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ure21_penbag01_01.JPG
包裹上的字也很符合這家工坊的形象。

從很久以前就知道有Figure21手工包房這一家手工皮件店。
接受客人訂做皮件, 他們的特色是「不規則形狀」,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他們相簿裡的各色作品,很有個性。

但由於真皮價格不斐,直到這次領了壓歲錢才決定去訂做筆袋。

小店在忠孝敦化明曜百貨往北三個街區的小巷子裡,很有風格。
放置著各種皮件和古舊的金具等等,兩位店長在木桌前敲打趕工。
不過店裡不能拍照所以我就沒拍啦。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吃飯時間,感覺有點打擾到人家餵小朋友。
店長還滿酷的,不太說話,有點不理人XD||||

坐下來我一邊敘述想要的東西,店長一邊畫下來,偶爾開電腦圖檔給我看。
然後挑選我要用的皮,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挑超級久的啦orz
因為實在沒有我理想的紋路深的橘色植揉皮,要把淺色皮養成焦糖色又要等很久。

後來就選了店長推薦的棕色小牛皮,紋路較淺。
本來選了個粉紅大理石色,但是材料剩下不多所以作罷。

內裡,我原本的夢想是細藍白條帆布,再縫上一個銅牌。
不過店裡沒有提供布料(除非自己拿去),他們一律採用燙麂皮內裡。
選了深莓色的麂皮,一度也為深青蘋果色心動。
其實我也滿想做莓果色的筆袋,我的票夾就是深粉紫荔枝牛皮的。

中途覺得有點傷心,果然夢想沒這麼容易達成啊。
有點理解店長當時自己跑出來製作手工包的心情(笑)

店長給我看了一個大紅色、白線、黑色內裡的卷式鉛筆盒加可拆卸的圓筒型筆袋。
美極了!(但好貴)

總覺得後來店長有比較親切了,我寧願相信他只是悶騷XD
畢竟從網誌看來是個感性的人,雖然我不很喜歡支離破碎的文體。

小物的委託,約一週後可以取件。(意外地快)
不過我選擇了郵寄,懶得再去東區一趟了。

------------------------------------------------於是以下是開袋文▼

figure21_penbag01_02.JPG
打開之後,是用來裝皮件的布袋。
上面印著Figure21和不規則的袋子logo。
袋子的縫製很瀟灑,束口是麂皮。

迎面而來皮革的香味。

 figure21_penbag01_03.JPG

內容物露臉!有兩個耳朵的筆袋。
原來小牛皮就是這個皮,當時看的樣本比較灰,比較柔軟,也沒這麼亮。
希望這個用久了也能和那個樣本一樣。

figure21_penbag01_04.JPG

意外地還滿硬的,可能因為有燙皮吧,用久了應該會變軟。

當時訂做時除了要求做成水滴型側面,以及要好拿筆,並指定尺寸外,
其他的細節都是交給他們自由發揮的。
這兩個釘了鉚釘的耳朵就是他的回答吧?他們不做兩個一模一樣的產品。

本來我還有點害怕又期待會有個不規則接縫(像怪醫黑傑克的臉那樣),
或者有個不規則的底(會卡橡皮擦之類)XD
結果非常中規中矩,難道這就是我的形象嗎!?(想太多)

 

figure21_penbag01_06.JPG

figure21_penbag01_05.JPG

莓果紅的麂皮內裡,手感潤滑。
底部中央有兩痕血痕般的污漬,其實我還滿喜歡的,天然的瑕疵。
不過鉛筆盒裡面本來就很容易髒或刮傷,希望這個皮不會太脆弱。

figure21_penbag01_08.JPG 
包上有淺淺的logo,和布袋上的一樣。

figure21_penbag01_07.JPG

縫線是很規矩的縫線。原本希望能用更大膽的顏色、更粗的線。
小牛皮本身的紋路很細,但是皺紋很明顯。

兩耳和拉鍊的部份,用的是比較可可色、紋路比較老的皮,沒燙裡,我很喜歡。

figure21_penbag01_09.JPG

側面並不是水滴型,而是類似三角形。
不過底部整體來說算滿圓的,我也希望是圓的。
這個弧度對著光源的紋路和光澤很優雅。

不過我比較希望側面可以做凹的,這樣比較容易揉成一團……
好吧我知道這敘述沒人懂囧

figure21_penbag01_10.JPG

把筆都放進去,口很敞,不用再找筆找半天。
做得很大所以還滿寬的,以後即使不當筆袋也可以有很多別的用途吧。

我喜歡即使拉鍊拉上,也可以窺見紫紅色線條的邊緣這點。
果然內裡一定要選醒目的顏色或是花樣啊!
(此即日本人所謂チラリズム)

figure21_penbag01_11.JPG

和我之前的肉色荔枝紋圓筒牛皮筆袋合照。
我是很喜歡這個筆袋的,淘寶買的,超級便宜只要兩百五台幣。
問題就是太小了,像我筆這麼多的人用得很痛苦,也很難拿筆。

桌燈有點太亮,實際上都是比較沉穩樸素的顏色。

以上就是這次的新筆袋開箱文啦!
雖然目前還不太盡人意,但我希望它用久了會慢慢蛻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而價位,確實不斐。手工訂做,價位專櫃等級。
這個看起來樸實無華的筆袋,實際上要價超過兩張日版CD

也差不多是我一個月的打工薪資。希望它能長長久久,在我的手油保養下越用越洗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