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上次的小牛皮訂做筆袋,這次直接買成品,花的錢也比較少一點,相當實惠。
店家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一間淘寶皮件店。
筆袋那篇文章裡面照到的舊筆袋和這個卡夾↓也都是以前和他們買的。

110511leather14.JPG  

隨著這次換新錢包,卡夾也會退休,用來裝平常用不到的健保卡、信用卡副卡之類的吧。

而這次買的東西如下:

110511leather01.JPG  

牛皮錢包和滑鼠墊!

先看一下滑鼠墊,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荔枝紋牛皮,雖然我喜歡荔枝紋植揉皮,也不喜歡平滑的皮。
不過這個果綠色實在太讓我喜歡了!(也有其他幾個顏色可以選)
真皮,不到100塊台幣,當然就順便買下來了,不然運費好貴XD

110511leather02.JPG  

屬於比較粗的紋路。目前我的滑鼠使用上沒什麼問題,很滑順。
真皮涼涼的,不過用久了還是會溫溫的啦XD

110511leather03.JPG  

背後是原始的真皮裡層,有點像肉乾那樣的。如果是人造PU皮則會是像海綿一樣的感覺。
這個內裡的好處是摩擦力很強,作為滑鼠墊還滿合適的,很抓桌子。

110511leather04.JPG  

這是我原本的PU皮滑鼠墊(到底對皮是有多執著啦),
兩個尺寸是一樣的,就是市販的小號滑鼠墊標準尺吋,有些人嫌小,不過我滑鼠解析度高所以夠用。

再來就是錢包了。先照個包裝袋,可能從廠家直接拿貨的,皮革的味道頗濃,就是新車那種味道。

110511leather05.JPG  

其實這次的錢包只是個權宜之計,因為之前看上的是綠色有縫線裝飾的羊皮錢包,可惜賣完。
後來一直也想要一個顏色漂亮的羊皮錢包,橘色或粉色或綠色,這款黑色牛皮並不在考慮之列。
而且我也不喜歡黑色,這幾年都僅可能不買黑色的東西(除了褲子和襪子等)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它就盤旋我腦海中,揮之不去……明明價錢在同類商品中不算便宜了。
而且就功能性上來看也比較符合我的需求,而且也和我現在的黑色小錢包相近。

反正人民幣不到120元的真皮錢包,也值得了。

110511leather06.JPG  

鉚釘,對我來講還真是個挑戰,以前非常討厭鉚釘,最近忽然不那麼討厭了。

110511leather07.JPG  

和我用了很多年的三層小錢包相較,體積比較大。
因為是媽媽給的,又好用,大概從上大學到現在用了三、四年左右了吧。
兩者其實用的幾乎是一樣的皮料,只是小錢包表面那塊特別選了紋路比較深的皮XD

這個皮雖然說明上寫頭層牛皮,不過是一種比較薄的皮,裡面一定要有布的內裡。
(我以前一直懷疑那個小錢包其實是PU皮,可是PU皮又比較厚)

不太喜歡這種黑皮的原因就是比較老氣一點(雖然亮皮更老氣),還好鉚釘多少可以中和一下。

110511leather08.JPG  

展開來是這樣的,算是比較大的二折錢包。
皮面有一些天然的刮傷等等,我個人不怎麼在意,反正我的筆袋買回來沒多久也刮了不少XD

110511leather09.JPG  

剪刀是比例尺。那個小零錢袋可以分離(其實它就幾乎夠我用了),也可以自由改變朝向。
拿掉錢包之後是個普通的短夾。(不過沒有小錢包上的釦子會合不起來XD)
用來闔上錢包的暗扣比較容易開,固定零錢袋的暗扣則比較緊,不會不小心開錯。

110511leather13.JPG

內裡只是普通的黑色絲棉混紡內裡,有點小失望。至少要做個有logo花紋的嘛。
不過這家店其他的錢包幾乎都是格紋內裡,可能這批錢包是從不同廠家拿的貨。

放大鈔的位置還有個隱密拉鍊袋。

110511leather12.JPG

裡面兩邊各有兩格內裡,我用來放悠遊卡,因為比較接近錢包表面,容易感應。
(測試過後隔著鉚釘表面感應OK)

110511leather11.JPG

小零錢袋也是分兩格的。

110511leather10.JPG  

有一個金屬半圓形的吊飾/鍊子環。
拉鍊是比較粗的那種,是我比較喜歡的類型,只是希望開口能更大一點&有點小卡,希望用久會改善。
我覺得這個用兩片皮黏起來的拉鍊柄有點像「海帶糖」……(應該有人知道我在說啥吧)

110511leather15.JPG  

把各種家當都放進去試試看。
買之前本來擔心大鈔位會太窄,畢竟好像人民幣和很多外國貨幣都比新台幣鈔票短一些。
結果意外地還剩下不少空間。

110511leather16.JPG  

鈔位很深!
其實覺得整個錢包可以稍微做得小一點點。

110511leather17.JPG  

拿起來是這種感覺,好像介於長夾和零錢包之間,手感不錯,又厚又軟。
把零錢包的開口設置成朝外了,這樣一來不用打開夾子也可以拿錢。

以上。

整體上是個和店家網站介紹一模一樣的東西,所以其實也沒啥驚喜感XD
希望他能好好工作到我找到滿意的羊皮短夾為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