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知道英國心得要從哪裡寫起所以先挑比較完整的主題XD
那就是~小棉條兒研究.英國出張版!順帶提一下那邊生理用品的使用狀況。

正好七月是我開始使用棉條兒一週年~

如果您對棉條還沒有足夠的知識,或擁有錯誤的資訊,
請先前往《小棉條兒的部落格》吸收相關資訊。(本Blog側邊欄有推廣連結!)

因為英國棉條的主流和美國(以及目前台灣棉條族使用的品牌)有不同,
如果妳很好奇『塑膠導管』棉條的長相和內容,可以參考本人的前一篇文章:
【推廣】小棉條.小相片.小介紹
有三個主流牌子的比較,照片滿載喔!
也大致上彙整了我看到的心得中所有使用者的心得和使用難易的差別等等www(自己稱讚自己)

畢竟英國篇算是進階篇,真的orz

(本文放在繼續閱讀,請繼續往下看)

一、引言
首先呢,在出國之前,就已經做好去了外國要把行李箱裝滿棉條回來的打算了,
結果也真的帶了大約半年份回來,雖然行李箱快被我塞爆了……還超重orz

本文使用照片都是我在英國住的地方拍的,那邊沒電腦的話真的很無聊囧
實際使用感想在最後。不過我的身體已熟好像滿詭異的(笑),僅供參考~

那麼就開始說說吧,
我們都知道萬惡的台灣政府還不讓我們進口除了對初學者而言最困難的ob以外的品牌,
而棉條的分類,簡單如下:

*指入式(無導管):ob, 紐澳品牌, 部份超市自有品牌等等
*導管式 →紙導管(有平口和花苞頭兩種):Tampax統治中
     →塑膠導管→長導管:Tampax, Playtex, Unicharm, 部份超市自有品牌
          →短導管(Compack):Tampax compak, lil-let等英國新興品牌(?)


好用程度: 塑膠長>塑膠短≒紙長>>無導管
※塑膠短管和紙長管哪個比較好用,可能會因身體構造或情況而異。

初學者如我(笑),當然試選用最容易上手的塑膠導管囉!
同時他確實也最好用,雖然我現在除了指入式完全不想嘗試之外,三種管子都會用。

那麼也該進入正題了!


二、英國的生理用品販售及使用狀況
主要是和我所聽說到的美國做比較,歐洲我不熟,美國其實沒去過XD
附帶一提,我的西班牙室友是用Tampax Compak~

據說在美國棉條的使用率至少有82%,而依我在英國所見,英國的使用比率較低。
衛生棉和護墊加起來仍然佔了大概一半的架位,很多(尤其老一輩)婦女還是買衛生綿。
而英國衛生綿真的做得很爛。(附帶一提,英國棉片叫towel不叫pad)
護墊雖然比較粗糙但是實際上滿好用的,有和台灣不一樣的優點。
台灣的衛生綿內容多半是由日本進口的,日本,是日用品之神XD

而棉條……我剛去的時候感到非常、非常絕望。
雖然看到整個架幾乎完全被我唯一能用的TAMPAX佔領,一開始很興奮,
但是仔細一瞧就發現……跑遍所有藥妝店還去了官方網站,確認了這項事實:

英國沒有Tampax Pearl (塑膠長管)!!!!!

只有大量豐富的紙導管以及各種Compak(短管),紙導管只有花苞頭的樣子。
在英國,似乎是短管子的Compak比較受歡迎,一些超市自有品牌也是短管。

那麼來看一下我在TESCO和Boots拍的照片吧!Superdrug的種類更豐富但我來不及拍orz
TESCO和Sainsbury's兩家大超市都有自有品牌,藥妝連鎖店Boots也有。



英國完全被Tampax統治(笑)
下面的鬱金香圖案是TESCO自有品牌。
右上的lil-let是當地好像滿紅的品牌,我有在電視上看到廣告,
不過主要是指入式,現在他們似乎才剛推出塑膠短導管compak。



Boots的自有品牌。



唯一的塑膠長導管Playtex,非常遺憾,英國大多數的店沒有賣Playtex。
只有在TESCO看到過,而且只有Gentle Glide Regular一種。

不過我身體不適合任何圓筒狀的棉條,所以Playtex我不能用,
當地品牌的棉芯看起來都是像ob那樣的子彈型,所以我也都不能試。
我唯一能用的就是Tampax和它的日本改良版Unicharm,後者吸收力對我而言不夠。


大英博物館廁所的棉條販賣機XD
一般其他地方的販賣機還滿少有Tampax的說,看到很High(笑)


三、實際拆解!

畢竟沒有Pearl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所以買了Compak的Super和紙導管的Regular及mini.

Compak分成有香味和無香味兩種,無香有三種:Super, regular, lite,有香似乎只有Super?
會買他因為它畢竟是塑膠管,雖然比較短所以會沾手,位置也比較難抓。

而紙導管有四種流量的樣子:Super, Regular, Mini, Lite,我忘了有沒有Super Plus
Lite前篇有拆過,幾乎就是一片棉而已,非常低流量,只包含在混合包裡,不單售。

Mini比較特殊,它是設計給初學者用的,所以比較細。
但是根據包裝上寫的,流量和Regular一樣。

不過……如同之前我擔心的,
紙導管和Compak的棉體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和我慣用的小蝙蝠型,超安全不會漏的塑膠管不一樣。

接下來……就趕緊來試試(拆)看看吧!


