然發現……
TatungCooker13.JPG
鍋蓋旁邊出現水漬,鍋底也出現痕跡了orz
美麗一去不復返……完全洗不掉。
不過並不是髒汙啦,外鍋即使看起來很黑,通常也是乾淨的(只有放水阿)。
難道我以後要用礦泉水?自來水堪優呀。

另外一個意外發現就是加熱時外鍋會一直浮動,咕嚕咕嚕的XD
然後內鍋好輕,會浮在外鍋水上←水加太多
而且煮到快乾的時候真的滿吵的。(外鍋沸騰到底了)

……後來我才赫然想起,
我應該要把內鍋放在蒸盤上面架高才對||||||||||||||||||
因為我習慣10人用的蒸架了,完全沒想到應該用蒸盤……
難怪它一直晃又很吵囧>

話說我之前用的不鏽鋼煮飯盆放不進去XD
也罷,反正那個的原本功能不是鍋子,看形狀應該是調理盆吧orz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標題意味不明(笑),因為煮完之後覺得不像原來想要做的XD
好久沒更新網誌,期中整個提不起勁……

本次要介紹三樣菜(來不及一一打網誌所以合併):
◆歐風(?)雞肉彩椒soup
◆羅蔓菜沙拉
◆義大利風(?)蒜頭蕃茄粥


【歐風雞肉彩椒soup】

這張拍得異常漂亮XD

昨天去了松青補充一些日式沙拉醬、湯底、咖哩粉等等調味品,
今天一早又上市場去買這道菜(湯)的材料,林林總總花了不少錢囧。
會想作這道菜主要是懷念在英國時Home媽燉的雞肉湯,可是我不曉得全部材料是什麼,
只記得甜椒和西洋芹,然後她會加雞肉料理用的調味粉(類似味精?),
我不曉得詳細成份,只知道黃黃有點像咖哩,所以這裡以咖哩粉加上義大利香草椒鹽代替。

材料:
甜椒    小的2個(為了買兩種顏色)
紅蘿蔔   約半條
馬鈴薯   約半個
洋蔥    半個
西洋芹   1~2根(看大小)
蒜頭    可有可無
雞肉    適量
(我用的是約半隻雞腿肉)

調味料:
咖哩粉   適量(主要是上色+香氣)
油蔥酥   可有可無(我加太多了……)
鹽     少許
義大利香草 適量
胡椒    少許

其他:
義大利麵或白飯或更多馬鈴薯,當作主食。這次我用普通的義大利麵。
麵條1人份抓起來約等於一個寶特瓶瓶口那麼粗,
食量大的話大概是拇指和食指圈起來的份量(或再少一些)。

這次花費還滿多的,可能這幾種蔬菜本身也比較貴一點。
西洋芹是進口蔬菜,超市都賣一大袋(5~7根),根本吃不完,
我只去傳統市場買了一支比較小的……寬約2cm,長約40cm,後來覺得有點不夠。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選粗壯中空的。買不到就只好用普通芹菜囉,煮久會變很黃就是……

 

燉湯的雞肉還是要選有皮有骨的感覺比較好吃,所以沒有買雞胸而選雞腿。
……好貴!!!!!orz
明明肉差不多多,我之前買清雞胸一副40元,雞腿一根居然要價110!!!!
我知道雞腿比較貴,可是沒想到會差這麼多囧,雖然是一整隻的大雞腿……
(一般人覺得雞腿肉好吃我是可以理解啦,確實比較嫩)
總之還是請攤販幫忙去骨、剁塊了。(骨頭還是有給我)

……誰來告訴我除了雞腿外,如果想買有皮有骨的部位要怎麼說><(不要雞翅)

請注意我在部落格寫的份量常常不止一人份喔(通常是1.5~3人份),請自行斟酌。
剩下的材料我是放到夾鍊袋然後抽真空。

留一個小開口然後用吸管,人工吸出裡面的空氣即可……

湯作法:
(一)沒什麼好講的(汗),把上圖中所有蔬菜部份切好,放進鍋中加水煮。
   水量就看你是想喝湯還是只想配飯用,我是加3/4碗公。
(二)注意芹菜最好要「西」(台語),或用削皮器削去表層的粗纖維。
   其他愛怎麼切就怎麼切。
(三)煮好之後,加入調味料部份,依據個人口味調整。
(四)雞肉汆燙去血水後放進去煮。
(五)一段時間後試吃、完成。


補充.義大利麵煮法:
(一)滾水,加入少許鹽巴和油,橄欖油為佳,我是用香油代替,讓麵不沾粘。
(二)把麵散開在鍋緣,讓它慢慢煮軟進而全部滑入水中。
   微波爐的話直接準備一個大容器,加水泡過麵條下去微波即可。
(三)煮到覺得可以就行,也可撈起泡冷水增加Q度

成品

為啥我煮的東西賣相都那麼差呢囧||||||||||
可是真的不難吃喔,我到現在沒有煮過難吃的食物= =+
只是每次做起來都不怎麼好看而已orz

盛到麵上之後。我沒有深的大盤子所以只能用碗吃……
去了英國之後,很多我不喜歡吃的東西(甜椒、芹菜、蘿蔔等)最近都常常煮。

不過我香辛料加太多了,完全吃不到甜椒和芹菜的味道……(說不定反而是好事?)
另外咖哩其實加得很薄,沒有很咖哩的感覺。(四不像)
還有我油蔥加太多了,整個變台式XD(其實有點像南洋菜……)


