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一堆家具和收納用品之後,終於拼湊上我書桌的重點文具了。

35*50cm的厚義大利頭層牛皮製寫字桌墊。

LeatherDeskSheet00.JPG

在桌燈之下很有光澤,不過平常日光燈和自然光下是近於霧面的。

尺寸比我估計的略小,要是以後還有搬家機會,想要買寬60公分的,價錢可能很可怕XD

這是在拍賣上和一個專做皮帶的賣家買的。我還順便買了兩條皮帶。
(瘦了十幾公斤很多褲子都要改了,雖然我現在就住在一位裁縫職人家裏,超便利XD)

 LeatherDeskSheet01.JPG

發貨很快,而且包裝得很仔細。畢竟這麼厚的皮很難捲起來,賣家用海綿包好,裡面塞報紙。
好像棉被哦~

 LeatherDeskSheet02.JPG 

有點雜訊的自然光下拍攝。

和我的棕色小牛皮筆袋及紫茶色布製筆卷相較,可知道這桌墊是個偏紅的深可可色。
不是很亮面,有一些類似刮擦過的粉白痕跡。

皮革的香味沒有小品的墊子或是我剛拿到筆袋時那麼濃郁,反而有種皮帶工廠的加工味道。
(廢話,賣家就是賣皮帶的)
可能因為小時候奶媽家隔壁的親戚就是賣皮帶的,所以有種熟悉感XD

LeatherDeskSheet03.JPG

厚度是4mm左右。
剛拆包裝拿出來,還不能很平整的貼在桌面上,應該用重物壓一陣子看看。

LeatherDeskSheet04.JPG  

讓我最疑惑的部份……右下角的iPaper標誌|||||||||||||

阿……勒……?

就是因為覺得小品/網拍賣的iPaper桌墊太貴(這個尺寸,正品3600元,瑕疵整新品2520元),
所以我才另覓賣家買了這塊桌墊啊(1280元),結果居然是這個logo!

我想iPaper應該還沒有名到會出現仿品吧,而且桌墊的客群該有多小啊(爆)
問了一下賣家,賣家說這是替iPaper代工的,多出這麼一張,以後其他桌墊不會有字樣出現。
(那麼巧發給我?)

嘛我個人是不在意這是正品、NG品還是什麼的,只不過iPaper在整新品網拍頁面上寫著他們賣的是「真的高級皮,比拍賣上看到說是"義大利皮"的皮在等級和品質上還要高的」這種語氣,好像互相競爭一般,讓我有點疑惑。顏色看起來也不同,和我印象中小品的墊子顏色接近,但紋路好像不太類似,不過我記不得了,畢竟皮革每張都長得不一樣咩。

我猜測,可能iPaper後來另覓更好的皮件,製程上也比較精緻(比如底部燙豬皮仿麂皮),否則不能解釋這麼驚人的價差。即使iPaper正品比這家的好,我覺得再怎麼樣的品質,也不必花到3倍價格啦,若干皮件品質不同,經濟考量上完全可以接受。1280就買到打了iPaper商標的尾單品,意外地是賺到了也說不定!?(如果是Hermes或Loewe之類會專注於完美皮料的國際名牌出桌墊那就絕對五位數啦LOL)

可惜這樣一來我就不曉得這間商家其他非代工的咖啡色、深咖啡色、黑色的真品樣子了。
我雖然說了我要咖啡色,可是這怎麼看都很深啊……||||||

LeatherDeskSheet05.JPG

沒有另外用塗料塗邊,是原本的皮革斷面。圓角切面很平滑。

LeatherDeskSheet06.JPG

底部沒有另外貼皮,感覺是稍微壓過的天然纖維底面,有點像肉鬆那樣的,有一些加工痕跡。
雖然麂皮是很美沒錯,不過反正壓在底下也沒人看見,天然的皮革纖維有防滑效果,這樣就很好。

