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珍饈探訪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關於比較詳細的介紹請看前一篇初歸的repo。
目前這間店人手不足,所以有希望大家可以多鼓吹有興趣的男性朋友加入XD

--------------------------------------------------------------

今天是晚上7:40-9:40的時段,共三組。
在雨夜中和友人E到店前和另外一組人馬集合。
哩苦so正。

遠遠看到家裡是Hane、隼人、克哉三位執事。
看來今天偏向隱藏版人馬(!?)
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夜華實在相當殘念,兩次都沒遇見。

到了7:35左右,三組大小姐們已經在家門外集合完畢。
其中一組有一位洋人小姐,那桌使用英文,我們聽得十分汗顏。

從黑暗的巷弄中看過去,落地窗內,燈火通明的家中,
三位穿著三件式西裝的執事站在門口,確實氣氛不錯!!!
(雖然個人是落地窗兼自然光控所以喜歡下午的家裡)

到了時間,執事們迎接小姐回家,克哉在外面替大家撐傘。
這次仍然沒有聽到很清楚的歡迎回家台詞。
原來室內有傘架。

一進門就覺得異樣的是,冷氣不冷耶!!!
我們就坐在大門前冷氣下方那桌。
不知是否因為外面很涼所以感覺不冷,這間店不是以寒冷出名嗎(誤

-------------------------------------------------------------

服務我們的是克哉。
他和隼人是穿燕尾服的,不過我覺得白色的背心有點怪異orz

果不其然,他替我們接過包包之後就完全放錯了籃子。
我想應該已經沒有大小姐期待執事放對包包了吧XD(整個定番化)
克哉是個做錯會馬上誠懇地道歉的超認真執事。

容姿端正,沒啥好挑剔的,一點點鬍子,眼鏡,深茶色的頭髮往後梳。
從外表看來應該是最正統的感覺吧。
他很高,看起來稍微有點壓迫感,講話時會彎腰或單膝跪下來。
(我有點擔心他的腰和膝蓋健康=_=)
聲音很低沉,但講話真的有點小聲,不容易聽清楚。
(雖然我們大概都知道他要講些什麼啦……)

今天Hane也在,有來向我們自介,並且眼尖地認出我和友人L。
他還介紹了一下懷錶XD
隼人則沒有服務到我們。

-------------------------------------------------------------

這次終於有機會使用到洗手間了。
其實裡面沒有我想像中的差呀,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清潔,其他還好。
國中掃了兩年地獄般的廁所使我的抗性越來越強!

本來還怕裡面是不是有老舊灰暗的台式馬賽克磁磚,幸好沒有XD
還算有整體感,以玫瑰圖案為主題。
只不過那個需要自己掀蓋子的垃圾桶實在沒有跟上時代。

出化妝室之後克哉拿毛巾給我擦手,然後從懷中拿出護手霜!
原來他們是隨身攜帶!也建議他們自行使用(!?)
看不出來是什麼牌子,香味很淡。
我這雙奴婢的手實在禁不起這種待遇呀~

是說那個白毛巾超沒質感好像去便宜旅社偷拿的XDDDDDDD

-------------------------------------------------------------

今天我的是阿薩姆奶茶,執事決定的。
我已經嘗過好奇的紅玉紅茶所以不管什麼茶我都覺得可以啦……
可能我太常喝紅茶拿鐵了,覺得還是單純的紅茶比較感覺得出差異。
(我喝紅茶和喝水一樣啊)

今天的食物,沒有鹹派(原來裡面的是青花菜)。
鹹點的可頌依然美味,土司有點乾,還有那一片生菜超沒誠意。

司康的外表很美。
今天的比較鹹,也沒那麼酥(=油放太多),不錯。
克哉幫友人E努力切開的時候,我才花兩秒就橫切成漂亮的兩片啦:P
然後他用單手和果醬奮戰……||||

這次的瑪德蓮終於從嚼蠟進化成普通的甜點了,顏色也烤得不賴。
問了一下克哉,據說是廚房裡的新執事做的,給他一個嘉獎。
朋友問可不可以請他出來讓我們誇獎一下,
Hane說他衣不蔽體(!?衣衫不整吧)所以不行XDDDDD

麵包糕點類的廚房都超熱喔,我表哥以前在麵包店工作過,極累。

-------------------------------------------------------------

話說克哉真的非常健忘囧
拿走了果醬盤就忘了添加回來,泡茶也忘記還拿錯茶壺回來,
還有茶罩等等……實在是有點兒無奈。

他真的太緊張了拉,雖然是超認真男子,我們也很想鼓勵他,
從他的日誌完全可以感覺出那種真心想做事和焦慮感,實在有點替他捏冷汗。
可是還真怕他在成為立派的執事前就已經胃潰瘍orz

