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江子翠附近的一家食品材料行,賣業務用食材的地方,頗有趣。
順道去了捷運站外面的全聯、松青。
不過沒有花很多錢。

雖然今天有點失敗XD
從PTT料理版上面看來的。(原出處
不知道一般店家那種好好吃的稠密布丁是怎麼做的……

*材料*(4份的狀況)

1.雞蛋3個
2.牛奶1.5杯(或者奶粉5匙+水1.5杯)

其實用奶粉可能好一點,牛奶做出來太水了。


*作法*

1.分離出3個蛋黃來

放在杯子裡圓圓無力狀超可愛,可惜第二個在分離途中被蛋殼刺破QQ
↓分離出來的3個蛋白


2.加入牛奶用力攪拌均勻
3.過篩,倒進容器(可以用玻璃的或者耐熱布丁杯)


4.放到電鍋裡面蒸到凝固有彈性為止(約10分鐘)

不過我在這個步驟有點失敗,上面水水的……果然市售牛奶都有加水啦= =
我本來還想放進烤箱稍微烤一下,應該會好一些吼?
下次用阿華田代替奶粉試試看好了。

5.成品

上面是布丁。

吃起來像是……有奶味的茶碗蒸<囧>
果然沒加糖不能吃……(撒了點糖讓上面的水感覺少一些)
※其實冰過之後普通,還滿像樣的

至於下面是對照組的蛋白蒸,很硬實XD
挖了一口來吃……

X,好吃到靠北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真是人生中一大美味,我都要流淚了,副產品比較好吃啦orz

布丁中加了點蜂蜜,終於像樣點@@


蛋白已經被我挖一層來吃了XDDDDD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做出好吃的熟布丁,常常想吃又很貴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