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雖然從很久(大概2.5週)之前就開始構思要寫很長很認真的見解和建議,
但是這次應該會以關於店內硬體、食物等的記述,以及執事互動為主。
儘量控制不要惡口太多XD

因為今天回去一個時段,只有一桌客人&一位執事,
我想等後天晚上二度歸宅之後,方能對整體的狀況有比較好的把握。
不然先大肆議論後再來一直修改更新也是很煩人。

--------------------------------------------------------------------
注意:
1.本篇含女性向內容、女性話題、健康話題等。
2.廢話奇多
3.我的風格就是直話直說直批評,擁護廚退散。
4.誤字大王,請多包含。
5.內文超長
--------------------------------------------------------------------

執事喫茶Gloria主頁(BLOG)
執事日誌BLOG ←即使不去消費也有讀的價值

↓↓正文請往下↓↓




其實這兩天身體很不配合,一直很倦怠……
昨天深夜急遽來訪的小紅讓本來預定早點敷臉睡覺的我拖到了三點。
早上沒什麼食慾,聲韻學上到一半覺得胃有點痛,本以為是飢餓,
吃了早餐後還是沒有好轉,很脹很不舒服。(不是經痛)

下半堂課睡了一下,下課時開始想吐,回到宿舍勉為其難地只吐了一點出來。
(我穿娃娃裝很像孕婦沒錯但不表示我就要孕吐啊)(而且還生理中XD)
心想這可不妙,等等要是去了店裡完全吃不下要怎麼辦。
幸好在那之後身體狀況就逐漸恢復正常了,畢竟我的消化系統可是相當強健。

修補耳環的時候還被快乾黏到雙手,呈現手指粗糙狀態TAT

約的是12:00 - 14:00的時段,
上完課10點,去佔下午上課的位置之後回到宿舍還有充裕的時間準備。
托連續數日雖然熬夜仍注意保養之福,妝還頗貼。
而且發現之前臉太粉紅應該是隔離霜的問題,換了防曬隔離霜後臉色正常多了。
畢竟我身體膚色是黃色系的只有臉粉粉很不自然。

艷陽高照,穿的衣服是非洲風(笑):
大地色系大花娃娃裝長上衣,七分捲邊牛仔褲,北非風包鞋,寬版花紋頭帶,紅花耳環。
眼妝是我最愛的綠色和金色。

終於到了時間(比預定遲了些出門)騎上車子前往執事喫茶。


(咦?其實正文從這裡才開始)

到了店外不遠處,Reik桑已經在那裡等候囉,在附近找到位置停好車後就去會合。
由於本人事先提供了今天的服裝設想自畫像,沒有那個認不出來的拉!
兩人在豔陽下等了一段時間,只見不遠處Lung太太和她的朋友撐著傘走來。
其實我們事先都沒有見過面,不過這個正午時分會盛裝(?)經過的年輕女性,
除了要歸宅的之外還會有誰呢?(晚上倒是行人很多)

店的外觀,因為我已經看過很多次所以也沒什麼好敘述的(?),
黑色雕花鐵欄裝飾的玻璃拉門,滿滿可以看見店內的白色方格窗。
(其實白天因為反光強烈幾乎看不見,晚上就很清楚哦)

集合好互相認識之後,也過了預約時間一陣子了,
望向店裡可以瞥到亞麻色頭髮的執事,啊啊是千羽啊……
雖然從未歸宅但我已熟讀執事日誌和各家repo,
所以對職事的特色可是熟悉得很,只要確認特徵就能認出是誰。


靠近了之後,由主催的肺太太在最前面拿出有點給他寒酸的邀請函歸宅啦~
(後天我是主催,居然沒收到>皿<)
千羽就來開門啦(原來只要拉一邊就可以左右拉開,雖然看起來很重!?)。

歡迎回家的台詞太小聲了所以我也不記得他說了什麼。
他接過我們四人的包包,分別掛在兩邊手臂,使他看起來像個人形外套立掛。
(抱歉我的包看起來很輕其實塞很多有的沒的有點兒重=_=)