【羅蔓菜沙拉】


羅蔓菜(或稱羅美心)也是進口蔬菜,沙拉用。
英國吃到的比較大棵也比較深綠,台灣賣的都淺淺像白菜。
因為也是包起來的,所以很乾淨,稍微洗一下切一切(我都用剪刀剪= =)就可以沾醬吃了。

目前為止我有加過:雞蛋、小黃瓜、蕃茄、苜蓿芽

醬汁則用過普通沙拉醬和日式酸味胡麻醬,依個人喜好囉~
在英國的時候他們都不加醬,只灑點鹽或橄欖油就直接吃了orz
(但是他們的生菜味道沒有這麼重,比較清甜)

一顆羅蔓菜大概30元上下,可以剝十幾片,我通常一次吃半棵(約一碗)。

第一次做的沙拉。
雞蛋如果用刀子切,很容易弄到蛋黃散得亂七八糟,所以要用棉線切。
沒有棉線所以我用牙線切的XD(後來有越來越上手)

 

【義大利風蒜頭蕃茄粥】

其實義大利絕對不會煮什麼粥,也不會加豆腐= =
只不過煮起來大蒜味和蕃茄味道很濃烈,感覺有義大利fu……


會做這道菜是因為前一天做了茶泡飯,煮的飯有剩下。


那是我第一次吃台梗九號!一直聽說台梗九號米很好吃,終於讓我(在某家7-11)找到小包裝。
怎麼說呢……煮起來非常Q,吃起來不太像飯,很適合茶泡飯@@


剩下的米放在冷凍庫,免解凍直接下鍋煮,稱為化學粥。(用化學原理讓它爛)
據說粥還是要從米開始煮才會濃稠好吃,只不過開不開花要看技術……


成品(基本上只不過把剩菜撿一撿……)


材料:
蒜頭   一小把(不喜歡可以減少)
蝦米   一點點
蕃茄   1個
芹菜   半把
菇類   少許(我是買攤販剩下的小小包,才7元)
玉米   一支(可有可無)
豆腐   一盒
剩飯   半碗(實際上煮粥應該是粥比水1:5~1:6)
調味料  任意



作法:

全部丟進去煮到熟之後,加豆腐、芹菜、調味,煮熱即可。

這次的蕃茄用的不是以往的牛蕃茄(鮮紅、肉多、汁少、價貴),
而是一般紅中帶綠的蕃茄,煮起來汁液不少,所以整個湯充滿蕃茄的酸味。
(明明只加了一顆)
蒜頭分成兩部份:1~2個切片與蝦米爆香,剩下的剝皮拍裂熬湯。
總之整個湯蒜頭味也很重,如果有點橄欖油就完美了,非常義大利?XD

 

以上~賣相很差的我流料理……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雖然貧苦,還是有突然想要煮飯的時候……這是我第一次煮「飯」呢@@

看來我比較擅長煮那種「比照片看起來好吃」的大雜燴。
本來高麗菜只是配角,結果似乎變成主角了囧a
發現我們學校農產中心有賣很多菇類,下次想試試柳松菇。
可惜不知道為什麼小包(2杯裝)的米只有賣益全香米和越光米,

這牌子明明就有出台梗九號QQ
先買台灣產越光米,唉,有錢再去JASANS買= =

傳統市場萬歲,可以小量購買又便宜的天堂~

◆材料(兼購物記):

筊白筍  - 兩支(外公外婆手植,無價)
杏鮑菇  - 兩到三支(可換其他菇類,香菇飯也不錯,但這是高麗菜飯)
高麗菜  - 小顆的四分之一顆(傳統市場購得,半粒26)

蝦米   - 一小把(傳統市場購得,一大把50)
蒜頭   - 數粒(店家同上,一大把10元)
培根   - 少許

高湯   - 和米一樣杯數或米的80%(罐頭、雞湯塊、烹大師或白湯等)
米    - 1.5杯(0.5杯是一人份,但是菜飯的米最好多煮點)

奶油   - 1/4塊(或者任何其他可炒菜的油類一大匙爆香用)
香油、鹽、香草、黑胡椒、日式醬油、鮭魚鬆 - 隨意選擇。

 

◆作法:

(A)準備部份:
1.所有材料洗淨
2.蝦米加水稍微泡開
3.筊白筍剝除表皮,削片或對剖,我是切長條啦
杏鮑菇切斜片或長條
高麗菜四分之一再縱切八分之一或更小,也可不切
(基本上這部份蔬菜看個人喜好,喜歡什麼形狀什麼大小就怎麼切)
4.蒜頭剝皮切片
培根切小片
5.米淘洗兩次(倒水速度要快,否則米會吸收髒水)
然後浸泡25~60分鐘(隨意,趕時間可不泡)

(B)高麗菜部份:
1.起油鍋,爆香蝦米和蒜片。注意不要燒焦。
這裡我使用的是奶油,可以換成豬油、沙拉油、葵花油,
可添加點香油、麻油,但是不要太早放,據說麻油加熱太久會變苦。

(電鍋作法:內鍋加油,外鍋不加水乾燒悶熱,加蝦米,悶,加蒜頭,悶。
需注意開關跳起後要等3~4分冷卻再按,以免損壞電鍋)
(微波作法:油放進有蓋容器微波加熱,放入材料加熱爆香。
也可以將蒜頭抹油直接微波加熱,蝦米不明,因為我用電鍋爆蝦米)
(烤箱作法:烤盤或鋁箔紙折成盤狀,烤到高溫開始爆香)

2.加入培根(也可以完全不要用培根,非必要)
3.加入高麗菜,加一點點水,蓋上蓋子悶煮。
電鍋大概10~15分或更短,瓦斯爐比電鍋更快,實際上半熟了就可以。

(C)飯部份
1.米泡好之後水倒掉,換加高湯
2.把煮好的材料(B)倒到米的上面
3.把其他生的蔬菜鋪在上面
4.放進電鍋,外鍋加一杯水,煮約25分鐘(到開關跳起)
5.跳起後拿飯匙把鍋中材料翻攪均勻(即使煮白飯也要)
6.適度調味(醬油、鹽、鮭魚鬆、胡椒、香油等等)
7.再悶10分鐘(我水加太多,稍微又乾鍋煮了一下,讓它乾一點)

8.完成!