其實大小姐都非常能包容(甚至期待!?)執事的小差錯,
不用那麼戰戰兢兢到忘東忘西,真的,服務業不是猛虎豺狼XD

這樣怎麼能成為一位優良的執事呢!
(二次元腦內mode on)
執事顧名思義就是要很能幹、很會做事情啊,簡單來說是高級秘書兼管家!
不但要有統御眾多下人的領導力,還能完美處理家中事務和協助主人,
教養良好、優雅穩重、充滿自信,是讓人安心的存在、主人完美的代理啊!
(mode off)
加油好嗎。(結尾好虛)

朋友一直說克哉很像大狗XDDDDDDD
不過我也不萌忠犬型,而且還是ドジっ子屬性。
這次沒有遇到優質電波男孩.Akito(亂取稱號)有點可惜XD

至於第二次遇到的Hane給人的感覺就是很適合做服務業!
外貌ok,能承受高工時(雖然有點憂慮他的健康- -)和恥力(?),
很機靈會講話,能主動和客人互動、找話題聊,記性也好,很會認人。
就是把工作做得很好的感覺吧!(本音如何不論)

--------------------------------------------------------------

小簿子上畫了克哉,這次感覺畫得還不錯。

開玩笑地說這300+30元服務費,其實30元是餐點,服務是300吧XD
今天的餐點應該可以進化到80元左右吧,250+80這樣。
真的希望可以多加油捏~附近麵包店和甜點店舖也不少哇。
畢竟我們也不想只是把無趣的碳水化物、砂糖和酥油裝進胃裡。
這週我居然除了歸宅外,導生宴老師還選在據說法式甜點有名的店……
會吃甜食吃到吐哦orz(是肥死)

(是說歸宅真的讓人好想吃肉和蔬菜啊)
(喫茶附近有不錯的生魚店唷)

第二次歸宅以降,就比較自在也比較敢搖鈴了。
其實我不怎麼在意外面的路人說,不過是吃個甜點咩!

之後就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三歸囉!
期待新的夥伴們和菜單。

……開始疑惑這文章站內分類該不該分在「美味食記」,詐欺阿(好壞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寫在前面:
雖然從很久(大概2.5週)之前就開始構思要寫很長很認真的見解和建議,
但是這次應該會以關於店內硬體、食物等的記述,以及執事互動為主。
儘量控制不要惡口太多XD

因為今天回去一個時段,只有一桌客人&一位執事,
我想等後天晚上二度歸宅之後,方能對整體的狀況有比較好的把握。
不然先大肆議論後再來一直修改更新也是很煩人。

--------------------------------------------------------------------
注意:
1.本篇含女性向內容、女性話題、健康話題等。
2.廢話奇多
3.我的風格就是直話直說直批評,擁護廚退散。
4.誤字大王,請多包含。
5.內文超長
--------------------------------------------------------------------

執事喫茶Gloria主頁(BLOG)
執事日誌BLOG ←即使不去消費也有讀的價值

↓↓正文請往下↓↓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算食記啦,畢竟我連店名都不記得(死)。
就在學校附近有名的賣涼麵臭豆腐的附近有一家小小的素食自助餐,
應該是新開或者新裝潢的,觀察了一陣子感覺不錯,今天就去試試。

自助餐用秤重計價,裝了滿滿一盤70元。(中型圓瓷盤)
飯有白米飯和紫色的五穀飯兩種,都是一碗10元。
湯和甜湯免費自己舀。

菜色應該算一般,數量OK,還算豐富,不會說全部都很廉價的樣子。
而且感覺上煮飯的人還算有用心,偶爾有些平常沒有的菜色。
其中有個馬鈴薯沙拉,用的馬鈴薯比我平常煮的鬆軟,顏色雪白,真想知道哪買的。
有一盤豆鼓炒大片青椒,還有另一盤紅黃彩椒,
才在想「不是很多人不喜歡吃嗎?」就看到彩椒底下的醬汁是黏稠的百香果肉,
覺得很新穎,舀了一片,果然很清爽好吃,可以學起來。

