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記得去後台把自動縮圖取消了……

JHerbin1670LE_01.JPG  

平常並不覺得自己是個喜歡紅色的人,但是最近不得不承認,下意識地越來越會買紅色的東西了。
跳鋼筆坑其實也沒多久,墨水只有少少的黑1、藍0、藍綠1,紅墨水卻已經有兩瓶,而且都還不是我理想的顏色。這次回去台北,又添購了橘1、綠1,以及這瓶紅墨水,本來橘色是想買橘紅色的……頓時覺得自己真的對暖色系沒轍,一直想要買暖度低一點的冷豔紅墨水,卻還是買了這瓶加了金棕色粉末的囧

於是乎,雖然還有四枝筆和兩瓶墨等著開箱文,
由於今天開了1670試寫之後大為驚豔,還是先給她整篇篇幅吧。

我是錯字大王,文中和照片中凡有錯字或拼錯者還請見諒。

 JHerbin1670LE_02.jpg

包裝是乾淨的紙盒,包收縮膜,印有可愛的手繪圖案和字體。金色和紅色凸顯了這瓶墨水的調性。

50ml,產地法國,由於是限量,價格是平常J.Herbin墨水的兩倍左右,心痛啊。
都快要可以買3罐我喜愛的Diamine墨水了。

JHerbin1670LE_03.JPG  

盒子裡面附上簡單的介紹,有英、法、義、西、德語版本。

再來仔細看看瓶子吧。

JHerbin1670LE_04.JPG

手工玻璃瓶以及蠟封,不規則的內部呈現出既古典又俏皮的風格。
旋蓋式,不需要破壞線或者蠟封就可以打開了。

玻璃的表面並不是完全平滑的,可以凸顯出手工的感覺。

新品瓶底可以看到一層金色粉狀有點黏稠的沈澱,使得顏色比較濁,需要搖勻。

JHerbin1670LE_05.jpg  

搖晃之後的泡沫。非常鮮艷的紅色。
瓶子裡的空間從四面八方看都不是正方形的,饒富趣味。

接著就要來試寫囉!

雖然買這罐之前已經四處查過資料,覺得它和我所追求的紅色很接近,
不過還是很好奇實際上的顏色怎麼樣。

JHerbin1670LE_06.JPG

使用一樣是上週新買的PILOT parallel pen,2.4mm寬的藝術尖。

附帶一提,試墨的歌德體英文字是照著說明書附的範例依樣畫葫蘆的,
剛開始練習藝術尖,初學者亂寫,勿見怪XD

之前灌的J.Herbin印度橘已經早早寫完了,洗好晾了兩天才灌1670的。
寬筆尖在消耗墨很快,可以常常換,但是實在捨不得用這麼昂貴的墨水練字XD

JHerbin1670LE_07.JPG

相當地血腥。

墨水算是流動性大的,水水的,可是殘留在筆上的樣子和淤積真的很像鮮血。
算是不容易洗、擦的墨,吸完之後筆擦不太乾淨。(也可能是筆身材質的關係)

 JHerbin1670LE_08.JPG  

parallel pen是很適合試墨的鋼筆(如果手上沒有沾水筆/玻璃筆的話),因為除了寬的那面之外,它的設計是兩片緊貼的筆舌,不僅雙面都能寫,垂直面也能寫出很細的字(只是刮紙)。

JHerbin1670LE_09.JPG 

會殘留在手上,很難洗,顏色就像去廟裡拿香拜拜之後沾在手上的粉紅色。

從面紙上的墨漬可以看出這個墨本身帶有粉紅色,顏色並不算深。

試寫:

① iPaper 方格筆記本

這本的紙很容易長毛,有時會透,不過用藝術尖因為單位面積吸的墨少,反而問題比較輕微。

JHerbin1670LE_10.JPG

實際顏色比照片略深。

在iPaper上一般墨都會比較淺色,墨的隱藏色調(undertone)也比較不明顯。
從照片可以勉強看出深淺紅色的交會處有金色沈澱。

 JHerbin1670LE_11.JPG  

用細字寫的話,是個相當有精神的正紅色,略偏橘而不是偏粉。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手上目前沒有其他紙,就用這兩種)

②我最愛的maruman 7mm活頁紙

JHerbin1670LE_12.JPG

我幾乎覺得只要把這張貼出來,開箱文也不用寫了。它道盡了一切。

這張照得比想像中成功多了。根據經驗,在maruman紙上undertone會浮得比較明顯,墨色也較飽滿。

1670寫上去從正面看幾乎是棕色的,好像燙金一樣XD

放大&銳利化圖:

 JHerbin1670LE_13.jpg

金粉、橘黃色、紅棕色、血紅色、亮紅色。

短短的幾個字母裡就能看出,這是表情多麼豐富的墨水啊。

JHerbin1670LE_14.JPG  

隨著光線,變化也非常大。
(上面那張我沒調亮哦,我的相機照起來雖然偏亮,但這墨是真的有燙金感)

這樣一對照,大概也可以把握這瓶墨水的墨色了吧?

最後,和我的其他紅墨水對比一下:(紙是iPaper東康筆記本)

JHerbin1670LE_15end.JPG  

實際顏色都比這照片略棕。

最上面:De Atramentis 名人系列的伊莉莎白皇后(Elisabeth of Austria),平常字色沒有這麼深。
中間的:R&K的Morinda,在iPaper上面是淺葡萄柚色,但在其他紙上是接近消光的正紅色或紅棕色。
下面的就是1670,漸層的反差比照片略強,暗的部份更暗。

以上就是這次的開箱。

我非常喜愛這個墨水,真希望可以有常駐版,才能拿來作為我最主要用的墨TAT

貴沒有關係,拜託不要限量啊啊啊啊啊瓶子隨便沒關係啊啊啊啊

這麼強大又華麗的血紅色要去哪裡找啊啊啊啊啊

我這樣一寫不就可能吸引更多人ㄇ(強制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