(D)備註:
1.實際上我加了很多蝦米所以鹹到不太需要放鹽或醬油了
若高湯本身有鹹味也不用放太多調味
2.如果喜歡青翠的蔬菜,請不要炒太久,並且在飯煮好之後再下去拌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和飯一起悶啦。
高麗菜不怎麼綠所以沒這問題,上海菜飯(青江菜飯)比較會注意這個。
3.筊白筍裡面若有一點一點黑黑的那是正常,因它與菌類共生
4.菇類容易壞,請盡量買新鮮的

成品

囧,在電腦上好好的為啥上傳就變得這麼螢光綠……
它明明就是乳白泛鮭魚色……



看看這豐富的料XD(因為我做的是菜比飯多的)
加了鮭魚鬆所以整體偏粉紅色,筊白筍和菜則是淺綠。
不過我水還是加太多了點(炒菜加水&淘米沒淘乾淨),所以有點太濕,
剛煮好時米心還不很熟,吃起來很像義大利燉飯……
後來又悶又攪,慢慢變得軟而黏稠了。

鮭魚鬆&新買的香油(左邊是義大利香草椒鹽)

價格不斐,還是忍痛加了兩大匙。

呼,這次真的很累,因為電鍋在一樓,我必須不斷跑上跑下,
把炒好的高麗菜倒到米上面時,真的覺得只要炒高麗菜就夠了,高麗菜喧賓奪主。
奶油蒜頭培根炒高麗菜真是王道中的王道!(啊,豬油或豆乳也很強)

要說缺點就是比較不單純吧XD
本來是想享受杏鮑菇和交白筍的單純香氣,結果果然還是變成重口味:P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因為昨天ABC湯的材料還有剩,今天就又煮了一鍋。

先放一張小點心,超簡易巧克力布丁。

用市售布丁粉做的生布丁,意外地還不錯,真是方便。

餘材:
紅蘿蔔半條、芹菜一根半、洋蔥半個、蕃茄半個
味道看來不太足,所以這次就有加日式醬油。

追加材料:
小支的珍珠玉米 數根
雞蛋 一個
三明治火腿 四片
芙蓉豆腐 一盒

耶~我有蛋白質依存症(爆)
不過火腿加太多了,導致後來有點火腿味XD

成湯如下

用看的也知道比昨天的美味XD(昨天的比較健康)
左邊的熱鍋夾是我的得力助手。

金色食物我最喜歡了~去自助餐常常不小心菜都夾同色系QQ
菜還是要五顏六色才健康喔~

喝過的結果,非常推薦在ABC湯裡加玉米喔!會變得很甜。
這次因為有豆腐和蛋所以碎片比較多也比較濁@@a

玉米加鹽就是人間一大美味啦~

旁邊是我使用的布列塔尼海鹽。
外公外婆種的有機珍珠玉米非常Q又甜,紮實好吃!(可以放冷凍,而且免費XD)
缺點是畢竟是澱粉類,不小心就會吃太多QQ

芙蓉豆腐煮湯不會化掉耶XD
熱熱吃起來很微妙,超嫩的入口即化||||b

不過這次的紅蘿蔔蘿蔔味還是很重,又被我撈起來醃蜂蜜了,明天再吃。
洋蔥切大塊是正確的,不然到最後都不見。

結果我居然把整鍋都吃完了,連湯也喝得一乾二淨,好脹囧
(蔬菜剩很少為什麼可以煮這麼大鍋)
現在洗鍋碗改到浴室的洗衣槽去洗,又深又寬比洗手台好處理多了。
只要注意不要有渣滓就好。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和英國之行結識的友人L一起去了師大夜市,第一次走進龍涎居。
不錯的店,雖然吃一次要近200,不過出門在外有中藥雞湯、麻油麵線,是幸福的。
話說回來遊學日記完全被棄置了囧,變成酷可日記……

另外要感謝外公外婆的援助。
外婆大概有三十幾個大大小小的鍋子,拿了一個淺湯鍋、一個小燉鍋和一個瓷碗公回來,
瓷器可以放電鍋和微波爐,真是再好不過,外婆還附贈抹布一條。
外公給我一袋自己種的玉米,最近沒什麼收成,聽說之後是筊白筍~期待中XD

這次要介紹的是ABC湯,據說是馬來西亞一帶非常家常而簡單的湯品,
我是從這個名站看來的。

下午先去了學校斜對面的水源市場,那是兩層樓的室內傳統市場。
一樓是蔬果攤和少許火鍋料、小吃攤等等,點了蚵仔煎果腹。
二樓是乾貨、裁縫、麵點,以及肉販、魚販。

*買物如下:
清雞胸(去皮去骨的雞胸)一副 40元
這個年頭肉都快比菜便宜了囧,不知道為什麼雞肉攤幾乎都是女人顧攤。
店家也很親切地幫我剁成丁。(我只有水果刀切不了肉……)
她問我要幾副,我想一副也夠了吧,該不會煮出來很少?結果……還滿多的。

