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一些英語網站,對眼睛真不好,頭很暈= =
期末逼近,我的死亡schedule才剛開始:

星期二四:東吳推廣部日文課(各三小時)
     每次都是1.5小時文法1.5小時會話(師不同)
     文法老師台灣人,會話幾乎都是會講中文的日本人囧
星期三五:台大語言中心英文(各三小時)
     星期三會話星期五文法(師不同)
     會話外國人,文法台灣人,不過不管哪個都是全英文上課:)

這樣看來我的日語課很貧弱……我也想上全日文會話啦XD
(不過文法大概還是要台灣人?真的很複雜囧rz)

這次要講的是英文,大推薦台大語言中心!想上英文就來吧!
其實學生中台大生比例很低……像我們班12人只有兩個台大生。
報名那天同時會做聽力、文法、寫作測驗,然後能力分班。
每班大約12~18人,三五班只分三級,二四班人多所以分六級。

師資非常好。
會話老師是我上到現在遇過最專業的,雖然表面嚴格但是個很有趣的老師。
是從加拿大來的年輕男老師,不准說英文以外的語言,典型的光頭白人。
我超喜歡上他的課,雖然有些活動、討論不容易,但會讓英文留在腦海裡很久,
而且每次都有不同活動,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文法老師也是個看起來很有為的年輕帥哥(不過不是我萌的型,算長輩會喜歡的樣子),
雖然是台灣人但我從來沒聽他講過一個字中文XDDDDD
(反而那個加拿大人有講過幾個字orz)
文法課很重,反正內容就是時態、動詞類型等等……很機車,很多很難。
然後每次回家作業都有習題和作文這樣。

不過好像只有高級班orLevel5~6才有全英文師資。
我是被分在高級班(Level5),自己也很驚訝= =
不過實際上班上水準頗平均的,感覺很好。

應該說去過英國就不會想再上中文老師的課了,
老實說到了一定等級,其實真的沒必要請本籍老師上課,
或者說其實從一開始到最後都由母語人士授課,其實是最好的。
不過擔心文法什麼的,因為我們本來就是要學會去理解不同文化的人,
並且和完全不懂我們母語的人溝通。

……只不過這樣的東西完全不屬於考試取向啦,還有$$問題。

我好懷念英國的寫作老師啊,其他老師都很爛囧,但寫作老師超好的,
人很帥氣(女)又風趣,且非常專業,每次的課程都有主題,很緊湊又充實。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是喜歡會稱讚我的老師(毆)
Sue(寫作老師):「喔,我的說故事的學生!」
「那是妳的昨文?我幾乎無法找出什麼文法錯誤了。」(←其實很少發生)
「妳平常應該有在寫作吧?妳要好好保持下去!」

(第一堂自我介紹時,我才剛講兩句的時候……)
Brain(現在的會話老師):「妳是不是曾經住過其他國家?妳有點腔調……」
我:「我在暑假去了英國……」
Brain:「果然如此!我的耳朵很靈的= =+++」
(還有,上次討論課講到小孩該在幾歲學英文等等)
Brain:「我聽妳的口音就知道妳曾經有外籍的老師。」

其實我的中/英文發音在國中崩壞很大,完全沒有幼稚園時的字正腔圓了……
另外,我怎麼不覺得我現在有英國腔= =(被說有英國腔我是非常高興啦)
不過即使有,上了幾次美國腔的課之後就會被洗掉了吧囧

這次的會話老師是加拿大人,文法老師大概是從LA回來的,
都是捲舌卷得很厲害,語尾比較輕、起伏大的美國腔XD
我覺得我生來就比較適合英國腔orz

不過我可能真的是個重音白痴,幸好中文沒這問題……
英文和日文的重音都爛得可以,怎樣都記不住QQ

其實我很care腔調和語感的,
雖然簡單的日文課文老是因為擔心重音而讀得零零落落orz
在英國被講「抱歉,因為妳的腔調所以我聽不太懂」的時候是最受打擊的||||
(老實說台灣人的英文發音比很多歐洲學生還要好多了……)
相對地被稱讚腔調就會很高興……


話說回來,和媽媽in Taipei(她講的= =)通過電話後,
赫然發現一件事:我從小到大每個階段都有外國老師@@(討債鬼)

3歲~4還5歲(?):和鄰居的天才兒童、妹妹一起請英文家教(加拿大籍)
小學四~五年級(?):每週三天(?)去美語補習班上兒童美語(加拿大or美籍)
           雖然我不太有這段時間的印象,記得換了好幾個老師。
國中二年級:好像上了半年(?),班上一起請了老師,分三組,每週六兩節(南非籍)
高中:英語崩壞,成為聯考考得比數學更爛的痛苦學科= =
高中升大學暑假:自費去上了6堂(?)一對一會話(先後為美籍、英籍老師)
大一升大二暑假:英國遊學六週

天啊我簡直聽到這些錢在哭泣||||||orz
不過實際上成效還不錯啦,我只是對聯考英語整個無法吸收而已……
大一的英文課也上得非常痛苦,最後低空飛過。
我果然還是最喜歡上會話,超輕鬆又感覺英文會進步,
真搞不懂那些一遇到會話(英文/日文)就蹺課的人在想什麼。

最大的收穫就是我不怕外國人吧。(不過為什麼要怕啊,都是人阿orz)
在英國的時候則是比較親近日本人XDDD

總之接下來兩年要努力了,看到目標IELTS居然要求7.5 overall,
我都快暈倒了……夭壽,我現在去考大概4.5……

雖然我想後天日檢二級大概很慘(考古題難到爆),不過大學畢業前1級大概沒問題。
實際上考過也不代表程度好,尤其對我這種考試機器來說orz
現在還在龜速上著很紮實的課程,剛結束3級文法。

問題在英文阿阿阿阿阿阿……
幸好脫離該死的考試英文之後現在我對英文不反感了。
但是接下來要面對的檢定英文……(無力)
創作者介紹

縱使行路難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oyo8089
  • (朝考試英文人邁進中)
    現在發音超爛的
    同一個單字 跟大家都念不一樣
    自然發音法很失敗的樣子......
    然後重音又很弱 看音標也不會講Q﹍Q

    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

    對了我要偷偷嗆你
    96年學測數學考古題比妳多4級分喔
    而且我高一的課程還都沒念呢 呵呵呵
  • 沒關係啦,考試又不考XD

    哼哼,我當年數學5級分耶XD
    而且目標科系不同,妳64級考得上咩?
    我一向只維持可以低空飛過程度的努力(挖鼻孔

    forashe 於 2008/12/06 02: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