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先去穿了,然後被約去穿。
但是考慮到下週五要回家去,太晚穿有點麻煩,
所以前天打算先去穿,但是店長有事情不在所以又預約今天。
前天先買了一副珍珠耳環(純銀針),不過要下週才能換戴~

店家是學校附近的赤軍。銀飾連鎖店。
兩耳耳垂150元,藥膏50元(感覺買了沒啥用)。
銀耳環大概是60元起,很便宜-.-
為啥在網路上或銀樓的飾品都那麼貴呢?(金的真的好貴,好想要QQ)

一旦決定之後緊張感反而消失了,反而有點期待,到了今天下午。
圍起圍巾換好衣服,戴上髮帶(用來把瀏海往後整理起來)夾起頭髮,出發!
去到店裡才開始緊張,尤其小姐拿椅子請我坐下後XD

還滿正式的,店裡小姐先告訴我分店的編號和她的名字讓我知道。
然後幫我消毒,再用筆作記號,讓我確認一下位置。
不久店長來了,拿出耳洞槍放在桌上。

緊張感↑↑↑

店長也拿出名片,告訴我他的名字,表示負責。
他們問我要選哪種針,有醫療鋼針和矽膠針兩種,矽膠應該是防金屬過敏。
鋼針沒有任何裝飾像釘子一樣,矽膠針是半透明的有小水晶裝飾。
我問小姐兩種打起來有沒有比較痛或其他不同,她說沒有。
當我猶豫時她就說來啦選個有水鑽的啦~就幫我選了粉紅色水鑽的矽膠針。

看到針的時候應該是緊張感最頂峰吧!!!

店長就說不會啦,只有一下子而已。(意思就是會痛嘛!)
小姐說其實說沒感覺的客人還不少,我大概不屬於那群。

我是有兩粒耳珠,很厚……厚度大概有6~7mm吧。
店長說耳垂厚度和痛不痛無關的。
另外我兩耳角度不一樣,左耳比較招風,所以到時戴耳環右邊會較不明顯。
這是小時候睡覺都壓一耳造成的囧,不過帶垂墜的應該就沒太大差別。

於是耳槍上膛,對準,店長:「深呼吸~」
(雖然很緊張但是怕打歪所以要克制自己不能動)
就這樣啪!打下右耳。

店長:「怎麼樣?還可以忍耐吧?」
我:「痛……呃,嗯還可以……」
深呼吸~~霹!又打了左耳,就這樣完成。

………………
………………………
比我想像中還痛啊orz
打完後溫熱的痛感會持續一段時間,有點想哭的感覺XD
不過那和痛到想哭不太一樣,和緊張感、放心感、驚嚇(?)有關吧。
不管痛不痛那瞬間總會有種衝擊感。

不過說痛,也不是會讓人叫出聲或者後悔不打的程度啦,只是說不痛是騙人的XD
應該沒有比被美工刀或紙張割到手痛(訂書機釘到手超痛……),或者說,
感覺不太一樣,沒有那麼銳利。
不過很奇怪打耳洞或抽血總有種催淚感。(被刀割卻完全不會想哭,怪哉)
打完後耳垂會稍微腫脹,也許就是這種感覺和哭時眼睛發熱的感覺很像吧?

確實和「被橡皮筋彈到」滿像的(原理類似咩),可是也沒有那麼刺。
可以想像比較粗的橡皮筋這樣,力道稍重但是沒那麼痛。
而因為針穿進去了所以起初會有一點異物感的痛,很快就退。
不過我兩耳不太一樣,右耳比較鈍,左耳就比較刺,類似橡皮筋。
後來這個情況也持續下去,右耳的痛感退得比較快,左耳持續痛著。

當然這是我的情況啦~同一個人的兩耳尚且不同,何況不同人呢?
以我的觀點比拔智齒還痛多啦!(拔智齒時連麻藥退了都完全無感囧)

付了錢買了藥膏之後,為了轉移注意力,前往附近藥局買消毒用的酒精棉片。
夜風冷冷地吹著,耳洞有種塗了綠油精般涼涼的感覺。
買了酒精棉片和最細的棉花棒。(20元和5元,好便宜囧)
剛穿完走在路上都怕耳垂不小心被碰到、扯到之類的,
後來想想……一般生活中耳垂好像幾乎不會有被碰到的時候吧!?

回來之後煮飯。
過了大概半小時痛感就退得差不多了,不過還是有感覺(心理作用?)。
大概再過一小時就無感了。
但由於害怕,所以也不敢碰耳朵,洗澡脫衣服的時候都很緊張XD
頭髮昨天先洗了,今天先不用。

洗完澡用面紙先吸乾水份,
發現要吸到後面固定耳針的東西(那叫啥來著)和肉之間好難!
前面還好,可以稍微把耳針往前推,就可以看到耳洞了。
酒精碰到傷口有點刺刺的。至於藥膏,真的沒啥用,因為很難擦到傷口囧
用棉花棒馬馬虎虎塗了一下。

看到注意事項有寫要轉轉耳針以免沾粘,雖然看起來就很痛的樣子!還是試了。
右耳完全沒問題,慢慢轉,無滯礙,耳針可以任意推前後等,無痛感。
左耳就不太能轉……
與其說是痛而不能轉,不如說因為不能轉而痛(!?)的感覺。
可能是左邊耳垂比較厚,夾得緊,又或者是角度或慣用手的關係吧。
卡卡的,轉到一半會有微痛和阻力,不過那痛感完全不足為懼,只是難轉囧
調整了鬆緊還是不容易哪……努力加油吧orz

現在就希望不要有發炎或金屬過敏之類,好好復原囉,過3~6天回去店裡換針。
看來以後敗家的罪名又要添一筆了……

以上是穿耳洞的紀錄,天呀好長XDDDD

唯一麻煩的就是……我發現戴耳機會壓到耳針啊!!!!!!!
從來沒想到過這個問題,幸好這是可調整的小耳罩可以稍微調高一點orz
(雖然耳機轉軸斷了但是高度還是可以調的。至於耳機慘狀請見日記上上篇)
創作者介紹

縱使行路難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reverylee
  • 想不到妳居然穿了耳洞, 又燙了頭髮, 還在持續減肥中, 害我超想看看你現在的樣子XDDD
  • 減肥還沒成功啊,而且我比高中時要肥XD
    還有我自然捲,又都梳包頭或馬尾,有燙沒燙沒啥差別。
    (燙髮單純為了容易盤起來)

    forashe 於 2010/01/05 00:21 回覆

  • 雨喬
  • 嗨!我也有兩個耳洞 我小學六年級 大概國一會穿第三個吧! 所以你說的我有同感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