蘿蔔(健壯)一根、芹菜兩三支、馬鈴薯和洋蔥各一個、小牛蕃茄兩個
以上總共 90元(光那兩個小小的蕃茄就占一半)
果然比大賣場便宜,而且可以零買真是太好了。
聽到老闆娘和客人在聊天,現在芹菜一斤要價160……

*ABC湯*基礎材料*
1.紅蘿蔔適量切塊(煮高湯可連皮)
2.馬鈴薯適量切塊(煮高湯可連皮)
3.蕃茄適量切塊(當然是帶皮XD)
4.鹽少許
就這樣而已,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高麗菜、洋蔥、玉米、雞骨架、豬肉片等。

我使用的材料:(煮起來大約是兩碗公分量)
紅蘿蔔 半條(因為這紅蘿蔔直徑有6公分之譜……)
馬鈴薯 一個(中型偏小)
牛蕃茄 兩個(小的。全部紅色的那種,比較貴)
洋蔥  半顆
芹菜  半把(三根細細的帶葉子再切半,剩下的冰冰箱)
清雞胸 一副

雖然我不喜歡芹菜,不過不能否認某些菜還是有其提味的必要性。
尤其是義大利湯品中的西洋芹……(西洋芹和美生菜哪裡有賣?)

雞胸吃起來很柴,不喜歡的可以選擇其他部位或豬肉片。
我是因為熱量考量才會選清雞胸啦……



*作法*

1.清洗材料,紅蘿蔔馬鈴薯去皮(我不愛吃皮,而且馬鈴薯皮都是土囧)
 削掉的皮多到快可以煮皮湯了……
 因為馬鈴薯已經冒出一點點白色小芽,皮削掉不少(尤其芽眼)

2.紅蘿蔔、馬鈴薯切滾刀塊(用水果刀真難切|||)
 蕃茄沿著表面凹下去的地方切,可以剛好切到肉,把汁封在裡面
 (不過都要煮湯是沒差,尤其牛蕃茄汁比較少)
 洋蔥隨便切都行。雞胸已經請店家剁成丁了。

3.鍋中裝水煮滾,也可以直接裝熱水比較省時。(我是去裝飲水機的)
 利用這個時間另外準備一鍋熱水汆燙雞肉去血水
 雞肉丟進去瞬間變白湯,都半熟了XD 其實雞胸血水可能比較少。

4.可以把ABC湯多熬一點當作高湯,每次加不同料
 我是煮好後把雞肉加進去一起繼續燉,

5.煮到材料都軟爛,散發蔬菜香為止(用瓦斯爐好像會比較快,電鍋很慢)
 然後加一點鹽調味即可!

6.芹菜煮久會變黃,建議起鍋再加,除非像我一樣直接當湯底燉

我把兩份分裝好後,晚上加了一把冬粉下去煮。
這湯煮粥聽說不錯,不過我沒米。



還不錯吃~很清爽。
本來想加日式醬油(我流料理豈可無つゆ!),但是鹽放不少已經夠鹹所以就沒加。
後來有撒一點點唐辛子。

不過一樓蚊子真多,煮個菜被叮了17個包……有沒有這麼誇張= =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去了江子翠附近的一家食品材料行,賣業務用食材的地方,頗有趣。
順道去了捷運站外面的全聯、松青。
不過沒有花很多錢。

雖然今天有點失敗XD
從PTT料理版上面看來的。(原出處
不知道一般店家那種好好吃的稠密布丁是怎麼做的……

*材料*(4份的狀況)

1.雞蛋3個
2.牛奶1.5杯(或者奶粉5匙+水1.5杯)

其實用奶粉可能好一點,牛奶做出來太水了。


*作法*

1.分離出3個蛋黃來

放在杯子裡圓圓無力狀超可愛,可惜第二個在分離途中被蛋殼刺破QQ
↓分離出來的3個蛋白


2.加入牛奶用力攪拌均勻
3.過篩,倒進容器(可以用玻璃的或者耐熱布丁杯)


4.放到電鍋裡面蒸到凝固有彈性為止(約10分鐘)

不過我在這個步驟有點失敗,上面水水的……果然市售牛奶都有加水啦= =
我本來還想放進烤箱稍微烤一下,應該會好一些吼?
下次用阿華田代替奶粉試試看好了。

5.成品

上面是布丁。

吃起來像是……有奶味的茶碗蒸<囧>
果然沒加糖不能吃……(撒了點糖讓上面的水感覺少一些)
※其實冰過之後普通,還滿像樣的

至於下面是對照組的蛋白蒸,很硬實XD
挖了一口來吃……

X,好吃到靠北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真是人生中一大美味,我都要流淚了,副產品比較好吃啦orz

布丁中加了點蜂蜜,終於像樣點@@


蛋白已經被我挖一層來吃了XDDDDD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做出好吃的熟布丁,常常想吃又很貴QQ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登登!雖然在貧困之中一天撐過一天,還是有購物之時。
今天覺得自己蔬菜攝取實在不足,不知如何是好,
(學校素食自助餐有80%的菜色是澱粉或蛋白質類,搞什麼囧)
看來想吃好蔬菜只有自己煮一途啦!!!!

偏偏蔬果真是貴死人不償命……(不敢去傳統市場)
今天買到梨子三個99還滿高興的。
目前處在「無法挑食」狀態,看到什麼便宜就買什麼!!!