據說他們那邊的資料是只有2位歸宅,不過我們從一開始就至少3人了……
網管還是一樣靠不住哇,這是第幾次了?(´_ゝ`)
希望線上定位系統上路後可以大幅改善囉~

本來要讓我們坐在冷氣那邊,一位小姐堅持要坐壁爐邊,就換了位置。
不好意思還讓他移動了椅子。
入座之後,執事把包包放在我們腳邊的藤籃裡面。(沒弄錯!)
與其說藤籃不如說……藤箱?我本來以為是圓滾滾的那種藤籃。
他們的是7-11用來放要上架的飲料的那種塑膠方籃再小一號,改用藤編的感覺。
太人工了有點違和,不過好處是可以整齊地蓋樓,方便收納吧XD

- - -

我忘記千羽向我們自我介紹的時間點是何時了,反正是介紹了(喂)
他為何一定要念成「ㄏㄚˇㄋㄟ」呢?明明はね的重音在は。

Hane感覺是個脣紅齒白的小生型,不過臉色太蒼白了點。
頭髮是蓬鬆的金棕色,瀏海稍長偏齊,臉的兩側有長長的鬢毛(被我講得好怪)
不知道是因為最近過勞、生病還是粉塗太白。
三件式西裝的那個巾狀領結我滿喜歡的,雖說是三件式但其實沒西裝外套。
(這麼熱也很難穿外套啦XD)從厚重的衣服仍然可以看得出來他很纖瘦。
還滿會講話的,聲音和清晰度普通,就一般的少年郎這樣。

一句總結:我對這種型的燃不起任何萌意(ひでぇw

- - -

Hane向我們介紹了四種紅茶。我選了紅玉紅茶,即台茶18號。
之後我們就去挑茶具,茶具是組合式,
茶壺底整個嵌進寬大的杯口,可以組成一個大的蛋形。
花色就那幾樣,隨便選XD

紅玉紅茶喝來近於阿薩姆,就算不加牛奶味道也很豐潤,類似金萱烏龍的奶香。
但是最後的回甘很像青茶,不愧是台灣茶?w
方糖……非常大顆,可以瞭解為什麼大家都要叫執事切。
我是覺得紅茶口感很圓潤根本不必加糖啦……

其實把方糖放在湯匙裡浸到紅茶中,
讓它融到想要的糖度,再把剩下的放到盤子等等再融也行XD
是有點兒胎歌wwww可是很方便啊wwww

- - -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來說一下家裡的擺設吧。
雖然已經從外面看過,也讀過很多repo所以有心裡準備,
不過裡面比外面看來寬廣很多哪!!客人區域大概有40坪?

不過真的是家徒四壁……家徒四壁還不足以形容那種空虛感wwww
ショボイ、しょぼいよーん(´・ω・`)

牆上的畫太小而且太少,沒有華麗感。
(畢竟人家真正的貴族都是掛滿牆壁,一直貼到天花板)
空間很大所以顯得更為空曠,書櫃和飾品櫃宛如空氣。
(如果有預算真該放一架鋼琴,就算假的也好XD)

用茶具櫃擋住廚房出入口我覺得其實算是個好主義,但是儲藏室更該遮吧。
建議買個屏風或者大窗簾等等擋住這兩個入口,
然後把茶具櫃放到前面來,氣派多了。
冷氣位置實在很微妙……

椅子很漂亮,只是希望同樣的花色能圍繞同一桌子。
桌子是普通的圓桌,不過那花桌巾好像是剪了我家落地窗的金色舊窗簾做的。
其實換成單色也很有高級感,斜向重疊紅白兩色也不賴。(白色要勤洗)

壁紙……很舊了而且淡得遠看和沒有差不多了,
只要換成華麗的壁紙,整個空間感和氣氛都會改變哦,希望能早點換。
木頭地板只要空間大看起來就比較平民,這也事沒辦法的,
要華麗的感覺果然還是地毯比較理想哪。(只是很難打掃)
華麗的地磚也不錯,只是那樣就不是英國風而是南歐風啦XD

這樣就知道為何豪宅要有很多女僕執事了吧!環境的維持是很難的!

hane有發火爐給我們看XD
吹著強烈的冷氣又起火爐,我們真是地球的敵人。

- - -

閒聊好一陣子後Hane拿著兩個放了點心的三層架來囉。
一直聽很多人說吃不完,我還以為是一人一架,原來是兩人一架。
那其實也並沒有很多啊……可能碳水化合物+脂質+茶容易飽吧。

