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yoyo請我去看,所以就去了。
公車路線傻傻稿不清楚,到京華城居然坐了整整30站!XDDDDDDD

一言以蔽之:難得的好片!別讓它下片了!在泰國可是上映了半年啊> <

劇情非常溫馨感人悲傷後勁強,絕對不落俗套、無法預測的難得佳作。
女角色都超正!泰國正妹真多?
主角很帥。個人比較喜歡Mew那型啦XD

可能小雷,注意喔。(還沒看過的趕快去看!)


首先,這個故事其實並不像外界解讀的是「同志片」,不完全是。
應該說我到中段才終於確認「喔,真的是喔」XD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關於親情、友情,以及純真的淡淡的愛情的深刻描寫。

我其實滿感動的,那些人的互動即使有衝突也是充滿了愛,
沒有灑狗血的爭吵裝可憐肥皂片段,即使應該很沈重的場面卻也是淡淡的。
而同學們對於Mew的態度沒有「黑化」,變成校園霸凌的老調子,
反對力量相當弱,而能夠感覺人和人之間不斷地磨合、包容,
不會有「你應該怎樣」之類的強烈負面情感,沒有過度的自私。

讓我不禁感覺,泰國人大概也是這麼醇厚的民族吧……
整部片子即使是悲傷的片段,也極其溫暖而富感染力。

對於親情的描寫,感覺上是最為濃密、細緻的,
祖孫、家人、父母、親子……常常有能夠觸及每個人心中某個角落的感覺。
畢竟我們也是這樣長大的。
其中每次都讓我眼眶濕的是Tong的媽媽,不知道為什麼我很能代入她的情感。

很纖細,不是連續劇或者少女漫畫那種太刻意了的轉變。
同樣的買食物、倒進盤子的場面重複出現,
直到Tong爸爸看見妻子默默吃著冷掉的飯菜……
導演一定是個相當敏銳纖細的人,才能安排出這種非常日常而深刻的事情。

然後友情,包括暗戀……
我很好奇泰國人的關係真的是那樣嗎,年輕男女的相處那麼自然沒有芥蒂。
情人、情敵,最後還能是好朋友。這點頗有民初文藝青年之風。

我很喜歡這種「無法預測」的劇情,雖然讓人有些許不安。
不知道劇情走向,而能慢慢品味每分每秒,
沒有商業化的高潮迭起,而是自然發展,牽引出一段段扣人心弦的片段。
不落俗套,從開頭到結尾都是。

而劇中許多暗示、伏筆等都做得非常好。
平安夜的巧合、口香糖,聖誕樹上的娃娃,乃至最後那個讓人鼻酸的木偶……

やはり・・・合わないかな。
でも、ありがとう・・・

雖然不斷受傷,可是也因此成長,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這樣的主題貫串全片,卻全是不著痕跡。

要形容這部片子,就像是涼爽的夏風、柔軟的青春、溫暖的眼淚和樸實的愛。
人物鮮明、音樂迴旋婉轉,讓我想起我們原初先民的歌曲:「一言以蔽之,思無邪。」
就是這樣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