今天,看到四條北海道小紅蘿蔔29元,買回來做了新菜。


成品

別看它賣相不太好,味道可是讓討厭紅蘿蔔的我也一口接一口XD

原本其實是照著食譜做的:奶油紅蘿蔔。(鹹味)
加上自己覺得:
1)燉煮東西怎可不加我的日式醬油!
2)冷盤小菜當然要吃甜的!(個人怨念)

加上我很愛蜂蜜,所以就被我改造成為甜味的偏日式料理了。


*材料*
鹽:我沒加
糖:加了一包(咖啡用那種),後悔了,應該全加蜂蜜,不過可以節省?
  可惜我沒冰糖可用……
日式醬油:適量,加到有味道有顏色但是不鹹的程度
蜂蜜:適量,我加了約兩匙以上,個人喜好問題(半途覺得不夠甜又加XD)
   (沒蜂蜜就用冰糖,沒冰糖就用白糖)
白胡椒:我討厭白胡椒所以只撒點普羅旺斯香草椒鹽
    雖然有黑胡椒但是我想應該不太適合這道菜
奶油:適量……我是切2公分左右
胡蘿蔔:適量(我用四小根,只比50元銅板粗一點點的)


*作法*


1.胡蘿蔔切薄片(我切太細了,怕煮成蘿蔔泥的話建議可切0.8~1公分)
2.放進鍋中,加水淹過(可以少一點,我用電鍋無法收乾QQ)
3.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不攪拌無所謂,可以半途奶油融了再攪拌

4.放進電鍋或瓦斯爐上慢火燉煮,加蓋防止蒸發,煮到爛而入味為止
 (我用電鍋煮了至少2.5小時,因為我很怕蘿蔔味)
5.吃吃看,可以的話,有瓦斯爐就煮到稍微乾,沒有就算了T_T
6.完成!有沒有很簡單呀~

側面照

扣掉調味料,成本29元。

氣味芬芳,入口即化,有一種甘甜味!
湯可以說是精華,感覺就很營養XD
又被室友稱讚了,其實這也沒什麼吧,收不乾的失敗讓我很在意= =



附錄:最近因為貧困,所以早餐多半吃冷凍包子,蒸一下就很好吃了
圖是某次順便和蛋一起煮,果然蛋還是要紅皮感覺比較好吃XD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完了完了我的英國遊記喔喔喔……終於有一篇勉強相關的啦XD
因為颱風天沒辦法出去,宿舍裡大家都搶著用電鍋微波爐,哎呀^^"

眼看著存糧越來越少不禁也有點擔心,不過我剩下的零散食物也夠吃一天以上吧。
(大不了整包冷凍蔬菜拿來吃,還有喜瑞兒、餅乾和小泡麵)

於是今天晚上盤算著剩下的食物,做了「(偽)傳統英式早餐」!
圖片在此。
沒有漂亮的盤子碟子真的有點辛苦哪……


-----

就按照順序來說明吧,Full Traditional English Breakfast應該具備的內容:

(1)紅茶(英式為奶茶)或咖啡
有,從英國帶了很多茶包回來,可惜沒有鮮奶可以加。

(2)荷包蛋或炒蛋
沒辦法煎或炒,只好用蒸蛋代替,很醜可是很好吃XD

*作法:雞蛋+水+醬油(+鹽巴胡椒等)打散之後微波,
    時間大概是蛋數x1.5分鐘,我用兩顆蛋就是三分鐘

(3)蕃茄煮過的烤豆子
最典型的英國料理,我是買進口罐頭。所以是全畫面中最貴的QQ
但是一罐真的太多了,大概是四人早餐的量,吃了就飽了囧
本來想用電鍋加熱罐頭但是太慢了後來放棄,改用微波碗……(我不想這麼依賴微波)

(4)香腸和兩片培根
沒有,就算有也不能煎,以烤三明治火腿代替。

(5)烤蕃茄半個到一個
剛好剩下兩顆牛蕃茄,就烤一烤囉。
拿出來之後撒點鹽巴或胡椒或香草。

*作法:頂端切十字,放進小烤箱烤到上面有一點點焦為止。(約15~20分)
    我是底下墊著餐巾紙和火腿,結果火腿焦得比較快所以烤不夠久。

(6)烤蘑菇
就沒這種東西,用下午醃的小黃瓜代替,頗入味,好吃。

*作法:小黃瓜切片泡進日式鰹露醬油加砂糖的醬料中。

(7)抹奶油的烤土司兩片
有奶油沒土司,不過無所謂,那碗豆子吃了就超飽的orz
反正會餓的話我還有喜瑞而可以吃,也是傳統英式早餐的一種XD


-----

小黃瓜、蕃茄、火腿都是剩下來的,吃飽非常愉悅。
雖然總價格並不低……(主要是罐頭要台幣80元左右)
蕃茄是牛蕃茄,這種蕃茄比較紅而紮實,汁液少,適合料理。

赫然發現自己最近蕃茄料理吃超多……
蕃茄義大利麵、蕃茄沙拉、蕃茄湯、蕃茄豆子……||||||
明明我以前很討厭蕃茄的說@@

不過現在的宿舍真是比以前好太多啦!!!!!
雖然還是希望有瓦斯爐和流理台XD
現在的烹飪區(有放烤箱微波爐電鍋)在一樓,讓四樓的我有點辛苦……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簡單好吃的料理,C/P質奇高,第一次正式烹飪首選XD