至於湯,一般自助餐反正都是雞骨頭、黃豆芽、金針等等味道噁心的湯,
本來沒抱很大期待(素食不會有雞骨就是),隨便攪了攪,
一時認不出裡面長片形漂浮物是啥,直到清香撲鼻,才發現那居然是筍片湯。

我個人很喜歡筍子,可是筍子比一般蔬菜要貴,而且處理麻煩,
外面殼很厚很硬又有毛,統統切掉剝乾淨之後能吃的只剩一點點。
所以對於在自助餐有免費筍湯可喝感到很開心XD

甜點很詭異,是仙草綠豆湯。
更恐怖的是隔壁桌的阿婆把筍片和仙草綠豆湯加在一起喝……

總之只花八十元就吃到好吃的配菜和筍湯,又吃得很飽,我對這家的評價是很不錯的。
雖沒有校內自助餐便宜(只要50元上下),不過在這一帶仍然是個不錯的價錢。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hez Nicolas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02-8771-9297
週一中午休息

-----------------------------------------------------

基本上精緻的法國料理就是吃不飽XD
不過本人正在節食,這樣也好。

今天和媽媽中午去吃了這家Chez Nicolas(尼古拉餐廳)。
本來想要去吃也在這家附近的Le Coq(高雄Le Maison分店),
後來看了看網路評價,決定試試這家。
主因是Le Maison主廚有名,評價極佳,不過去吃過沒什麼特別感想@@
尤其那個湯的份量真是非常經典(爆),一頂草帽中只裝一杓湯的感覺XD

結果忘記帶相機了(ノД`)・゜・。

只好簡單介紹一下。
雖然說是歐式料理,主體還是法國菜啦。(菜單上還有兔肉www)
這家招牌很小,很低調,在附近找了半天才發現囧
裝潢很溫馨,椅子也很舒服,感覺很用心,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洗手間裝潢得很美XD

雖然從頭到尾全店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還滿怕他倒的。

上菜速度中等。(以上菜很慢的法國菜來說是可接受範圍)
不過只有我們兩個客人,他也沒啥好忙的吧?

商業午餐只要300~500,不過我們選擇點晚餐的菜單,約800~1000。

*開胃菜
燻鮭魚+細萵苣沙拉,肉滿厚的,沒有特別感想。

*麵包
麵包好像換種類了,有點小失望(比較少,以前那種比較軟)。
奶油很讚!帶有香橙味道,很清爽又好塗,如果多一點更好。

*湯
洋蔥湯,普通。
份量以法國餐廳而言算是不錯了XD

*熱前菜
煎干貝+松露。雖然只有一塊,不過煎得很好,入口即化,還不錯。
其實我個人喜歡用來熬湯的那種嚼不爛小干貝(爆

*主菜
媽媽的是魚+白醬,普通好吃。

我的是小羊排,調味料有法式芥末醬(都是籽)+不知名油醋(?)+安地斯玫瑰岩鹽。
大推!!!!!
第一次吃到這麼香又嫩的羊排,使我非常滿足,肉厚又濃郁。
醬料雖然三種都試過,當然是岩鹽王道。

*甜點
焦糖布丁。很好吃,焦糖撒得很均勻,火力也很均勻。
尤其裡面的黑色香草籽放得很多,一點也不吝嗇。

*飲料
紅茶和奶茶,我的是紅茶。
普通,喝起來有點像早餐茶,不是我喜歡的紅茶類型,但是不差。


總結:
感覺到有用心做菜和服務,可是法式料理嘛,吃不飽(笑)
不過是可以推薦的店。
服務費感覺上也沒有收到1成。
(總額怎麼算都有便宜到的感覺,雖然我們都忘了主菜點多少XD)

想要花400上下吃法國菜的人也可以考慮,
不過商業午餐的品質我就不敢保證了。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是低,今天是導生宴,一群同學和我們親愛的導師方教授,
前往遠東飯店的自助餐,哇~好料好料吃免錢豈有不去的道理^^

雖然價位不低,不過是非常棒的歐式自助餐喔,品項相當豐富。
一般自助餐有的大致上都有,最大的特色就是菜色種類充滿異國風情。




其實我很想去拍,可是不好意思>"<<br />
菜色中有一些西班牙料理、北京烤鴨等等,以及為數不少的印度菜@@
幾種印度咖哩的味道都頗特殊,還有神秘的烤餅。
算是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

甜點也還ok,有巧克力噴泉XD
比較讓我遺憾的是湯品很普通,種類也少,讓喜歡喝湯的我有點失望。
(不過還是喝了碗法蘭克福扁豆湯)

