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己一直對於光鮮亮麗的髮廊有種恐懼感,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只敢去家庭式的。
很多年都只有修髮尾,直到一月陪朋友在西門新亂剪剪掉了及腰長髮,才開始慢慢習慣……
(在這裡順便感謝一下當時的設計師Cindy,洗頭洗得很滿意)

最近因為天氣變熱,原本接近鮑伯頭的頭髮越來越長、越來越熱,加上想轉換心情,
就上來爬版,看到HS的B部剛好有優惠,當天下午就衝動地預約了晚上的不指定XD

不過還是要先抱怨一下:B部的無名很難找,靠著版上推文才看到資訊。
而且我想任何一個懂日文的人都會覺得帳號的kuso這字非常刺眼=皿=

會決定預約B部還有個原因,是因為目前他們只有一位女設計師XD
就是個人比較喜歡給男設計師洗頭,對時髦美麗的女設計師有種恐懼感T_T
另一方面是不喜歡被指甲抓頭皮,雖然現在比較大間的salon都訓練得滿好的。
而一人服務制感覺也比較自在。

基本上沒預算指定設計師,所以選了即使不指定也有很高機率抽到男設計師的B部XD
先後去了兩次,一次剪染一次洗。

--------------------以下正題

B部和A部其實是在同一個地方,共用一個店面,只是分成不同區。
是台電大樓對面的二樓,很寬敞明亮,店裡很溫暖。

鼓起勇氣踏進店裡,告訴櫃台的人有事先預約B部,然後被帶到位置上。
有人送飲料來、把包包拿去寄物櫃等。我坐的那排圓弧型的鏡子不靠牆,而是當作隔間般,
同時看著鏡子另一側的人和鏡子中背後的倒影,有種空間倒錯感。

幫我整理頭髮的設計師是Leo(應該沒記錯名字吧-_-)

是個親切、有點靦腆,帶有中型犬氣質的男生。

他四月才來到店裡,所以官網上也沒有他的名字。
我在店裡時也想著大概是新來的人吧,雖然有點不安不過反正也不是要弄什麼困難的頭髮,
暫且相信HS的品質管理。(據說他其實不小了?)

弄頭髮的過程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好提的……(腦袋空白)

 

首先Leo仔細地和我說明了價位和優惠,還有分析要剪什麼樣子、染什麼顏色。
對於他說明的姿態很有好感,很親切平實,不會高姿態或咄咄逼人。
我的要求:怕熱,要剪短一點。髮色要比之前的紅,但不要太高調。
但是因為我有自然捲,所以層次不能打太高,否則很難整理,而且要修飾我的胖臉。

決定了之後就開始染了。

顏色是調成色卡上兩種顏色的中間色,因為一個太紅一個太深。
我很喜歡染好之後的顏色,在陽光下是紫紅色,室內則是深咖啡色。

染髮前先上了保護頭皮的東西。
雖然我之前只染過一次,沒有什麼樣本可以參照,不過我覺得HS用的染髮劑不錯,
沒有刺鼻的味道,也沒有什麼刺痛感,回家後只有微微的香味。

我:「先染再剪不會很浪費嗎?」(剪掉了很多耶)
Leo:「沒有關係。」

染完之後就是洗頭,這個留待第二次去的感想時再敘。

剪髮,雖然只是個簡單的短妹妹頭(?),花費的時間可能比染髮還久XD

開始染之前他要拿雜誌給我看,因為發現我對週刊興趣缺缺,還特地換了別的雜誌。
讓我覺得有點抱歉,因為我在租書店打工,所以那些時尚雜誌我都看過了orz
(而且我沒戴眼鏡……)
另外店裡還提供餅乾點心,但是我吃飽了才去的所以沒動。
個人希望他們的飲料可以更冰一點。

從他仔細地分成無數小束上染劑開始,直到一步一步、一綹一綹地修頭髮時,
我不禁開始懷疑:
①此人是新人,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②或此人有完美主義,決不妥協。
③現在的專業設計師都是這樣,我孤陋寡聞。

總之,染髮、洗髮、剪髮,總共耗時兩個半小時,是個滿舒適的過程。
Leo做事情很仔細,我因為沒有什麼話題好講,大部分時間只是靜靜看著他剪。
雖然沒戴眼鏡所以不是很清楚,不過我覺得他真的很專注,甚至有點享受那個過程。

由於沒有打算要變髮成什麼樣子,只想剪短,剛完成時也沒特別驚豔,
不過過了一兩天開始覺得差不多是我想要的樣子了,比較接近圓形的短妹妹頭。
(只是我覺得後面有點剪得太齊,我其實不那麼喜歡鮑伯型的頭)
我喜歡後頭部層次的立體觸感。
而且這次的髮型看起來柔順多了,即使我的自然捲相當冥頑不靈……

有個小小的瑕疵是剪完之後沒有拂拭黏在我臉上的少許碎髮,可能因為沒剪瀏海?
還有我剪完時已經接近關店,所以一群設計師坐在後面開會(?),讓我有點不自在。

-------後續

因為已經沒有預算添購護色洗法乳了,想說好歹維持一下,
於是11日染髮時也一併預約了14日的洗髮,一樣是Leo負責。

等了三天終於可以洗頭啦……
我頗喜歡他們的熱毛巾熱敷,也喜歡洗頭的方式。
Leo好像傾向使用比較涼的水。另外感覺他們的水不太容易控制溫度?不太穩定。

這次吹乾後Leo看了一下,又稍微拿出剪刀修了一下瀏海和後面。
雖然在心中吐嘈如果我沒預約這次洗髮,三天前沒修好的地方不就一直留著,
不過還是對他負責的態度予以肯定。

然後這次用了電棒把頭髮弄順。他說之前本來想弄但是剛染完怕太傷頭髮。
一樣是一小束一小束,很有耐心地慢慢拉直,花了很多功夫整理外型和瀏海。

我「回去之後覺得這髮型有點像孕婦,很多孕婦剪這個頭,只是她們不能染。」
Leo「不過他們不會剪這麼高層次」

我「這樣我都捨不得夾瀏海了,平常不習慣有東西擋住視線,都夾著」
(比了個夾的手勢)
Leo「不行!在這裡我不允許( ・`ω・´)……不過你回家我就看不到了orz」
(看來他很執著於那個梳了很久的瀏海)

結束時一樣是設計師親自送客人到門口。

這次洗髮讓我覺得之前的懷疑,答案應該是②此人有點完美主義傾向,
就好像給完美主義者的牙醫看牙一樣(什麼譬喻),是一種令人安心的過程,感覺很好。

總之,雖然我對弄頭髮不怎麼專業,也沒啥經驗,無從判斷其技術。
但是Leo的耐心和細心讓人覺得很愉快,頗適合像我這種為了放鬆心情上salon的人:)

 

照片……
很遺憾沒有Before,因為我討厭照相,根本沒啥相片。
Before就是更長更雜一點,快要到肩膀,顏色是深棕色。

被我PS得亂七八糟,除了模糊部份之外,並無修正。因為我左手很殘,所以只有右手拍的角度orz
看起來很厚,其實摸起來滿清爽的,剪了很多,只是我天生頭髮多。
實在是拍得太爛,我覺得實際照鏡子比拍起來好看很多囧

 DSCF8077.JPG

DSCF8076.JPG  

DSCF8081.JPG

DSCF8097.JPG

 DSCF8158.JPG 

DSCF81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