執事會幫我們一層層拿下來,我們要自己分。老實說我覺得有點怪,
要嘛我們自己拿,要嘛幫我們分吧,整個就是中途半端XD

- 最下面的是鹹食 -

*小可頌麵包夾起司和鮪魚
烤得很酥,餡料很路人,就普通的好吃。

*烤鹹派
Hane說這是新的menu,外觀很像迷你蛋塔,據說口味很多。
我吃到的兩個都是一樣口味,裡面是綠色的波菜。
味道……我當時在店裡說像是紅龜粿的餡料,
但是我回來想想不是,正確來說是草仔粿啦!!
有菜脯和一些綠色蔬菜、香菇素肉等等的那種!

Hane語錄:
「呃……家裡不會有菜脯這種東西」
「大小姐真瞭解台灣傳統點心」
還有我把迷你鹹派切得很完美被稱讚了,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四分五裂。
他還似乎有說想要在日誌裡面寫XD
(……好像沒啥好高興的)

我可是很善於譬喻食物的!!
就算以後我的稱號變成紅龜粿大小姐那也是沒辦法的。
我媽以前也曾經握著我的手說:「好像麵龜咧!」


- 中間那層是scone -
配有奶油醬和果醬。
因為我常常買公館站星巴克旁邊的麵包店的scone(蔓越莓/蕃薯/葡萄乾),
所以有比較的對象啦!
他們的比較大一點,是接近圓形,非常之酥。
從中間橫剖要小心不然會裂開,幸好成功了XDD
奶味很濃厚,感覺熱量很高……

- 上面那層是小點心 -
*薰衣草餅乾
我們都不同意中間的愛心是藍色。明明就芝麻灰。
味道沒有印象。
*紅茶餅乾
香味很濃,吃起來很像香椿口味。
*玫瑰型小小巧克力布朗尼
我覺得有點像桂圓糕、發糕類,只是比較緊實而且是甜甜的巧克力味。
……但是這樣的東西能叫布朗尼嗎?
*檸檬瑪德蓮:
最雞肋賞,標準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雖然還不到味如嚼蠟的地步,但是非常地……難以評論。
很淡的檸檬味,不知該說是紮實還是鬆軟的麵身,微妙的形狀。
我不得不同意某位大小姐說的「麵包店的檸檬蛋糕比較好吃」。
再加油好嗎!

我必須承認一向對甜點沒有太大要求和研究的我,是先被一家店寵壞了XD
那是家叫做糖果串的法式甜點鋪,在公館站水源市場旁邊的巷子裡。
雖然價位比較貴(從五六十到一兩百),但是很有水準,
從巧克力膏、各種水果塔、布朗尼、蒙布朗、蛋白餅、各種派等皆供應過。
只是對我來講稍嫌太甜又有經濟考量所以不常光顧。

而他們的瑪德蓮,一個雖然要40-60元,可是不但口味眾多,
而且貝殼型狀豐滿美麗,口感鬆軟,味道濃郁,相當有水準。
強烈建議Gloria可以請那位年輕女孩主廚兼店長來技術指導一下XDDDD

- - -

我當然是把我的份全吃完了,而且只有七分飽吧。
有兩位小姐卻是小鳥胃,第三盤吃不下打包了。

後面的時間比較悠閒,來寫一些插曲。(時間順序不記得)


一次肺太要倒茶,Hane可能在附近竊聽到什麼對話所以邊憋笑邊來。邊倒邊笑。
我「在這裡工作的應該會腹筋越來越強壯,第一個練起來的應該是夜華」
怎麼大家都這麼愛偷笑!

結果倒了牛奶卻已經沒有茶。(笑)
肺太「耶~哈捏謝謝你幫我倒牛奶wwwww」
哈捏於是忍著笑拿著茶壺小跑步逃回廚房。

其實據說肺太很愛喝牛奶,後來還去排了台大鮮奶。


大家很配合演戲,稱呼老爺為爸爸。由於家道中落,老爺辛苦賺錢中。
我「所有大小姐都不同媽媽生的!!」


我們剛入座不久就發現了需要窗簾的另一個理由:
外面艷陽高照,對面人家停的車,車窗反光不斷直射Reik桑。
只好要Hane站在那裡擋住!?
肺太「就當作幫妳打自然的蘋果光吧!」
幸好紫外線不會穿透玻璃,不然在室內也會曬黑啦。


紫闇桑「這裡可不可以刷卡?」
Hane「這裡還是英國的中世紀所以沒有那種科技產品。」
可是出門去參加舞會時卻是坐直昇機,整個穿越!!


