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題:大推偉聯客服

之前我在10/16買了一個AG neovo 的EW-19螢幕,開箱文見此
不過後來陸陸續續發生一些狀況,一直到今天我才把換來的新螢幕裝好。

其實只是個很小的問題,不是什麼故障,
不過有了和客服通很多信,以及到總公司拜訪的經驗,
藉由這次的事情讓我覺得這家的服務真的有用心,特此推薦一下。
也給想要買鏡面螢幕的版友一個參考?

先說,E系列的螢幕有個非常美麗的深紫色強化玻璃面板↓
美吧
也因此有了我發現的這個問題。

(長文注意)
-------------------------------------------------------
【事件1】發現棉絮

周四螢幕買回來第二天,發現螢幕中下方區域有微細棉絮狀物,
其實很小,像是搓揉面紙會飛出來那種不容易看見的纖維,
只有在靠很近、擦螢幕或者黑畫面時才看得到,螢幕一開其實看不見。

而那些棉絮是在玻璃面板的「內部」。
不曉得這種狀況是否正常,又擔心是從外面跑進去的,
於是:

星期六:晚間我寫mail給客服詢問。
星期一:早上我就收到他們要我等候的信,
    幾乎是她一上班就把我的信件轉寄給公司內部人員。
    (看到公司內部人員的名字在轉寄名單上感覺很微妙XD)

星期二:接到信,說他們會替我到府換新機,請我提供資料。

星期五(1):收到通知,他們將派人員於星期六替我換機。
       我回信請他們注意一下我住宿舍的事情等等。
星期五(2):下班時間前,也收到他們說會轉達物流。

星期六:再次收到他們提醒要更換的只有螢幕本身和盒子。

-------------------------------------------------------
【事件2】新機喬不攏

不料因為我住女生宿舍,他們的人原要在週六早上替我換機,
可是人員大概因為進不來,就把新機放在傳達室。
因為沒有接到任何通知,我下去的時候物流人員已經走了。
我只好把兩台又提回來。

這個時候發現新機有卡灰塵問題,舊機更已經雪花紛飛。
所以:

星期日:晚上我寫了一封比較長的信,
    問他 我可不可以直接去看其他螢幕是不是都有這問題,
    還是我神經質= =||||又問 我要怎麼把多的螢幕拿去回收?

星期一(1):也是一早先收到他們道歉和請我等一下,他們準備另一個方案。

星期一(2):過了一兩個小時,同樣早上,他們說要替我改成這樣的方案:
       1.先請他們的品保經理替我驗一台沒有問題的新機
       2.請我找個時間去他們總公司驗貨
       3.沒問題的話他們派人陪同我提螢幕回宿舍,把舊機拿走
       (因我是女生,他們說我若擔心可以換女職員)

星期一(3):下班時間前,收到信說,他們的主管希望多測試一兩天,
      希望我能稍等兩天再去。我回信說OK,暫定星期五去拿。

星期二:他們寫信說感謝我的體諒,以及會隨時知會我新消息。
星期四:收到信說星期五可以去驗貨了,並再一次給予我地址和電話等。

-------------------------------------------------------

到這裡我已經有點驚了,
明明只是個很簡單的螢幕進塵問題而已,居然搞這麼大的排場XD
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他們公司的貨很少人買所以客服比較閒(毆)

不過要去總公司讓我有點緊張囧a

-------------------------------------------------------
【事件3】總公司換機經過

也就是今天,我依約前往他們的總公司(濟南路,很多學校和政府機關那邊),
原來是一間船公司的大樓,整棟除了他們之外都是做船運的。
也對,因為偉聯原本就是做船運起家。

讓我稍微安心了,本來以為科技業公司會很嚴肅氣派之類的……
小時候偶爾會跟媽媽跑船工司拿信用狀等,不覺生起一股熟悉感,安心不少。

進去他們公司,裡面滿有家的味道(笑),很普通。
我說明我是來換螢幕的,客服阿姨好像是個胖胖的中年婦女,
然後就有個大概是那個所謂品保經理的男子拿了螢幕給我看,

擦一擦,果然這個螢幕也有很微弱的微塵問題,我指給他看。
他說因為螢幕業的無塵室沒辦法做到像半導體那麼真的無塵,
出廠時會盡可能檢查,可能有點小微塵沒辦法,而棉絮是絕對不行的。

我說,可是過了幾天,我發現我螢幕裡的棉絮越來越多,不是跑進去的嗎?
他說玻璃面板和螢幕本體中間有做過防塵處理,雖然不是100%完全密合,
也不可能那麼容易有灰塵棉絮進去的。
會變多可能是因為經過搬運碰撞,使得出廠時就有卡在四周的碎屑掉落內部。

我之後有說該不會越長越多,以後要拆開來清理吧,這應該不好差。
陪我換機的工程人員也說其實那麼玻璃面板很牢,非常難拆。
他說我的這個case也可以作為給他們的經驗,因為他們也還在改善這個無塵室的製程。

總之一點點小微塵還在容許範圍(其實很難看見啦……),
所以我就同意把新的這個帶回去了,
他們也依約派一個工程人員陪同我把螢幕提回來。

我是坐捷運再走一段路去的。
回來時,他們公司出錢叫計程車帶我和那個人員提螢幕回我宿舍,就甘心QQ

一路上就聊聊關於螢幕的話題,
比如說這個外部玻璃面板目前台灣還很少有公司做,
他們公司80%以上都是銷售歐洲市場,也有醫療用系列,
男客戶和歐洲人多半喜歡X系列,而女生似乎和我一樣比較喜歡這個紫色面板等等。

還有他個人對韓貨沒什麼信心(笑),以及他們公司非常注重客服這塊,
有次他坐高鐵到高雄海大給一個學生做service,那個人看到他們從台北派人來嚇了一跳等XD

總之就是到了宿舍,把兩台舊機交給他提回去。
沿途都是他提那麼重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最後這個人留名片給我,說萬一這個新的有問題再聯絡他們。
我說要是過了鑑賞期怎麼辦(AG neovo新機鑑賞期30天),
他說只要三年保固內都OK的。

我問他會不會是我太吹毛求疵,明明螢幕並沒有什麼太大缺陷。
他說不會呀,客服就要做到客戶滿意。

-------------------------------------------------------

以上就是整個事情的經過。

從頭到尾先是書信往返,效率都非常好,
客服也沒有任何不耐煩的樣子,很親切也有耐心,讓我覺得自己才是奧客orz
我寫的信(包括資料提供)共5封,客服給我的信總共有10封之多……

其實從開始到最後他們都沒有問任何有關鑑賞期、保固票等等的問題,
我說要換他們就給我換了,沒有一絲懷疑我是在找碴或是過度潔癖等等。
(當然我也沒有故意挑剔)

公司人員也都很有耐心,服務精神很好。
經由在公司的談話可以知道,包括那個經理在內,他們真的有讀過我的信,
不必再對我的疑問多做解釋,也完全沒有和顧客避重就輕、官方語氣、鬼打牆的問題。

其實這個螢幕真的很優秀,去除這個免不了的微塵問題外。
那因為這次客服的經驗雖然花時間,
不過難得可以遇到很用心的公司,特此上來推薦一下偉聯(AG ne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