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會有些人對這篇不爽吧= =(討厭學校/排名話題的人請迴避……)

今天是總迎新,也就是新生開學典禮。
場地在綜合體育館三樓。(就是FF的場地啦XD)

大家在朝陽中爬上好高好高的階梯~讓我想起FF開門宅男往前衝的場景囧
文學院的我們當然走在前面,我外文系的室友第一,我跑第二= =
在朝陽下領導整個學院往上爬的感覺充滿希望(?)啊!

由於我們是本校第一系(學系編號0101),自然坐在最前面囉。
講台就是聲優來的時候會站上去的那個舞台。
隨著各院坐定,大人物們(校長、副校長、六處室長、十一院院長)慢慢跟著院旗走進會場,在舞台上坐定。之後是一般典禮流程、校歌教唱等。

然後是校長致詞,嗯,內容很不錯。
以往參加的開學典禮,校長致詞時大家總是非常不耐煩,但是這次的會場非常安靜,大家都相當專注,我應該說真不愧是我們學校的同學嗎……或者說大家覺得現在依然恍如一夢?畢竟以前覺得那麼遙遠,現在卻又好像理所當然。

接下來是由哲學院教授主講的:「大學生的尼采式蛻變」
講得太好了>□<!
大家掌聲綿延了非常久,這一定是吸引我們去修哲學系課程的陰謀XD

司儀是個法律系的高挑大正妹……
典禮結束後,社團展我沒去看= =


然後下午先是文學院迎新。
我們涵蓋中文、外文、日文、歷史、哲學、人類學、圖書資訊、戲劇,共八個系。
由系學生會長和各系主任大致介紹各系的特點、優勢所在。
外文的女主任整個在自High囧
人類學系的主任超風趣XD害我也很想去修課啦討厭……
日文系主任居然用台語致詞,不曉得他在幹麻= =
至於哲學系主任也講得好棒!
天啊,哲學家果然每個致起詞來都是行雲流水,有內容又不會停頓,強|||||||


文院迎新之後是我們系上的迎新~系主任和導師。
系主任感覺很親切,內容也很棒(廢話),他提到我們是個從來沒有熱門過也從來不會沒有用的系,而很幸運地,我們正好遇上了也許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或者說唐朝之後第一次)全球性的華語熱。他也將於下個月前往美東考察當地的華語教學,預計在兩年內成立華語教學研究所。
天啊!這簡直是要收買我XD

其實今天聽著各場演說,在人很多又一直都是麥克風的情況下,頭一直很暈。
雖然我的專注力一向不好,可是我還是很盡力地想聽進去所有的演講。

誠如教授們所說,大學是決定人生最重要的四年,卻也轉瞬即逝。
既然進入了這樣的學校,擁有非常完整的各系所,強大的師資群,擁有豐富的圖書館,擁有教育部挹注最多的資源,頂尖的同學,真的要非常珍惜非常努力。
一直到今天開學,我才真正體認到自己是如何有幸,能夠考進來。

我不再覺得自己生不逢時了,相反地,我是躬逢其盛!

我慶幸我自己沒有受到外界的干擾,沒有考慮太多所謂性向所謂出路,堅持選擇了這個曾經是非常冷門的科系。我居然能在這樣一個華語方興未艾,至少會持續二三十載的重要時代裡,決定要走這條路!
說得狂妄一點,學校的系所簡直是為了我而設,至少是和我今日的志趣相輔。

也許未來我會改變心意,可是我絕對不會後悔考進來。
多麼幸運啊,老天爺居然如此眷顧我,使我忽地受寵若驚……

我想好好地作學問。
即使我並不是一個容易認真讀書的人……
能夠在兩岸三地最好的大學之一求學(真希望四年內能讓學校名次進入世界百大,一起加油>_<),能夠在全球漢學界裡數一數二的系所中學習,是多麼光榮又多麼令人擔憂的事情!

我很慶幸一直以來,求學路上的目標我都順利達成了。
現在我顯然是接下了歷年來的光環中最沈重的一個……我很開心,並不是因為學校名字多麼響亮多麼好聽,我們每個同學都一樣,都很有自信,但似乎沒有人因此沾沾自喜,我更在意自己能做到什麼,之所以想考進來,是為了課程為了同學為了教授。

願我能在這裡築夢,我幸運地趕上了浪頭,正要開始學習操帆,以待四年後的啟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