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使用鋼筆三四年,因為荷包有限,所有的筆幾乎都沒有超過1000塊台幣。
原本家中的書寫主力也一直是固定那幾枝,墨水也是固定的愛用幾款。

最近用來當作黑色筆記主力的愛禮逐漸壞了,尾端彈簧生鏽,吸墨器鬆弛導致漏墨嚴重。
雖然也可以把prera灌黑色來替代它的地位,但沒有一枝好寫的主力總不太愉快。
加上最近正好心癢想買筆了(開學就是會失心瘋想買東西),就決定衝一發囉。
決定不買老筆改買穩定的新款式,自己使用經驗上老筆雖然有很多好寫的,
但是以清潔的方便程度和穩定度還是新產品好?

去到小品,試寫掙扎了非常久。

原本的計畫是購入一枝寫樂Lecoule,紫色透明蓋加珍珠白筆身實在太漂亮了,實品也非常漂亮。
另外寫樂的透明筆也有很漂亮的全透明,價位甚至還低一點。
但是可惜兩者都是MF尖,我嫌出水多了點,畢竟是筆記用希望適合寫密麻漢字,
出水還是其次,最主要的差異還是這兩枝都偏短偏輕,握起來的感覺和寫起來的感覺都不如白金透明平衡好。

我不是透明筆fan,而且又是預備要裝黑墨的,透明筆沒什麼加分(?),
但是白金透明示範另外兩款桃紅色和藍色的顏色很塑膠我都不太喜歡(再淡一點的話會很燒啊),
最後還是選了無色透明的。

然後爆預算帶了原本就很心動的牛奶!(要加買吸墨器QQ)
咖啡和草莓都超可愛啊啊啊啊啊,而且寫起來滿細的其實適合裝黑色。下次再去買咖啡TwT

總之帶回家的就是這兩枝,以下是(沒有箱子的)開箱照片們:

20130909pen01.jpg  

 

從我們可愛的草莓牛奶開始吧。

 

20130909pen02.jpg

非常可愛的膚色粉紅加上奶油色的斑點><
筆身是和ClearCandy系列一樣的設計,筆蓋是旋轉式。

20130909pen03.jpg

它的名字真的叫做草莓牛奶喔!

那個霧面的貼紙不知道撕下來會不會殘膠,還不敢撕。(白金的我後來安然無恙地撕掉了)

20130909pen04.jpg  

其實我比較希望星星圖案可以是撞色的@@
筆尖上面有寫樂的錨logo,不過這次都忘了拍。

另外Candy的卡水我換成了吸墨器。

然後是白金:

20130909pen05.jpg

先來一張沒吸墨器的。包含一些金屬製的部件,所以比起全樹脂的略有重量。

20130909pen06.jpg

上吸墨器。有人說銀色與鍍金吸墨器不搭,我覺得還好。
(其實我滿喜歡金色的,有一塊金色點綴頗高興)

20130909pen07.jpg  

筆蓋前面有白色遮蔽,另外沒有拍攝出來但是筆舌和握位也是透明帶乳白色的,會依墨色改變。
(深色墨看不太出來……)

筆尖是一貫的P字,細尖。

 

接下來就是上墨囉。

20130909pen08.jpg

把淺色筆上黑墨是有點不捨(筆蓋裡會髒……),但是這枝的細字頗為合適。
稍微刮紙也是剛好的感覺。

20130909pen09.jpg

一開始不捨得灌黑色,所以灌了孔雀,但發現好像深色墨水都差不多?

這枝出水比較小,同樣顏色就比prera寫起來淡了許多,是枝適合表現顏色的筆。
我考慮把這枝和現在的主力白金18k交換墨水,這枝放Diamine的Havasu Turquoise,18k放Onyx Black.

寫起來的感覺非常優,有一點點抓紙,而雖然是鋼尖卻有微微彈性,容易寫出濃淡和粗細,非常適合中文書寫。
(紮實好控制,有點類似自動鉛筆的寫感)

 

今天上課試寫,果然這兩枝都令人滿意:D

最後同場加映2張。

20130909pen10.jpg

退休的愛禮。

不忍說這枝真的超超超好寫,細得恰到好處,顏色飽滿,筆鋒銳利明顯,細而重所以寫起來頗有力。

 

20130909pen11.jpg

目前的上課好夥伴。課堂筆記是5年來一貫的midori MD系列。

但是最近台灣似乎都不進橫線的了,現在改用方眼的,也不錯啦,因為我這學期改成比較自由的筆記形式了~

小牛皮筆袋經過這幾年的摧殘,好多好多刮傷XD(大部分都指甲刮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