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意味不明(笑),因為煮完之後覺得不像原來想要做的XD
好久沒更新網誌,期中整個提不起勁……

本次要介紹三樣菜(來不及一一打網誌所以合併):
◆歐風(?)雞肉彩椒soup
◆羅蔓菜沙拉
◆義大利風(?)蒜頭蕃茄粥


【歐風雞肉彩椒soup】

這張拍得異常漂亮XD

昨天去了松青補充一些日式沙拉醬、湯底、咖哩粉等等調味品,
今天一早又上市場去買這道菜(湯)的材料,林林總總花了不少錢囧。
會想作這道菜主要是懷念在英國時Home媽燉的雞肉湯,可是我不曉得全部材料是什麼,
只記得甜椒和西洋芹,然後她會加雞肉料理用的調味粉(類似味精?),
我不曉得詳細成份,只知道黃黃有點像咖哩,所以這裡以咖哩粉加上義大利香草椒鹽代替。

材料:
甜椒    小的2個(為了買兩種顏色)
紅蘿蔔   約半條
馬鈴薯   約半個
洋蔥    半個
西洋芹   1~2根(看大小)
蒜頭    可有可無
雞肉    適量
(我用的是約半隻雞腿肉)

調味料:
咖哩粉   適量(主要是上色+香氣)
油蔥酥   可有可無(我加太多了……)
鹽     少許
義大利香草 適量
胡椒    少許

其他:
義大利麵或白飯或更多馬鈴薯,當作主食。這次我用普通的義大利麵。
麵條1人份抓起來約等於一個寶特瓶瓶口那麼粗,
食量大的話大概是拇指和食指圈起來的份量(或再少一些)。

這次花費還滿多的,可能這幾種蔬菜本身也比較貴一點。
西洋芹是進口蔬菜,超市都賣一大袋(5~7根),根本吃不完,
我只去傳統市場買了一支比較小的……寬約2cm,長約40cm,後來覺得有點不夠。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選粗壯中空的。買不到就只好用普通芹菜囉,煮久會變很黃就是……

 

燉湯的雞肉還是要選有皮有骨的感覺比較好吃,所以沒有買雞胸而選雞腿。
……好貴!!!!!orz
明明肉差不多多,我之前買清雞胸一副40元,雞腿一根居然要價110!!!!
我知道雞腿比較貴,可是沒想到會差這麼多囧,雖然是一整隻的大雞腿……
(一般人覺得雞腿肉好吃我是可以理解啦,確實比較嫩)
總之還是請攤販幫忙去骨、剁塊了。(骨頭還是有給我)

……誰來告訴我除了雞腿外,如果想買有皮有骨的部位要怎麼說><(不要雞翅)

請注意我在部落格寫的份量常常不止一人份喔(通常是1.5~3人份),請自行斟酌。
剩下的材料我是放到夾鍊袋然後抽真空。

留一個小開口然後用吸管,人工吸出裡面的空氣即可……

湯作法:
(一)沒什麼好講的(汗),把上圖中所有蔬菜部份切好,放進鍋中加水煮。
   水量就看你是想喝湯還是只想配飯用,我是加3/4碗公。
(二)注意芹菜最好要「西」(台語),或用削皮器削去表層的粗纖維。
   其他愛怎麼切就怎麼切。
(三)煮好之後,加入調味料部份,依據個人口味調整。
(四)雞肉汆燙去血水後放進去煮。
(五)一段時間後試吃、完成。


補充.義大利麵煮法:
(一)滾水,加入少許鹽巴和油,橄欖油為佳,我是用香油代替,讓麵不沾粘。
(二)把麵散開在鍋緣,讓它慢慢煮軟進而全部滑入水中。
   微波爐的話直接準備一個大容器,加水泡過麵條下去微波即可。
(三)煮到覺得可以就行,也可撈起泡冷水增加Q度

成品

為啥我煮的東西賣相都那麼差呢囧||||||||||
可是真的不難吃喔,我到現在沒有煮過難吃的食物= =+
只是每次做起來都不怎麼好看而已orz

盛到麵上之後。我沒有深的大盤子所以只能用碗吃……
去了英國之後,很多我不喜歡吃的東西(甜椒、芹菜、蘿蔔等)最近都常常煮。

不過我香辛料加太多了,完全吃不到甜椒和芹菜的味道……(說不定反而是好事?)
另外咖哩其實加得很薄,沒有很咖哩的感覺。(四不像)
還有我油蔥加太多了,整個變台式XD(其實有點像南洋菜……)


【羅蔓菜沙拉】


羅蔓菜(或稱羅美心)也是進口蔬菜,沙拉用。
英國吃到的比較大棵也比較深綠,台灣賣的都淺淺像白菜。
因為也是包起來的,所以很乾淨,稍微洗一下切一切(我都用剪刀剪= =)就可以沾醬吃了。

目前為止我有加過:雞蛋、小黃瓜、蕃茄、苜蓿芽

醬汁則用過普通沙拉醬和日式酸味胡麻醬,依個人喜好囉~
在英國的時候他們都不加醬,只灑點鹽或橄欖油就直接吃了orz
(但是他們的生菜味道沒有這麼重,比較清甜)

一顆羅蔓菜大概30元上下,可以剝十幾片,我通常一次吃半棵(約一碗)。

第一次做的沙拉。
雞蛋如果用刀子切,很容易弄到蛋黃散得亂七八糟,所以要用棉線切。
沒有棉線所以我用牙線切的XD(後來有越來越上手)

 

【義大利風蒜頭蕃茄粥】

其實義大利絕對不會煮什麼粥,也不會加豆腐= =
只不過煮起來大蒜味和蕃茄味道很濃烈,感覺有義大利fu……


會做這道菜是因為前一天做了茶泡飯,煮的飯有剩下。


那是我第一次吃台梗九號!一直聽說台梗九號米很好吃,終於讓我(在某家7-11)找到小包裝。
怎麼說呢……煮起來非常Q,吃起來不太像飯,很適合茶泡飯@@


剩下的米放在冷凍庫,免解凍直接下鍋煮,稱為化學粥。(用化學原理讓它爛)
據說粥還是要從米開始煮才會濃稠好吃,只不過開不開花要看技術……


成品(基本上只不過把剩菜撿一撿……)


材料:
蒜頭   一小把(不喜歡可以減少)
蝦米   一點點
蕃茄   1個
芹菜   半把
菇類   少許(我是買攤販剩下的小小包,才7元)
玉米   一支(可有可無)
豆腐   一盒
剩飯   半碗(實際上煮粥應該是粥比水1:5~1:6)
調味料  任意



作法:

全部丟進去煮到熟之後,加豆腐、芹菜、調味,煮熱即可。

這次的蕃茄用的不是以往的牛蕃茄(鮮紅、肉多、汁少、價貴),
而是一般紅中帶綠的蕃茄,煮起來汁液不少,所以整個湯充滿蕃茄的酸味。
(明明只加了一顆)
蒜頭分成兩部份:1~2個切片與蝦米爆香,剩下的剝皮拍裂熬湯。
總之整個湯蒜頭味也很重,如果有點橄欖油就完美了,非常義大利?XD

 

以上~賣相很差的我流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