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uos4_01.JPG
得到母上的許可和少許贊助之後,
半夜就去拍賣下標,下午冒著雨就去光華商場附近把新繪版抱回家了。
最小的4*6,價格8000台幣,幾乎是我主機的一半,和我的螢幕差不多(汗
盒子比我想像中大不少,完全放不進背包囧
賣家很用心地幫我包好了塑膠布,上面割開來可以提盒子附的把手。

這是甫上市不久的WACOM Intuos4,專業級手繪版。
不過這次的開箱文沒什麼照片,也不會很長,
因為我尊敬的台灣插畫師VOFAN是這次的代言人之一,他在BLOG有很詳細的開箱文和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VOFAN/6296424
由於VOFAN本身是學建築和攝影,照片都美極了,強烈推薦大家看他的開箱文XD
(WACOM官網也有)

Intuos4_02.JPG
我怎麼覺得中文最沒FU(笑
我喜歡日文的……

Intuos4_03.jpg
軟筆芯、普通筆芯、白色的粗糙筆芯、彈簧筆芯等。
用來用去還是普通的比較習慣@@
附贈5隻普通筆芯和換芯的工具(我之前都用咬的~汗),原廠有可以放筆芯的筆座以及裝飾的筆色環。
我是換灰色的。(色環請參見VOFAN網誌。應該大家都會換紅的吧XD)

Intuos4_04.JPG
作業環境照。看起來就是專業啊,跟我真不配orz
左邊亮面雖然很美但是很容易留下指紋,和我那個每天擦還是沾滿灰塵的螢幕一樣QQ
(螢幕請詳見螢幕的開箱文XD)
還滿捨不得把它放到我那個破爛的壁籃裡,不過我也沒多餘的空間擺它= =

Intuos4_05.JPG
快速鍵和旋轉控制。很方便,用右手畫圖,左手可以調整畫布大小、圖層、替代鍵盤功能等等。
不過我的是最小的4*6吋,所以只有6個鍵(其他尺寸為8個),也沒有藍光OLED顯示。
(想看OLED的請見官網或VOFAN網誌)
6個鍵的話功能有點擠就是了=3=

目前我是預設的:顯示設定、放射選單、SHIFT、Ctrl、Alt、捲動畫面
中間轉盤有四段設定,用右邊的小小燈來表示切到哪一段:縮放、循環圖層、筆刷大小、畫面旋轉
這10種都可以自己設定成想要的功能或快捷鍵。
但是我用SAI常常要切換鉛筆、筆、水彩、擦子工具,所以應該還是要用鍵盤~"~
我不是很習慣用筆後面的橡皮擦……


Intuos4_06.JPG Intuos4_07.JPG
我用了五年的Saphire(Graphire3),左下方是我慣用區域,磨得亂七八糟XD


------------------------------------------------------------------

接下來講一下使用感想。

表面是處理過的霧面,畫起來會有沙沙的摩擦感,有點怕室友閒我吵XD
雖然以前的壓克力板很滑,不過習慣後反而覺得有摩擦很怪。
這次S尺寸有50度傾斜感壓(其他是60),對於我這個斜筆人很有幫助!
但我覺得點擊稍微過敏感了些,所以普通操作還是用滑鼠。

PSCS4我還沒裝,所以不曉得2048p筆壓是什麼感覺,不過以我的水準應該是沒感覺囧
先打開了我愛用的SAI,發現很不好||||||
鉛筆工具的感壓沒什麼變化,大概是因為SAI本來就很優秀,而水彩的顏色出不來變成模糊@@
後來又去調了新開的畫筆設定,才發現是壓力問題,
因為我的手勁比較大,習慣比較敏感的筆觸反應,所以把它調得很敏感後就OK了。
改敏感後用SAI又好像太敏感了,整體而言不怎麼習慣就是~"~

改開CSPS2,就感覺到比較強的改變!
intuos4jie.jpg
怎麼說呢,即使不開軟體內的筆壓也可以感應得很好。
也不是說線條變成美麗的沾水筆線條(那我大概一輩子畫不出來,我是描線的殘廢),
而是線條變得很有生命力,和以往死死的感覺不同。
另外WACOM送的筆刷很棒!居然有我最喜歡的網狀線,還有很棒的鉛筆素描筆刷。


大概感覺就是這樣,可能要有一段磨合期吧!
接下來的幾年要請它多多指教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