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鏘~終於到了遊記的部份了,當然要從我最喜歡的劍橋開始寫囉!

Blog貼的圖會比較小氣一點,不能貼太大張。(雖然我已經刻意選欄寬很寬的面板了)
雖然有圖片尺寸設定功能可是很麻煩,加上家中上傳速度又相當恐怖,所以……

但是這種照片啊,這麼小張真的是一點Fu也沒有,至少也要1024x768吧!
所以以後我會傳大張的,現在暫時請大家忍受小圖吧。

壞消息:收到學校通知,9/8之後才能搬進宿舍,我、我需要宿網阿!!!!(哭)


那麼就開始囉:)
因為劍橋篇很長,圖也不少,所以分成上下兩篇來寫——
上篇:王十字車站~國王學院、三一學院
下篇:聖約翰學院、康河撐篙



當天似乎正好是國王學院的畢業典禮,四處可見畢業生。
臉上和家長們臉上都充滿了智慧(金錢?)與自信的光芒,都快被閃瞎了。

開始旅程,請按繼續閱讀。(圖多注意,可能讀取較久)



出發時間:星期六,早上約8:45
說起這個就有得氣,我住的小鎮有火車直達倫敦維多利亞車站(London Victoria),
從那裡坐地鐵維多利亞線很快就能到王十字車站,可是!每週末維多利亞線關閉orz
害我只好轉搭圓環線(Circle Line),結果走走停停,登忽明忽滅,坐了四十分以上才到QQ
差點就遲到了……

出發地:倫敦王十字車站(London King's Cross Station)
由第一首都連接公司運營(First Capital Connection?),
主要負責從倫敦往北,遍佈英格蘭中部的班車。
我滿喜歡他們的時刻表(小手冊),非常清楚易懂,班次也很密集。



王十字車站就是哈利波特前往霍格華茲的車站。(其實就是去劍橋吧XD)
雖然劇中的9又3/4月台不是這個地方,不過還是做了一個觀光點。
真正的那個柱子在9、10號月台的中間,但是那邊要刷票才能進去。

票種:Cheap One Day Return (off Peak) £18

這是一種單日來回票,相當便宜划算(只比單程貴1鎊),
但是只能在尖峰時刻(星期一到五的早上9:30之前)以外的時間搭乘。
週末因為沒有尖峰問題所以任何時候都可以搭乘喔!

附帶一題,英國首都圈以及大部分的火車都不用劃位,也沒有限定時間。
如果很多人的話……就只好站著囉!所以要盡可能早一點去。
(不過除了通勤之外,大部分位置都是足夠的)

同伴:友人L
高雄小港機場認識的高中學姐,在英國啪啪走時常常兩人一起行動。

所費時間:約45分鐘
因為選乘了直達劍橋不停站的班車,所以非常快!
不過火車並沒有開空調(也不熱啦),空氣和車外是相通的,
導致高速經過隧道的時候氣壓會讓耳朵很痛很痛><(本地人好像不知不覺@@)



出了倫敦就是鄉下了,雖然想拍車外的景色但是很不容易拍,後來又下起雨orz



劍橋車站其實滿小的。
(應該說除了倫敦的火車站們動不動有十幾個月台屬於異常之外,其他大都只有來回的鐵道)

那麼就開始前往市中心,因為車站稍微偏遠了點。
大約要走40分鐘(因為我們走走拍拍)才會到觀光區域的市中心。
那附近有個Mall,當天我們都在那裡借廁所……英國洗手間真的很難找|||||

經過了旅客中心,拿著地圖在彎曲的街道巷弄中鑽來鑽去(汗),
趁著早上人還比較少,我們打算先去最熱門的點。
經過一番奔走,眼前終於浮現了……

劍橋大學最具代表性的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國王學院是劍橋大學的先鋒,是第一個接受女學生,
也是外籍學生人數比例最高的學院。




照片沒有經過亮度調整。
就是要讓大家看一下,在這個光線不足的國家,除非大太陽天,
否則照出來都是這副德性……也許和我照相技術很爛也有關係啦XD

現場看起來建築非常壯大宏偉,就像假的一樣。



結果當天早上國王學院關閉,大批遊客很失望地在外佇足。



問了門口穿著學院袍的帥哥(帥在衣服XD),他說十一點會開放,所以先離開。


到了其實就在隔壁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三一學院有三十幾位諾貝爾獎得主,牛頓也是這裡的著名校友之一。


觀光客非常多,無法拍到比較好的XD



美麗的中庭,有廣闊的草皮~(當然不能採)
觀光客的路線是固定的,不能走去別的地方。有個拿一支傘走來走去的老紳士會糾正我們= =a
不過後來去和他問路時,他很親切的說www

話說我覺得劍橋大學的工作人員,像是售票亭的人,大部分都是老先生老太太,
人都好親切喔……說話也很清楚,是錯覺嗎XD



穿過外圍其中一棟之後可以看到比較小的一塊庭院,但觀光客不能繼續前進。
看見遠遠長廊下的餐桌了吧?
沒錯!那個地方就是三一學院的學生餐廳囧!菜單每天都會換喔。


離開三一學院之後,回到國王學院。

在禮拜堂外面排隊。

*小知識:在英國,「排隊」叫做Queue(發音:Q~)

禮拜堂裡有非常多巨大的彩繪玻璃窗。
只不過裡面因為光線不夠,所以我的很多照片都不是很清楚……
像是牆壁上的雕塑和小房間的窗戶等等等等。



雖然說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禮拜堂這種地方啦……



國王學院禮拜堂招牌的美麗天花板,以及架在木製拱門上的巨大管風琴。
照片已經提高了所以看不太準,
畫面裡黑色的水平線已經大約在兩個人的高度以上了。
天花板非常高,雕刻也很精美。
而!整個建築,包括天花板和牆壁都是完全石造的喔!!!!!!
真難想像怎麼用石頭蓋這麼高的天花板……


國王學院也有很美麗的中庭。
天空是英國仕樣。

遠遠走過來三位精心打扮的女士,大概是家婚禮或者畢業典禮。

……然後裙子飛起來了(笑)



廣大的後院XD

那一排的學院(國王、三一、聖約翰)的架構都很接近:
馬路←大門←學院(四方圍起一個中庭)←後院大草皮←康河(橋)→後院樹林→另一邊的馬路




後院樹林的的白色大石頭。仔細一看上面刻著: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XDDD


後院的樹林和出口。
秋天來的話將會是一片金黃,真想看看。

走到這裡已經一點多了,我們就四處尋覓吃的,城市裡觀光客多到不行,
在劍橋看到的人大概有80%都不是本地人吧(汗),而且華人好多。

套用語言學校某老師形容假日劍橋的一句話, 'The city is crazy !!!'

最後決定在某餐廳吃英式傳統早餐(Full Traditional British Breakfast)充當午餐。

上篇到此告一段落,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