這是我盛的第一盤主食。(冷盤已經吃過)

順時鐘方向介紹:
印度??菜洋芋、印度飯(黃色)、菠菜咖哩、雞肉咖哩(味道都很特殊),
千層麵、極為普通的牛排、北京烤鴨淋醬(感覺有點像巧克力= =)。

然後這兩張是其他人盛的。


異國風味科科。

看著看著我又餓了囧rz
在用Photoshop裁切相片時,看到放的超大的美食,口水流不停呀喂~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因為入手了新相機~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台屬於自己的DC,
終於可以開始寫我一直想做的「珍饈探訪」系列囉^^

不過,不保證好吃!愛照罷了,味道都很普通,只是我不挑食。(笑)


我去上日文時通常都吃這家的麵^^


最推薦的就是餛飩湯!
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包的餛飩超好吃的,又嫩又香……(我餓了= =)
而且像圖上這樣最小碗的只要20元啦~


這個是他們招牌的乾拌麵,最小碗。中碗和大碗的麵真的很多很多……
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很清爽,因為調味大部分都要自己加啦。


這個就是所有的醬料,紅色是辣油,黑色是醋,小的是香油~
(我以前以為是醬油,加好多結果超後悔……)

以上就是簡易報告啦,一餐50元左右就可以搞定哦= =+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之前我吃飯的方向通常是過了馬路往右走,有夜市和一兩條充滿食物的巷子。
昨兒個閒來無事往之前沒走過的左邊逛,又發現了一些小吃店和餐廳等。
以及一小條也很豐富的夜市巷。

要說這附近的店家類型嘛……

火鍋店超級多,各式各樣的都有,尤其是25X~4XX吃到飽的。
麻辣火鍋相對上多一點。

然後是泰緬越等南洋料理店,通常是一盤100左右。
店都不算大,但是每一家生意都很好……

這兩天的發現是北方麵食點心店很多。
牛肉麵就不用講了,我之前常去的方向應該有至少三家?台北本來就頗多。
至於賣鍋貼、蒸餃、湯包和一堆我不認識的麵食糕餅、粥品的店面也很多很多。
尤其在我這兩天去的左邊有好幾家,也有最近偷偷漲價的八方雲集XD

至於這兩個方向目前觀察到的人氣店家有:

-右邊區域-(基本上這區的店家平日晚間有80%↑都呈現客滿狀態)
1.一家有賣肉圓四神湯的店,割包生意好到不行,就看他在那邊一直裝一直裝。
(是看起來滿好吃的……只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
2.割包對面賣青蛙撞奶的,大排長龍。
3.一間紅豆餅……生意超好,但是人行道很窄,所以他們的隊伍都會擋到隔壁飲料店。
(但是飲料店的生意好像也很好= =)
4.一家賣很多種點心、蒸餃燒賣湯包珍珠丸、湯麵粉絲粥品、各類飯……等等的店。
5.刀削蕃茄牛肉麵,頗好吃,可惜常常客滿。
6.夜市裡一攤櫥窗滷味,排隊的人也很多,沒吃過。
7.賣宜蘭餅(?)的生意很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8.所有賣南洋料理的店生意都很好的樣子
9.新開的豆花冰品店,很大間,沒去吃過。我還是喜歡三兄弟豆花。
10.好像還有別的店家但是我想不起來

-左邊區域-
11.夜市裡一攤豬血糕。(生意超好……改天想去買買看)
12.今天去吃的,有賣各種羹,還有看起來超美味的炒麵、炒米粉、炒冬粉;以及他們的招牌蚵仔煎(作家小野推薦),還有肉圓和炸粿之類的東西……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總有一天我要全部都吃過= =+(不過店內位子難找)
13.一家賣炸豬排和蓋飯的,可惜200↑的價位我覺得太高哩
14.其他好像還有,這區我還不很熟@@


大概就是這樣吧~
假日因為省去了早餐(XD),所以會花比較多錢在午晚餐上面~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雖然節衣縮食中今天還是不小心誤入了單價高的點心店囧))))
今日晚餐如下:

---點心店裡---(這家生意超好,舉凡各式糕餅麵點粥飯麵粉絲等等都有)
重酥蔥餅*1 15元(有點像綠豆凸,圓圓的內餡包蔥)
珍珠丸子*1籠三個 50元(直徑有六公分大,外米內肉)

因為吃不飽又貴,繼續前往別攤覓食。
---某角落小店---
小枝豬血糕*1 10元(天下居然有加了我最厭惡的香菜會變好吃十倍的食物,犯規阿)

---某水煎包店---
上海湯包*1 12元(和水煎包一樣小)
高麗菜水煎包*1 12元
豆漿*1杯 5元= v =(前提是至少要買一個包)


以上,很討債地花了104元,不過吃到8個合6種東西,也還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吃粥,星期五再去買v(對面街區至少有三家店有粥品)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本來想去看色戒,但是太疲憊所以還是算了……反正它應該會上映很久。
颱風不要來,我是情很多星期六想出門星期天要夜烤阿囧!