依照大小姐設定改稱職業:
美術館→羅浮宮;安親班→育幼院
一個凡爾賽玫瑰風,一個小甜甜,哪個年代的少女呀。
(對不起都是我講的)


Reik桑非常愛幫人搖鈴,笑點也很低,帶給我們無限歡樂。
(可以理解上次為何連夜華也一直笑)
Hane也許注意到這點所以特別愛跑來互動的感覺XD


肺太太一頭長長長長髮,後來搖鈴請Hane幫她編辮子!


TSUBASA=果蠅=翼味這點已經人盡皆知,成為黑話了!


保暖的毛毯是白色的,據說是真羊毛,感覺不賴,雖然我沒蓋。
來這裡之前一直以為是綠色或深藍色那種塑膠的(妳以為是客運還是飛機嗎)


後半有位婦人在門外按門鈴(Hane「那門鈴沒有實裝」),不得其門而入。
看她在外面觀察許久,我們能做的也只有搖鈴叫Hane去解釋一番。
不曉得講了什麼XD


Reik桑說她本氣地希望可以帶母親來這裡。
我也想,但是我妹那麼鄙視我,而且餐點不夠水準,
一定被我那個對餐點要求超嚴格的母上給批判到不行啊!!


舞會前40分鐘左右,Hane拿著記事本來給我們寫心得。
我本來不想畫的,不慎暴言「除了夜華之外我都不想畫~」
希望在旁邊聽到的Hane沒有受傷XD
我的意思是其他人只是普通的年輕男子,很難抓到特徵嘛。
後來我還是畫了歐!但是我相信Hane會寧願我從來沒畫過那張圖……
(不小心畫成了オカマちゃーんw就說不想畫了咩!)


最後快要去舞會的時候,廚房跑出了一個人在整理茶具。
黑短髮,因為蹲著背對我們還不太能確定,搖鈴叫Hane來叫他介紹。

結果急忙跑出來的哈捏掩著嘴不能說話!
本來以為他在偷笑,後來發現是他嘴裡塞滿食物XDDDDDDDD
他服務我們到兩點多沒有吃午飯很可憐!


Hane沒有說只依稀提到地位比較高的那個。
喔喔是光啊。

我就問了為何大家都知道地位比較高的是光,
因為他似乎沒有在公眾場合提到他是(逼~~)這件事。
一時口滑不小心講了XD

哈捏很疑惑為何我們有很多情報。
我們「就是有很多人很厲害啊,餵狗狗就吐出一堆啊~」

我「就連我妹那個鄙視我來執事喫茶的人也知道哪!
他完全不看(逼)版,也不看八卦和女性向、宅取向等等的版,
確知到那個(逼逼~)板的(逼逼逼~)在這裡工作呢!」

Hane看來有點動搖(爆)
Hane「在下已經在四月捨棄那個身份了……」

嘛阿,其實不用太在意啦,很多人心照不宣揪咪。
而且知道了也不會怎樣就是啦|||||
我還以為執事們都曉得自己的身家資料已經被人肉到不行了哪,
也沒那麼嚴重啦,我也不懂人肉只是道聽塗說(遠目)


結果最後光也沒來自介,
只有出門之後從窗外有看到他在收餐具這樣。


出門前Hane問我們想要搭乘什麼交通工具,一個人回答了洽裡……
Hane也跟著洽裡~~~~~起來啦XDDDD




以上就是這次的歸宅日記!老實說對哈捏的印象有點變好!
然後餐點和裝潢實在是不行!加油吧!

之後我2:20又趕去上課(時段卡得剛好哇),
可是由於本來就很倦怠,我一整天的精力和食慾都消耗殆盡,
也不管接下來課很重,就蹺課回來休息了……

現在也很累眼睛好痛。

希望禮拜三可以見到其他執事啦!
不打嚴肅話題是對的,看看這流水帳多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