昨天又前往家樂福採購……之前去七張店,這次去小南門店。
覺得乾脆把我房間改造成廚房算了XD
新買的可愛收納櫃裡放了沙拉脫、餐巾紙、罐頭、湯包,上面是微波碗、拖盤、湯匙筷子,
旁邊架上有收納盒、削皮器、開罐器、工具剪、水果刀……

中型馬鈴薯一大袋不到50元,雖然有單賣白馬鈴薯,大部分都發芽了所以沒買。
買了一袋冷凍蔬菜(蘿蔔丁、豌豆、玉米),我愛死這個了,便宜方便又好吃。
(裝ㄧ碗免解凍微波一下拌奶油就可當早餐)
也買了雞蛋。(漲價漲好凶QQ)

另外買了調味料。
蜂蜜一罐,本來還想買冰糖,太大包所以作罷……
發現自己是個討債鬼,精鹽一大包12元,我就會去買那個法國灰海鹽……
不過海鹽比較粗,鹹度也比較低,感覺很不錯。
另外買了黑胡椒和普羅旺斯香草胡椒鹽(廠商調配好的產品),
其實我只想要香草的部份,胡椒鹽就免了我自己加。

先貼一張半成品(還沒加火腿)

好大ㄧ鍋XDDDDDD
因為擔心馬鈴薯放著不管會發芽,一次全部煮完了。

-----

【作法】
材料:馬鈴薯、冷凍蔬菜丁、蛋、火腿、奶油、鹽等等,全部適量(喂)
我做的是沒有加美奶滋的版本(沙拉醬熱量好恐怖),所以比較清淡,只有鹹味。

(A)
馬鈴薯(7個)洗乾淨削皮切片,放到電鍋內鍋(隨便一個不鏽鋼鍋即可,可用大瓷碗代替)。
雞蛋(我用3個)洗乾淨不要敲,整個直接放進去薯片中。
然後稍微加一點水,我是加1杯左右,畢竟馬鈴薯滿多的。
加入少量鹽巴、香草等調味,用手拌勻。

外鍋加水,2~3個小馬鈴薯的話約2杯,我有7個所以共加4杯水,結果差不多煮乾。
全部材料放進電鍋裡,煮飯鍵按下去(大同電鍋也才一個鍵),
跳起來之後繼續悶到覺得夠爛為止,我總共煮了一個多小時,很爛。
煮熟後中間可以用大湯匙將之壓成泥再悶一陣子。

(B)
冷凍蔬菜倒一碗,免解凍放進微波爐微波3~5分鐘即可。
火腿切丁或切短絲。(要先烤也可,有凱薩沙拉那種乾培根的話更好)
奶油先室溫解凍比較好切,我這麼一大鍋約用1/3條,可依個人喜好增加。

我買的是總統牌(我對它有執念)的拇指無鹽奶油,因為長方體包裝最便宜……
只是塗麵包比較麻煩。後來發現它也有賣早餐奶油包裝,但是好貴。

(C)
煮好之後先把雞蛋取出,切成丁(如果有尼龍網可以放進去用擠的),
鍋中馬鈴薯用大湯匙攪拌切碎,確定馬鈴薯成為泥狀。
奶油切成數塊放入,然後把所有料都丟進去攪拌攪拌無限攪拌。

最後依照個人喜好加椒鹽香草沙拉等等調味即可。

------

多的我放到微波盒和夾練袋中冷藏了。
熱熱吃也超好吃喔!室友讚不絕口XDDDDD
非常容易的無技術(?)料理,只有煮馬鈴薯稍微花時間啦。

應用:

用了之前「小黃瓜包海苔沾鰹露醬油沙拉」剩下的海苔。
但是吸了溼氣變得不好切,不然我想分更細一點……

西班牙製白瓷盤在家樂福買的,大特價,才29元一個。
有微波爐烤箱電鍋的宿舍萬歲萬歲萬萬歲!

不過誰可以告訴我大同電鍋3人分的內鍋要去哪裡買QQ
台北有沒有廚具街、陶瓷街或者五金行街之類的地方?想買些刀叉碗盤盒子等……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瘋狂敗家……大概可以分成幾種:
1.完全用不到或其實可以花更少的收納類(大概花了有5000……)
2.食物,尤其是進口罐裝食品(貴)
3.日用品、文具、碗盤、工具、廚具等(也是不少錢)

其他都是貧窮過活,每餐吃便當或者50元自助餐,這個月還是華麗麗透支XD
沒辦法,剛搬家的實驗期,什麼都想試試看……
因為現在的宿舍1F提供微波爐、小烤箱和電鍋(可惜沒有瓦斯爐),
加上我們寢室有4人共用的中型冰箱,即使我住4F也終於能打起精神做菜!

雖然外食不會比較貴,但是自己做比較有樂趣QQ
尤其去了英國回來,我發現我變得捨得花了囧,也愛上微波爐了。
自己做比較貴又麻煩,但是爽就好!(喂

之前有先去了走路可到的愛買。
後來發現捷運數站可達的家樂福是個敗家寶庫,那天花不到一千,
拼命忍耐想要買更多法國蔬菜罐、罐頭湯、燻鮭魚、台畜產品……的慾望。
(結果提死我了)
今天發現學校附近有松青,二話不說帶著錢出發。
頗貴,不過有一些不錯的東西和日本貨,還買到我朝思暮想的英國烤豆子罐頭。
希望下個月能存一點錢(不是已經透支了?),然後我要去JASON’S(住手


來貼一下最近做的東西。

1.Minestrone湯+烤吐司(配黑胡椒火腿&蒜香奶酥醬)

Minestrone是義大利的一種加了蔬菜、通心麵的蕃茄湯。
家樂福買的罐頭,意外地好大一碗。
雖然家樂福土司半條才19元(驚),我還是買學校附近我喜歡的麵包店的牛奶土司。


2.早餐沙拉(好像不能稱之為料理)

本來想要仿我在英國常吃的蕃茄大黃瓜生菜沙拉,
但是怕大黃瓜吃不完,加上松青小黃瓜三條19,就買了。
牛蕃茄比我想像中還要貴。好想買便宜又大顆的洋蔥XD

本來打算沾鰹露醬油(連唐辛子都買了)(千島沙拉100g有六百多卡還是算了= =),
後來發現應該直接吃就可以。新鮮小黃瓜生吃也超好吃!

