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北又去添了一些筆和墨,而剛好也去了乾媽(我媽媽的大姊=大姨)家借網路。
(那也是我預定開學後要住的地方……屋齡約50年的公寓四樓頂加||||)

乾媽的工作是做女裝的裁縫(有固定的人會給案子和裁好的衣料),家裏有專業的車間,
我去,在一大箱不知道塞了幾年的剩餘布料中挑了兩塊請她簡單車了一個筆捲。

雖然大多是奇怪的冬衣料子、老氣的編織物以及素色水洗絲等等,沒有常見的花布棉布,
不過還是給我選到了一些比較可愛的布料XD

成品:

handmadepenbagK01.JPG  

(外婆家的臥房燈光下照的一些開箱文,顏色和焦距都有點悲劇……太亮太黃)

實際上的顏色大概接近這樣:
iromisehon.jpg  

布料是我自己剪的。實際裁縫時間不到一刻鐘吧,講解我的草圖比較花時間XD

因為乾媽正在做的雪紡洋裝是用白色線,她懶得換線,我也覺得白色好,就這樣用了。

handmadepenbagK02.JPG

打開來是這樣,含筆夾蓋的簡單型鋼筆筆捲。

這是剛出爐不久照的,所以還殘留著一些粉餅畫的線XD

布料是一體成形的,就是長方形同尺寸的表布和裡布背對背縫在一起,然後上下往內折而已。

打開來是這樣,蓋子有點不夠長。

因為我很懶,是先隨便剪了一個尺寸的布才決定要怎麼弄成型的,也沒留車邊……
要分幾格還是最後要車時隨便決定的,
更別說神馬6+1設計了,只怕我的說明讓她更加聽不懂我想做啥XDDD

handmadepenbagK03.JPG

打開來就是這樣。目前四枝剛好都是小巧的筆,還有兩個空間。
寬度是足夠讓比較粗的筆放進去了,雖然只微微抓了一點點立體高度。
(因為我手殘,剛好剪得有點梯形)

handmadepenbagK04.JPG  

內裡是有點光澤感、很軟的布。顏色比照片略暗,是介於淺藍色和土耳其藍之間的顏色。
(可能因為放很久了,帶點暖色調才比較暗?XD)

在那一大箱廢布料裡面找到這塊時有種就是它了!的感覺。
(也對另外一個綠色布料很心動)

handmadepenbagK05.JPG

本來想說邊緣剪得狗啃狀就算了直接縫吧,不過乾媽不愧是職業的,
我還沒說完她就以很快的速度車好矩形的四邊線並且幫我翻面了。

於是就有了一塊表裡銜接很美的雙色原料~

外面的棕色布比較厚實,內裡比較薄。

handmadepenbagK06.JPG

筆袋的左右兩邊並沒有完全縫合,而是留有一公分多的空間。

後來綁帶就正好固定在這個空間中。

handmadepenbagK07.JPG

上面的蓋子部份,左右有各縫合也是約一公分左右,讓蓋子往下固定得比較自然。 

職業的人果然都會有點完美主義,嘴上說著隨便車,卻會做很多小細節XD

handmadepenbagK08.JPG

管子底下的白線是單面的(當時純粹標記我畫的粉餅線用),並沒有車透到背後。

所以筆其實是可以放到底……照理說應該要車緩衝區,但是反正我筆很短搆不到……

handmadepenbagK09.JPG

因為是一體成形,並未把內裡分開做,所以當然是NO美背設計。還有線頭散落-.-

線也不完全直,很有手工感(爆)至少比手縫好XD

我個人很喜歡這塊布和白線的搭配,比較厚,是帶有一點紫色的深咖啡色。(比照片深)
這個配色讓我想起一些京都的木造建築外面的漆。
(有些住家為了協調,連冷氣外箱也會漆成類似這種深紅棕色)

 

handmadepenbagK10.JPG

繫帶的部份車得很隨便,只求不會拉斷(爆)

這個帶子其實是乾媽正在做的那件雪紡洋裝上面的蝴蝶結用的料,偷剪一段來用XD
對折之後車上兩邊的線。

handmadepenbagK11.JPG  

木扣。從她有一大袋歷年收集的,剩下的各式扣子裡挑出來的。

這裡應該要換黑線,不過會打斷她之後的工作,還是算了。

連線頭都沒剪乾淨就在照←那是我的工作

 handmadepenbagK12.JPG

用另外一塊很漂亮的天藍色布料做了簡單的筆襪子,放比較長的藝術筆。
當時也煩惱了很久要不要用這塊啊~

不過我剪的方向不對,沒有逆著彈性方向剪,造成它只會前後伸長不會左右伸縮,不好塞筆。

handmadepenbagK13.JPG 

一樣有修邊、翻面。

handmadepenbagK14.JPG

最後懷念一下之前用內褲做的筆襪……

其實還不錯啦,又會伸縮,還自帶鬆緊帶(爆)

不過我媽說這樣可能不是好兆頭,褻瀆文具XDDDD

 

希望以後我去乾媽家借住之後可以向她學習裁縫,這樣我就可以自己買布來做了。

這次連材料都是撿人家不要的,花不到30分鐘就得到筆袋,完全免費A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