總之為了買潤髮乳、普拿疼、雲門舞集「九歌」的票……等物,五點出門哩。

先去了學校外面的誠品,真不錯,三樓就有兩廳院櫃台= v =
話說二樓的文具部都是國外高檔貨囧
雖然真的很藝術很有品味很有質感不過還真是貴亞……適合送禮。

然後徒步到了師大夜市,雨天所以人比較少,科科。
去吃了之前經過時被與眾不同中藥香氣吸引的燈籠滷味,生意超好@@
一般來說中藥的大致上就那幾種,但是這間的香氣不一樣~
雖然意外地,吃不大出來什麼中藥的味道,不過還算清爽,有比較「青草系」的草香在鼻腔縈繞,雖然很淡……私心希望它更濃一點XD(個人頗愛中藥入菜)

吃飽後又去吃了豆奶爽,阿~美味v
(卡路里轟炸)

回學校途中,發現了代售店,裡面有一些創意市集之類的產品,拿了兩張名片。
然後回來學校附近之後又去了小屈,又花一堆錢囧

唉無法回頭的敗家之路=口=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正妹大學的朋友約好了一起出遊~
成員是我和她和她的室友們。

集合完畢後先簡單來個公館大學巡禮,從椰林大道經文學院等走到總圖,也看了一下活大,然後循線自生農學院到鹿鳴堂、小小福等,最後回到宿舍。

今天很不巧公告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大一女舍全棟停電……
囧耶,聽說中午電就來了||||||||
而且好好吃的大一女A餐廳居然休息,還我六十元義大利麵啦!
只好簡單在B棟餐廳解決午餐。

不過還是帶著一夥人到我們可愛的大一女福利社零食corner買了一大堆XD
各種零食都有,棉花糖軟糖牛奶糖,豆乾酸梅各種口味,洋芋片金牛角手工餅乾……各式數十櫃任君挑選,秤重計價,最值得一提的是,經我用手工餅乾估計,售價只有外面的60%左右,真是美妙~

然後一行人頂著豔陽到對面的商圈區閒晃,撞見某間店正在賣百元T恤,跟著搶購一番,我買了一件。後來大家又在NET之類的店繼續買。
在我們快到達賣可愛搶錢Sanrio禮品店時居然下起大雨來ˊˋ
幸好後來又停了……

一行人累得半死之後在大一女餐廳稍做休息,還看了我久違的星光大道XD
八家將好耶~
五點多坐捷運前往師大夜市,夥伴增加一名。

夜市的路好窄,不過賣吃的店家很多,目不暇給。
大致逛過一週之後,大家開始決定食用物~

一人選了蔥抓餅,兩人選擇可麗餅……而包含我在內有三名選擇碳烤香雞排。
感想:雖然很香肉很嫩,不過因為有醬料所以不香酥,很可惜,也稍嫌太鹹。

而後我們去著名的豆花店~
我和朋友共吃一盤八寶冰,價位還算合理。
唉~不禁懷念起高雄的阿婆冰!
水果又豐富又新鮮,真正讓人有止渴消暑之感……
哪像台北的水果……不夠甜,水分也一副貧弱樣,價格又貴囧

其他人點了一碗「豆奶爽」,嚐了一點,哎呀,正對我胃口XD
豆奶爽就是將豆漿結冰當成另類彎豆冰來賣,是豆花店的新產品吧~
我本來就喜歡豆漿啦^_^(學校附近哪裡有永和四海豆漿之類的Q_Q)

總之在累到不行的狀況下回家囉@@
(其實沒吃很飽……不過都高熱量啦,哭哭)
有攤滷味生意超好,可以嗅到與眾不同的中藥香,有空一定要來去吃>_<<br />
至少發現一個很多食物的地方,有空想去士林夜市。
可是這類夜市比較適合冬天去啦,現在去熱得半死= =
不過我不喜歡一個人晚上出去,到時再來拉個伴吧v
(難道有「日市」嗎)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