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學校附近有山東大餅耶> v <
雖然目前澱粉類能少吃就少吃……
明天晚上去鹽水雞買一副胸來配水果好了,好吃又低油。


好懷念五六月到了月底還有好幾千可以花的日子喔……
(寒假以來的剩款累積)
十月才過了五天,本月可用餘額就只剩下1000元了呢!
額合合合合合合合,額合合合合合~

窮苦啊……
(自作自受,上個月無止盡花了太多錢的結果)
一想到還沒結束的書錢和醫藥費就頭大喔喔喔喔喔……

這種情況下還要一邊養身體一邊節食真是麻煩,
真是三重考驗!!!!!(三者互相牴觸)


*節食

幸好全校最便宜好吃的素食/葷食自助餐同時也是最便宜的,現在每天午晚餐都吃。
(葷食一餐花費45~65不等,素食則固定是一大盤50)
也不是說真的節食,該說健康(?)飲食吧……超輕鬆版飲食控制。

不過就不能以「輕」(秤重計價)作為夾菜的考量,所以偶爾會暴預算。
一言以蔽之:高蛋白高纖維低澱粉

因為每天每公斤就要吸收1克蛋白質,換算起來因為體重重其實可以吃得很爽= =
個人非常愛好蛋豆魚肉類,不過還是會吃得比應有份數稍少,怕蛋白尿orz
要注意是不要因此吸收到過多油脂||||

纖維的話就是去自助餐多夾菜,素食假日休假,有開的話我一天會吃至少1餐素。
(雖然常常死性不改還是想吃豆製品、澱粉,要克制QQ)

澱粉類保持最低標,我一天只能吃四份(=白飯2碗=土司兩片)!
意思就是,早餐吃個三明治的話,整天就不用吃飯了,啾咪>.^
害我現在都不敢買麵包……蒜箱醬冰在冰箱占位置QQ
現在自助餐飯都請他給我半碗,還可以省點錢。(從五元變三元)

水果太貴了,盡我所能orz
芭樂籽似乎會造成便秘,所以現在切完都要用湯匙把中間軟軟的全挖掉QQ


*休養

目前我盡可能避免燥熱食品,多吃涼性的。
像是最近都吃西瓜、柿子;喝菊花茶、青草茶、仙草什麼的……
據說涼性吃太多容易拉肚子,就是利用這個道理,當然沒狂吃那麼多啦= =

按中醫理論,女性最好太陽下山後避吃涼性食物,我現在沒有餘力管這個,
畢竟我身體本來就算比較熱性的,火氣大~"~

我真的覺得有吃涼性退火的,狀況有比較好耶。

但是生理期前應該要吃點溫性東西。
(基本上只要冰吃不多應該吃啥都沒差,上個月狂吃剉冰下場奇慘無比)
所以我現在處於溫性良性混合狀……


*錢

不論是選擇健康飲食或者保養身體似乎都要多付出一點代價。
於是乎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