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對自己這種敗家的衝動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大概半個月以來的壓力(健康、金錢、學業等等其他)一口氣爆發出來,
就會很想狂吃或者狂買……偏偏壓力來源就是錢不夠啊哎唷威~

昨天中午發現螢幕死亡。
晚上太無聊於是去成品買了五本書回來讀,已經看完兩本,都很好看。
一本是于連(法國哲學家兼漢學家)的《淡之頌》,討論中國思想中平淡中庸的,一如以往的厲害。
另一本是有趣的生活醫學類,女性筆調。剩下還有山海經、周易等等沒讀。
難得重新體會到沈浸書中的樂趣。(而且不用花自己的錢,太理想了= =+)

今天晚上非常衝動地就去買螢幕了XD|||||(本來打算明天去的)
去了表哥推薦的店,店主(?)果然是個非常親切又專業的好人,
不過這種人最恐怖的就是會讓你不知不覺被勸拜……尤其像我這種99%會暴預算的。

以下節錄一段對話:
我:你們只有韓國牌子嗎?(我承認三爽看起來真的很亮麗,但是我就是不喜歡泡菜)
店:有韓產也有國產,要看妳的預算大概在哪裡呢?
我:6、7000左右吧(去領了7000),8000是極限了。
店:那直接8000就頂了啊……
我:!?
(OS:我本來以為頂應該是破萬的!!!這樣我就會死心買六千的啊!!!
    頂居然在我的預算內,卑鄙!這實在太卑鄙拉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經過了非常久的掙扎和比較= =
完了,看過高價位的之後沒有買就會覺得遺憾啊,雖然這據說是台灣牌子我沒聽過啊。
(這家公司平常是銷歐陸的,最早是做物流、貨櫃起家XD)
何況和旁邊的一比真的是優劣立現,雖然上面那個6XXX的設計比較美觀……

這種在白霧豆花牛奶中或者黑夜烏鴉打翻墨汁之中的解像力真的很漂亮啊……(不知所云的比喻)
雖然說我覺得螢幕稍微偏紅,和我之前的BENQ很像,我對紅色比較敏感的樣子。

所以還是買了(NT7900),身上又只剩下三位數啦QQ
目前的存款看來如果我再買WACAM的話,過幾天直接喝西北風= =
其他只好等等了><

不過懂了一些新的知識呢,像是其實做美工的人還是以方螢幕為主流(難怪繪版少支援?),
還有方螢幕比寬螢幕面積大所以貴,寬螢幕是家用等等。
有點猶豫要不要還是買4:3,不過我沒有那個錢,除非只買17吋囧a

反正還是買了。
Photobucket
淨重6.5kg,我提起來整個箱子怎麼像15kg(死)

接下來就開始開箱文吧。
其實想想我買MX500和FubarIII的時候也花了6700,平常人眼中比買螢幕更不值吧orz
耳機坑、相機坑(幸好相機買到超便宜w)……遇到3C我就瘋啦。(好像所有商品都是?)



Photobucket
打開來的樣子。

Photobucket
塑膠袋上各種語言的危險告示。

Photobucket
螢幕和底部的軸承……感覺還滿機械的,有點嚇一跳。

Photobucket
底部的卡榫。要按下去才能收起底部。

Photobucket
支架扳開後有一包乾燥劑@@

Photobucket
背面。

Photobucket
用日文來說就是落ち着く,讓人冷靜的外觀。

這台的其中一個特徵是有玻璃面板,不怕壓,好擦洗。
萬一刮傷不就哭死……
不過對於我這種之前螢幕上滿是髒汙,常在螢幕前吃湯麵的人來說頗為適合= =
Photobucket
讓我一見鍾情的表面。小f40拍不出實物那個感覺,宿舍光源也很糟QQ
倒影被我糊化過了,其實是很銳利像鏡子一般,而且是很美麗很美麗的深紫紅色。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覺得它偏紅吧?)
看到這個顏色忽然覺得很滿足XD

Photobucket
線材。
接上電腦之後搞了半天(大哭),No Signal,用安全模式爬PTT LCD版囧
後來才發現應該是我家小電不吃數位接頭,只好用回原本的藍色接頭。
算了,反正我也看不出來。以後升級電腦還有機會囧

Photobucket
發現我電腦裡寬螢幕的圖超少……||||
以後要努力收集~"~
這抬的缺點是我桌上放雜物的空間變少了,以前都放螢幕下或者後面XD


回來之後查查發現雖然知名度不算高,不過對於保固維修等大致評價好像還滿正面。
話說回來它的鑑賞期有一個月哪,店家叫我努力操XD
感覺上它其實滿「(價錢以外)平淡」的(和我早上讀的書呼應= =?),看不出很明顯的優點,
不過也沒有討人厭的地方,不特別亮麗或銳利,除非找圖來比較,才會發現差異。

去抓了一堆寬螢幕桌布來換換看,
彩度高、鮮艷的圖表現很普通,可是彩度稍低,或者灰階很多的圖很漂亮。
這比較接近我想要的狀態。雖然我還是覺得螢幕好亮||||

關了螢幕更會發現這個葡萄色鏡面真的太美了……


順便介紹一下其他東西。

Photobucket
線材袋。其實本來是裝根莖類植物用的……

Photobucket
整線之後要換螢幕線真困難囧
我很喜歡那個USB伸縮線,可是價格不斐……
尤其主機卡在牆壁和書桌間= =要用膝蓋壓這端,讓另一端翹起來……

Photobucket
結果太使力壓斷鍵盤下片的支撐QQ
我超愛這副鍵盤的,很小巧又順手,幸好它只有2XX元……

Photobucket
本來的白色軟管不夠粗,所以換成以前用來裝音響線的管子來裝螢幕的兩條線。

Photobucket
放手寫板的壁籃,
是了一下,沒想到寬螢幕也可以用@@@@@@@@!!!!!!!
螢幕的左右兩端都畫得到耶,好奇怪喔!!!!!
看來可以撐一下了……
其實我很疑惑,畫圖不會變形嗎,還沒詳細實驗不曉得就是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