LeatherDeskSheet07.JPG

正面,閃光燈下顯得很棕色,實際上是很深的。(這顏色比較接近理想qq)
可以看到上方有些像浴缸水痕的,不太均勻的痕跡,類似泛白的狀況讓我比較在意就是了。

LeatherDeskSheet08.JPG

實際顏色就是這樣。右下角有一小塊天然瑕疵,讓我比較放心了。(沒瑕疵很不自然)
表面的毛孔很細很細、也頗規則,乍看之下還以為幾乎是平滑的,不過沒有PU皮那種柔軟、整齊的工業化之美。

市面上的皮桌墊還有一種是用回收的牛皮廢料纖維再加工製成的,紋路類似PU皮,是再壓上去的。
那種也很環保耐用……只是身為喜歡天然皮革紋路的人,當然不能妥協(笑)

稍微試用了一下,一張白紙可以直接放在上面書寫,沒有問題。

尤其和比較軟的鋼筆相性良好,只是比較細的尖或是鋼珠筆會在皮革上留下很淡的筆跡。
書本的角角嗑到也會有凹下去的傷痕。
嘛,我覺得加壓和刮傷是遲早的事情,所以不怎麼在意,應該會極力使用之。

LeatherDeskSheet09.JPG

賣家說這是頭層牛皮(也就是沒有貼皮或壓紋加工的第一層表皮,有些皮件是把頭層皮剝起來,下面的二層皮再加工製成的),不過我有點好奇是否有和其他皮一起加壓,才會這麼厚。就好像很多真皮鞋子的鞋跟不是採用木頭或橡膠,而是用加壓牛皮製造成的,也很堅硬,而且會有一層層的紋路。

這皮應該沒有摔過,沒有我喜歡的那種粗糙的自然紋路(看我的小牛皮筆袋就知道了,比較嫩,不像俗稱的荔枝紋牛皮或是植揉皮那麼深。被我虐待得刮傷很多XD),有點可惜,不過往反方面想,如果要壓這麼厚一塊皮,沒有柔軟的紋路也是理所當然的,可能因為壓過、磨平過所以毛孔變得不明顯,或者有紋路會影響書寫,不適合桌墊。

回頭看看我的筆袋和之前訂做的筆卷,雖然抱怨手工包房昂貴,但他們選的料子真的都很具有自然之美哪……

希望這塊桌墊久了之後,吸收油脂、受到打磨後會更亮、更有生命力囉。
(紋路大概是不會變了)

想要買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可惜我拿到的是iPaper尾單,無法得知該商家現在的桌墊實品狀況,很好奇啊……

說實話我本來想要淺一點的顏色XD

 

商家給的贈品:鑰匙包。
味道很臭(囧),可能是加工的次等料,但我還挺喜歡這麼深的皺紋。

LeatherDeskSheet10.JPG

 

同場加映昨天到的歲時紀(小香譜):

xueishiji01.JPG

很喜歡紅色的縫線。
很多人反映太貼身的書套,我倒是沒什麼困難就裝好了,很合適。
(給Modori那種穿著一層薄紙的MD筆記本包書套才是一種考驗TAT)

xueishiji02.JPG

布包有點難放,如果拉鍊可以做成L型會比較好拿,不然需要點技巧。
但是!!!那白色的YKK拉鍊真是超級好拉!不愧是YKK!!(感動)←我喜歡粗拉鍊

其他有慷慨的試寫本、良心的退貨卡和名片。

 xueishiji03.JPG

整體來說是挺滿意的。我想應該會把布包拿去做別的用途吧!
還是習慣隨時可以拿出來用的可糟蹋手帳。

最近越來越覺得我比較適合用智慧型手機了,煩惱中。

一個大原因是常常看Twitter,另一大原因是現在倚賴Remember the Milk和Evernote在備忘、家計,
比起手寫再登錄到網頁上,直接用手機登錄應該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