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從三月到現在,我的心理彷彿重新走過一遍從國中~大二的各種掙扎和痛苦。
從死亡到怠惰,雖然困擾我的問題和缺點依舊健在,自己的內在沒什麼長進,
還是希望明年可以在心靈上獲得充分的休息和成長。

明明每天游手好閒,但我真的想放個大假……

從各方面來說,
是多年的幻想破滅,體認到「壓力」的存在和影響的一年,
不再是從前那個假裝沒有壓力的自己了。

接下來的難題是如何和自己薄弱的意志力戰鬥吧,我的抗壓性就像草莓醬滲出來的液體般。

-------------------------------------------------------------------------

2011年的期望:

1)找到兼差
2)研究所考個有參考價值的分數
3)如果可能的話,技術性延畢
4)試著像高三那年一樣,過著規律的考生生活
5)控制體重

我是有了壓力反而會更沉淪的人種,
在沒有辦法完全放鬆的狀態下,
我知道要不玩樂、不放縱、不暴食、不熬夜,是不可能的任務。

可是我沒有任何一年可以放假了,家人不可能讓我這麼做,也沒有本錢放。
從小到大即使旁人看來我是一帆風順,考運超好,吃喝玩樂。
可是我自己知道自己的精神狀況一直都在懸崖邊緣。
因為我被我自己所幻想的人生所追趕著、擠壓著。

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夠做到的是生活忙碌,心情放鬆。
而不是像現在一樣,生活懶散,精神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