本次Show給大家看的傢伙:
左邊是紙導管Regular和Mini;右邊是Compak的Super(香味版)
主要為20枝裝和40枝裝,以及混合包。
畫面上Mini的12枝裝已經停產了,所以用很便宜的價格入手www



盒蓋就和喜瑞兒(笑)一樣的包裝,打開之後可以卡住關好。
右邊是說明書,紙導管和Compak的長得不同。我還是比較喜歡Unicharm的彩色日文說明XD




先讓大家複習一下Tampax塑膠珍珠導管的長相www(藍色管子為有香味)
在英國期間受到他們很大的照顧,因為廁所很難找,剛好量最多那天在劍橋觀光了一整天orz

剪刀是比例尺。

Compak的包裝一如往常地可愛~
紙導管看起來似乎比塑膠導管更容易偽裝成食品之類的。


拿出來之後的模樣。
Mini確實比Regular細上一些,管子也比較長,是為初學者設計的。
塑膠管自然也是滑溜滑溜~
紙導管外層是滑的紙面,還有螺旋紋,有點像保鮮膜的軸心那樣。
內管(推管)都是粗的,止滑比較差,和塑膠不同,這牽涉到技術製造問題,不能怪它。


有香味的是粉紅色,多可愛啊~(Compak各流量管子顏色也都不一樣)
看見前面開口附近那條與地面垂直的切線沒?
導管推到底時,這裡會咖!一聲把導管卡住喔~方便丟棄,也可知道到底了w


Compak使用前要先拉開,不過還是比長導管短上一些,也沒有止滑手握的地方。



上一篇文章中有比較過,花苞開口的瓣數會直接影響棉條好推的程度。
記得沒錯的話,塑膠導管Playtex四瓣,Tampax五辦,Unicharm六瓣。

而Tampax的紙導管也是六瓣的,這樣可能比較好機器切割,也比較好推。
(畢竟比較起來紙導管算是進階者取向,阻力比較大一些)
Compak雖然四瓣但是間距較寬,實際上相當容易推喔。


紙導管推開的瞬間wwww
有些人以為會夾肉,可是我覺得不會喔,和塑膠管差不多。


推出來之後的棉芯。
靠近線的地方有很像群襬的東西,據說這是他們的防漏新設計。
我個人用Tampax從來不會漏,甚至就算吸飽了也還會擋住一陣子,所以不曉得此設計成效如何w


用力展開之後w
和蝙蝠型厚厚的塑膠導管不同,是一個很簡單,扁扁的長方形。
實際上拉出來時是長度很長的條狀,嚇了我一跳,但是不會有異物感。



Mini的棉芯實際上還是比Regular要少上一些的,不過壓縮率比較高。
實際上差距沒有照片上看起來這麼明顯啦……



四、實際使用感想

*吸收力
我本來想這個棉芯的吸收力應該比塑膠導管那個肥厚的蝙蝠型來得小,
不過感覺不出太大的差異。

*置入的容易度(塑膠管勝)
Compak因為有用過所以還好,雖然是Super但沒有什麼問題,只是短管比較難抓位置和深度。

紙導管,實際上與塑膠管用起來差不多,但是沒那麼好用~(我也是首次用)
滑順度:
其實已經足夠了,除非是初學者,否則就和塑膠管一樣容易放進去。
好推度:
內管比較粗加上止滑紋路很淺,不太好施力,每次都要一番功夫才能推到底,可能要練。
另外有個弱點就是,它是紙做的……
洗澡完最好不要使用,還有動作要夠快、手要擦乾,否則浸濕之後會軟軟的很難用。

*取出的容易度(紙導管和Compak勝)
前面提到棉芯的不同,這個由長方形構成的長條棉芯用起來如何呢?

非.常.棒!

尤其是覺得Tampax防漏效果太好,以至於取出時異物感很重的朋友們,
本人誠摯推薦妳們試試看紙導管或者Compak的棉芯!

保留了相當程度的吸收力,同時因為變成細長型,所以取出時非常滑順!
即使是一早醒來,要把晚上睡覺用的Super拿出來,原本都要稍微深呼吸……
換成這種細棉芯之後,簡直就和塑膠管的Lite一樣好拉啊wwwwwwww

比較難放的缺點,因為是在自己家裏用所以可以無視,沒那麼嚴重。
總之我決定買一堆,在家用這兩種,出外用塑膠管。

*丟棄
這當然也是個重要的問題啦!
Tampax的塑膠管包裝很棒,很容易把導管放進原袋子裡丟棄。
Compak基本上也是這樣,還原放回原袋。

至於紙導管,我必須說,因為原包裝是很薄的紙袋,間距也很小,手濕濕的話,
基本上把管子放回原袋子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沒有這個必要。


在英國,棉條是不鼓勵沖馬桶的,雖然他們水力都超強,衛生紙一大團也都沖得下去。
不過旁邊會有一個專門的垃圾桶(Sanitary Bin),蓋子的設計是個L型,打開是平台,
蓋上後會廢棄物才自動滑下去,所以後面的人打開來丟,也不會看到垃圾桶裡面的廢棄物。
所以使用過的棉條和管子袋子直接統統丟進去就可以了……

在台灣的話,我想紙導管應該可以折一折或什麼的XD
畢竟它沒有塑膠管那麼顯眼所以還好。
如果是平常就把棉條都沖馬桶的人,妳想要的話,管子和袋子也可以沖……
(我是覺得沒必要啦,丟進垃圾桶也不會怎樣,畢竟台灣外面的廁所常常水力不足)

至於美國?
當然是全部都給它沖下去啦~他們可能沒那麼多人用紙導管就是。


以上,這次的英國棉條報導就這樣結束(好長)XD
希望台灣可以早日脫離棉條沙漠的處境,像歐美一樣有一櫃(至少也要半櫃)的棉條~

感謝大家收看。
其實這是英國遊(學)記的第一篇專題文章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