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初五開工,有一位室友回來了。
不過整棟宿舍的住人率大概還在15%以下,相當寂靜。

先去終於開始營業的髮廊剪頭髮。
學校對面的看起來都很時髦,讓我進去之前猶豫許久……
因為我只要修個髮尾而已orz
洗剪299,沒有特別貴。

不過剪得好快(汗),不巧因為下午盤頭髮,所以頭髮乘波浪狀。
大概只花了5~10分鐘就剪完,開始洗頭。
洗頭的是個頭髮很華麗,妝很濃的妹妹,不過意外地洗得很認真。
洗頭時間大概超過剪髮XDDD

話說剪的時候我就隱約有不好的預感……果然……
剪太短啦!!!!!!!!!!!!!!!!!!

嗚啊啊啊啊@@@@@@@@@@@
雖然是我不對,我不應該說「剪個十公分左右」的……
最長的地方剪10公分,可是上面打薄少說也剪了15公分!!!
兩邊的頭髮都快短到披肩啦@@@@@@@@@@@

我原本髮長至少也有50~60公分啊!沾濕可以拉到腰耶!!
絕望啊!!!這個長度+打薄之後盤不起來呀……

不過絕望也沒用,只好等他慢慢長QQ(還好我頭髮長得快)

撇開太短不說,其實剪得滿好的,花這麼短時間就這麼漂亮。
綁起馬尾呈現錐形,放下來時候左右和背後的形狀都很好看,
實際上根本沒打薄(怕更短T_T),層次還能剪這麼漂亮,滿滿意的。
洗完吹完頭髮好順好好看喔~

只是現在直髮髮尾又因為自然捲開始變形了XDDD

 

剪完後一時興起去了一家「法式素食西餐廳」,之前就有注意到了。
看起來很舊,不怎麼高級,生意不好不壞,怕太貴都沒進去,今天鼓起勇氣。
結果還是小爆預算,花了380+10%。(套餐有380~580)
感覺上是很舊的家庭經營餐廳,有常客會來的那種,西餐卻放著佛教書籍等@@

很有趣的餐廳。服務生只有一人= =a
380元的套餐如下:

開胃醋(水果醋)一杯:就蘋果醋的味道
濃湯:今天是選南瓜濃湯,沒什麼料但很真實,好喝。

麵包:熱呼呼+塗香椿醬,不錯吃

主餐是服務生推薦的「羅勒排」,就是用羅勒葉(味道像淡的九層塔)堆疊作成的牛排狀物。
大概有用蛋白質之類的黏結。口感當然不像肉那麼嫩,但是意外地好吃!
口感有點類似素火腿,但很香。
蘑菇醬是奶油底(可能因為不能用紅酒?),頗為適合。

旁邊有少許燙蔬菜和義大利肉醬麵。肉醬外表幾可亂真,吃起來就蕃茄味而已。

最後是沒啥誠意的奶茶,不怎麼大杯,太甜,
但是頗濃,像是市面上鋁箔包奶茶濃縮版。

結帳時居然送我100元抵用卷!?(還真大方)

這間感覺上沒有特別超值,不過因為全素,還算有吃的價值。
有錢時再去吃。也想試試商業午餐。
他們也有下午茶,但是無蛋蛋糕之類一點也不想嘗試XDDD

 

慘劇……回宿舍發現忘了帶鑰匙。
去傳達室借,結果他們還沒換鑰匙(我們寢室有換過鎖),打不開……

幸好不是我一個人住orz
只好先去學校對面漫畫店看漫畫……等室友回來。

10點才進到房間QQQQQQQQQQ
決定去打備用鑰匙放鞋櫃或冰箱……………………………

創作者介紹

縱使行路難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