原本還買了海苔,有空再用。
(村上春樹曾經讚美小黃瓜包海苔沾醬油)


有空(有錢)再去買雞蛋 ,
就可以來做(偽)傳統英式早餐無敵克難版……||||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剛好和別人討論這個問題,順便貼上來~

有賴於我媽精湛的廚藝,我們家人都不怎麼挑食,
因為有些不是食材問題而是烹調問題。

硬要說我不吃的很多,但非吃不可時還是會全部吃掉。
丟棄的食物,死後要全部吃完才能去見閻王喔,所以不要剩太多XD

我是基本上不剩食物的人啦,有啥吃啥orz

先從香辛料開始講好了……大家常常不吃的。

1.香菜、韭菜
我唯二不能接受的食物,即使一點點也會另我作嘔。
例外狀況是吃豬血糕時果然還是要有一點點香菜味道才會好。
韭菜也只有在非常非常少數的狀況下會吃。

除此之外可以說什麼都吃……只是沒有特別喜歡而已。

2.芹菜
單叫我吃不可能。
不過如果在湯上面撒一點增加香氣的話OK。

3.豆類
我討厭四季豆和豌豆的草味,不過偶爾還是會吃。
毛豆、皇帝豆、花生、堅果類大心w

4.蔥
味道太濃的有點噁心不喜歡,不過沒特別討厭。
像燒烤、日式醬油、味增湯、炒菜等等不加蔥會覺得少一味。

另外,蒜苗其實幾乎沒有味道吧……

5.苦瓜
平常不會吃。
但是我媽煮的苦瓜排骨是很美味又不苦的:)

6.洋蔥
我最喜歡的蔬菜 第 一 名!便宜、好吃、營養、容易煮!
我自己煮菜100%會加洋蔥,甚至就吃炒洋蔥或洋蔥雞蛋蓋飯。
但是生吃的話太辣了接受不能orz

另外我真是太贊同J的話了:洋蔥湯是眾湯之王!!!!!
(以西式湯品而言啦。因為我很喜歡中式有藥材的湯)

7.南瓜
我愛南瓜。還有我對奶油南瓜湯的喜愛僅次於洋蔥湯wwww
好懷念媽媽以前煮一大鍋大家喝到飽的日子啊~(淚)

8.蕃茄
我以前有很多年都不能接受煮熟的蕃茄和蕃茄醬。
現在則是都接受了,剛開始主要是因為住宿舍外食,
沒有太多機會攝取植物類的養分,蕃茄營養豐富很適合。

9.榴槤
印象中小時候吃得很開心,但是很多年沒吃過了……

10.肉桂
幼年曾經吃到有肉桂味的西藥,吃多少吐多少,從此拒絕往來。
但是從大概高中開始就變得有點喜歡有加肉桂的點心了@@

11.竹筍、玉米
兩個都超愛!!!!

玉米可以當正餐吃,即使吃過正餐還是會想吃玉米XD
(加上我外婆種很多真珠玉米,每次去都狂吃)

竹筍我覺得是種很珍貴的食物,好懷念媽媽煮的竹筍湯QQ

至於筊白筍我吃有加沙拉的,不然還是有點草味。

12.葉菜類
喜歡的蔬菜:高麗、空心
其他基本上都算討厭,因為我不喜歡有草味的東西(如西生菜)。
有些不討厭但不常吃到,像是山蘇、過貓等等。

但是討厭歸討厭,葉菜的話沒有討厭到不吃的。
尤其現在因為健康考量,外食時也盡可能把青菜都吃完。

13.青椒、牛蒡、黑橄欖
不喜歡,逼不得已才會吃。

14.菜瓜、瓠瓜、絲瓜、蛇瓜、大小黃瓜……
基本上是不喜歡那個草味,但是偶爾還是會吃。

15.茄子、胡蘿蔔
並不特別討厭,茄子炸的好吃~不過煮的有點噁心orz
胡蘿蔔的話只要有煮入味就沒問題。

16.馬鈴薯、菱角、芋頭、蕃薯
大心!

17.菇類
黑木耳不吃。(以前被國小的營養午餐嚇到過)
其他來者不拒,尤愛杏鮑菇。

18.內臟類

肝我不喜歡,但是豬肝還是會吃一點因為對女生身體好。
鵝肝當然好,但是不太健康orz
心不吃。雞屁股不吃。

腸子、肚的話都吃而且算是喜歡,我也喜歡四神湯~
(想念媽媽滷的牛肚和牛腱……QQ)
雞爪從小啃到大XD

19.水產類
喜歡海鮮。

不喜歡多刺的魚(如虱目魚)、腥味比較重的魚,其他都吃。
不過我很少吃生魚片,不喜歡那種軟軟的口感……
海參、鮑魚、魚翅、鯊魚肉(?)、鱷魚(還滿好吃的)……都吃。
青蛙以前吃,現在不吃。
雪蛤超好吃的但是這輩子只吃過一次……(一種青蛙脂肪?)

