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uJyaga02.JPG

其實這是第二次做。之前一直懶得更新網誌XD
第一次做的時候其實只是憑直覺,沒有參考任何食譜,
就買了材料和調味料,後來才發現和正式作法一樣:P

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是一道日本傳統的洋食,非常普及的家庭料理。

※材料:(以下為*作為主食*2~3人份)
馬鈴薯  中大型2個
細蒟蒻絲 市售那種1包
牛肉   喜歡吃肉的話半斤,不然少一點
→正統作法是用牛肉片,不過我不喜歡薄片所以買帶筋肉切小塊
   (紅燒牛肉麵那種肉)

紅蘿蔔  2根
洋蔥   普通1個或小的兩個
→正統作法似乎沒有紅蘿蔔?

※調味料:
日式醬油 3大匙
味醂   1大匙
酒    適量
水    適量(以可以燉煮全部材料入味為準)
→因為要當主食所以比較清淡,如果口味重的話可以多加


※簡易作法順序:
因為我只有電鍋所以不能炒,正確來說肉和洋蔥、醬汁等是要炒過再燉。
可是我就只能慢慢煮囉~

1.把材料全部切成小塊
要久煮的話馬鈴薯建議大塊一點以免化掉。
紅蘿蔔可以先煮,馬鈴薯和洋蔥後加。
蒟蒻絲洗去鹼水,怕太長不容易吃可以切短一些。

2.把牛肉加一點酒、香料(去腥)放進滾水汆燙,洗去血水
我是直接放進電鍋煮熟。
NikuJyaga03.JPG
趁著煮肉時把材料準備好。

NikuJyaga04.JPG
牛肉血水真的很多。
不過剛煮好的牛味(?)很重XD

3.全部加上水、佐料一起下鍋燉到你覺得入味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沒錢的話可以改用豬肉,比較便宜些。(牛肉半斤要約100元,其他蔬菜材料很便宜)

NikuJyaga01.JPG
顏色應該要更深一點。


下面隨便貼一些之前煮過卻沒貼上來的照片。
NikuJyaga05.JPG
我最常煮的雞肉彩椒湯。(配義大利麵)

NikuJyaga06.JPG
某次做的義大利蔬菜湯。
有做過一兩次特別好吃但沒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