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萌音樂劇。
高中的時候就迷上了,買了不少悲慘世界、西貢小姐、鐘樓怪人等各種CD。
這幾年投入日語世界,比較沒有注意,但08年去英國時也觀了三齣劇。

最近因為nico上面根気P的Skimbleshanks: The Railway Cat實在是神調教,
又在她的list發現MEIKO和がくぽ合唱Elisabeth名曲「當我跳舞時」
這一聽不得了,馬上被毒害,好幾天腦袋裡都是這旋律。
(不得不說她的調教實在太有人味了)

所以循著TAG找到出名的Elisabeth維也納2005重排版影片
一看之下不得了,從來不知道居然有這個作品!
很快地就在網路上找到全劇,唉呀呀,不愧是號稱全歐最成功的音樂劇。

這又是另一連串陷阱的開始。
除了有關方DVD的05版外,nico上有很多從水管轉載的版本,
實際上各種偷拍、後台花絮、謝幕、電視訪談、各種語言版本……在水管上多如繁星,
各種奇妙影像、音源,從1990年代到現代的各種資料在網上亂流。

收集到一定程度後,我打算分批評比這些檔案,
然後在秘密的某處提供給一樣著迷於音樂劇的人們。
(中文/日文以外的資源站,真是個新天地囧)

而,最大的陷阱莫過於是……
nico上面的1992首演版和2001艾森版引起了我的興趣。

我知道了首演和艾森版的那個死神的演員叫做「ウーヴェ」,好像很有名。
一查之下,在我腳下瞬間開啟了大坑。

Uwe Kröger

這個恐怖的存在。
啊!吾生也晚。
一個已經快要邁入五十歲,卻曾經是德語圈最受歡迎音樂劇歌手的人。
一個歌藝、演技和私生活都充滿萌點的人。

30歲時是聲音富侵略性、妖孽、華美、搖滾、骸骨般的元祖死神Tod,
35-40歲是歌藝爐火純青、收放自如,優雅、高傲而威壓的死神Tod,
40歲之後是歌聲溫柔、醇厚、激昂、卻越來越有人味的死神Tod。
在這前前後後,他是MissSaigon裡聲音溫柔的美國大兵,
在悲慘世界裡從革命領袖恩佐拉演到警探賈維,
是美女與野獸的野獸王子,是主教,是歌劇院的魅影,
也是Rebecca裡時而衝動時而紳士的英國領主。

就這樣我瘋狂地開始收集和他有關的檔案。
官方DVD、官方CD、音樂劇現場不同日期的偷拍版、錄音檔,
電視節目、採訪、各種捏他影像……
當然不只是他,同時也以音樂劇作品為中心尋找著。
(真該慶幸歐版CD比日版要便宜不少)

老實說,雖然收集、比較有各種CAST的音樂劇是種樂趣,
但凡是有個完美版本之後總是很難再聽其他人的演出。
尤其Uwe的作品,聽過Uwe之後,聽其他人都不夠力啊……!

當然,同時也希望能更瞭解德語圈的歌手們。
雖然我德語是文盲orz

但,大多時間只是在發花癡而已。
到了這個年紀還能萌三次元到這個程度,連我也為自己驚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