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腸文。
飲食嚴禁。



有記憶以來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

今天吃了頓不錯的飯回到宿舍,忽然有點便意,就乖乖到了廁所。
但是無論如何也解不出來~~~~~~~~~~~~

以往雖然偶爾有會有週期性的便秘,
或者是太乾硬(一般敘述:像羊咩咩的那樣顆粒狀)而一開始很困難的狀況……
不過這次格外地辛苦,感覺就是卡在門口出不來。
(題外話,那為何羊不會長痔瘡?因為據說痔瘡是直立行走的人類才有)

使盡了力氣前彎後仰、按摩肚子、深呼吸、長吐氣、放鬆……
以往試過的用力方法都用過了還是徒勞無功。
明明就只差一點點。

鼓起勇氣隔著兩層面紙用手指探看,確實已經在可觸之處。
按摩周圍腫脹的肌肉也怎樣都擠不出來。
我都快要以為它是橫著出來才卡在那|||||

實在用力得很累,而且肌肉受到壓迫也熱辣辣地疼痛,
曾經為了少年得痔去看過直腸科的我也覺得不能再這樣枯坐、用力下去。
(為了這個去看醫生就更囧)

只好先放棄回到房間。
可是便意還是很濃厚,受到壓迫的肌肉不斷抗議。


稍微上網搜尋了一下,
發現有不少媽媽會問這個問題:幼兒解不出大便而疼痛哭鬧怎麼辦?
解決方法通常是媽媽戴手套沾凡士林,慢慢把硬便捏碎、挖出來。
最末端卡住的弄出來之後通常就ok了。

當然我自己不會使用這方法,而是想到常用的甘油球。
(稍微看了些使用方法等等資訊,多半和肛交有關囧)
時間是9:40,雖然是1/1但是藥局大概還有開吧?
迅速穿了外套就出門去。

藥局還開著,一進門就滑了一跤,還好穩住- -
「我要買甘油球。」對於健康相關問題我的恥度是很高的!
沒想到是男藥劑師一副結結巴巴狀,一邊拍著兩側身體一邊說:
「那個……甘油球就是要……那個……的?」
「嗯。」(即答)

有分小孩和成人劑量,當然是成人的。
兩球29元,不怎麼貴。

長這樣。
woooowwoooo.JPG
味道是淡淡的藥味。

趕緊做一下準備。
推薦的姿勢是躺在床上的樣子,站著應該很難用吧XD|||

爬上床、脫下褲子,底下墊條浴巾、內褲貼上棉片以防萬一。
面紙待命。
在管子尖端的地方塗了點橄欖油。(沒KY或凡士林可塗)
我使用的姿勢是直腸外科看診的姿勢,屈膝測躺。

自己看不到是挺麻煩的,但是大家從小到大擦屁股的經驗應該足以找到位置。
我是覺得比當初試用棉條的時候容易100倍。
滴管慢慢放進去也不會痛,沒啥感覺。
擠出來的時候漲漲的,有點刺激性,只感覺像水涼涼的。
其實單手不太好擠,我大概只擠出6~7成。
用完就用面紙包起來丟掉啦。

一般的說明好像是說要夾緊憋個10分鐘。
我看不用10分鐘,只要10秒便意就很強烈。

奮力穿上褲子爬下床,雙腳顫抖著走向廁所……
好處是不會像拉肚子那樣絞痛,不過還是很強烈。
終於順利地解出來了orz orz orz orz orz

可以理解長期依賴甘油球的人的心理,絕不能變那樣><
太長使用會傷害腸子。而且即使解了還是覺得身體有點沉重。
和吃了大量蔬菜,順暢排出很多鬆軟排泄物後那種肚子很乾淨的感覺不同qq

不管以後還會不會有,懷孕時應該還有機會和它見面吧。
腹腔的重量會使得懷孕婦女容易便秘,並且台灣的醫院分娩前幾乎都要浣腸。

仔細想想前兩三天的飲食並無特殊之處啊= =
昨天晚上吃的還是自己煮的蔬菜湯,前天也有沙拉等……
也不像水喝得不夠。
雖然冬天喝得比較少,可是我還算是喝得多的人吧。

這次是真的逼急了,變成甘油球初體驗||||
明天一早要去看骨科,今天給我搞這個飛機- -
有空還是回去直腸外科複診看看腸子的狀況好了。

寫下來也許可以給人做個參考。
(好像也沒啥好參考的)
創作者介紹

縱使行路難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恩尼
  • 很棒的分享~~~來留個言囉~~~~
  • 訪客
  • 嗯 不錯 甘油球讚啦!
  • 訪客
  • 第一次買
    感謝你的分享
  • 亦岑
  • 謝謝分享,寫的很棒。生產前用這個東西真的超不舒服的。
    坐在馬桶上不想起來。哈哈
  • 林太
  • 我先生27/1/2017早上7:30做手術,早一晚晚 飯後 要用甘油條排清大便,請問 晚飯 後幾多小時用甘油條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