20.水果
紅龍果、奇異果、鳳梨、檸檬等吃了舌頭會麻的不吃。
棗子不喜歡但偶爾會吃,柳丁、葡萄等等太麻煩了不喜歡。
除此之外我是喜歡水果的。
(我媽媽不能一天無水果所以我們家是四季水果滿載)

21.特例
中間沒炸透的雞腿,太噁心了吃不下去。
太甜的食物,如紅豆餡完全是拒絕往來戶。
燒焦的豆漿……很多店都有但是別人好像喝不出來。

煮得很爛或調味得很爛或沒入味或不新鮮的食物。
我是看味道而不是食物本身。

其他一時也舉不出來……不過基本上僅可能地不挑食。
味道太酸、甜、辣的接受不能,鹹的還可以。
現在比較偏向盡可能吃蔬菜,所以更不挑食了。

所以我是個好養的小孩=3=
媽媽廚藝是プロ級,就常常代我們尋訪美食,
加上家裏做生意所以常常有機會去吃尾牙啊什麼的……

就造成我們家每個人都圓滾滾而且永遠在覓食啦啊啊啊啊~

天啊好長一篇文XD
其實我現在落枕超痛的orz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吃的垃圾食物。
洋芋片吃起來真讓人心情愉快,啦啦啦~

自從回來台北之後開始秋之食慾大暴走,一直吃一些有的沒的囧
體重增加中?金錢銳減中|||||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家新年快樂啦~

繼昨天添購許多日常用品之後,今天「又」去採購了……
去了一直想去的大賣場~還是沒找到想要的那種湯,倒是看到很多其他的。
還買了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奶油啦酒啦總統牌乳酪等等清一色食品XD
熱量低的東西都比較貴,這且不是和我作對麼ˋˊ

我的跨年晚餐:
宿霧菜粥、梅子萊姆酒、兒童高鈣乳酪(好奇怪啦)

還添購了明天要吃的法國麵包vv
速食湯包越累積越多了(汗),真怕自己變成木乃伊orz

元旦還沒到,一月的生活費就已經被我花掉兩千塊怎麼辦啦囧)))))(轟)
沒關係……本小姐1/21就放寒假了,
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努力去別人家吃閒飯!(慢著妳這樣不對)

不過冷天氣採購感覺真好呀~
而且路上人也比較少(都去跨年啦),真有夠愉快低!
只不過要一直補護唇膏很麻煩……(嘴唇每年都裂同一個地方|||)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從搬來宿舍,三餐自理之後,一直對法國麵包抱有怨念!
昨天終於有時間去附近麵包店買了一條~店家切了五段~

現在要分享在宿舍小成本美味完成一餐的秘訣XD

首先,選擇配湯!
 因為我不知道這附近哪裡可以買到西式的羅宋湯、洋蔥湯或者濃湯,
 (如果有羅宋or洋蔥等紅湯,就可以做我喜歡的西班牙麵包湯了ˊˋ)

所以只好暫時使用VONO的沖泡南瓜湯,要選擇合適的口味咩!
 (總不能泡紫菜湯配麵包吧orz)
沖泡雖然窮酸了點,好處是湯會是100℃的熱水,可以「撐」比較久!
如果不是像我這種正餐一定要吃鹹的人,亦可泡可可或麥片或紅茶……
(紅茶裡有麵包屑有點噁心,不建議)

至於醬料,我本來很困擾:
花生醬好美味可是熱量很恐怖……大蒜醬或者果醬都不想買太多>"<
所以後來我就去單堤咖啡買了兩盒5元小奶油,一般西餐廳給人塗麵包的那種~
(事實證明好划算,一盒可以塗3/5條麵包)

萬事具備,湯泡好,桌上鋪了面紙,麵包撕好之後!

使用攪拌熱湯的湯匙來塗奶油^________^ (因為沒有奶油刀)
奶油一碰到炙熱的湯匙就會融化,所以非常好抹喔!
就這樣配著吃~(好香阿)
奶油抹完之後還有剩下麵包,可以浸著湯吃~(好飽足阿~)

以上是我今日的午餐XD
3/5盒奶油,3/5條法國麵包,2包共約500㏄的南瓜湯。
實算花費約65元有找哦!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海尼根水果綠茶,沒錯,本人喜歡的一款飲料!
最早是由於高雄站前神農有在賣,一喝之下就愛上了……
(可是後來由於學生多半未滿18所以停賣)

而現在上了大學滿了十八,學校裡就有在賣啤酒香檳,當然自己調製囉!

雖然實際上的比例還不知道,都是靠感覺,
也無法做得像神農那樣清爽香甜。

之前在某請客宴會上有擅自調製過,
海尼根+香吉士柳橙汁+綠茶,還算有點成果。

今天颱風天,閒暇去樓下福利社補充廉價乾糧和飲料,
一時興起就買了小罐海尼根,沒有果汁,就買了古道梅子綠茶二合一頂替XD

調製上沒什麼困難,我個人喜歡:
[果汁+綠茶]:酒 = 3:1
(不怕啤酒味道的話可以2:1)

如果果汁和綠茶分開的話,綠茶要稍微多一點。
梅子的感覺還不錯,畢竟世界上有梅子酒這種東西……
(葡萄加綠茶那就免了= =)
但是個人還是覺得柳橙汁的效果比較好,有空再來試看看。

各位也可以嘗試看看喔^_^)/
(這麼說來我一口氣喝半瓶啤酒仍然沒啥感覺……)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