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雖然在貧困之中一天撐過一天,還是有購物之時。
今天覺得自己蔬菜攝取實在不足,不知如何是好,
(學校素食自助餐有80%的菜色是澱粉或蛋白質類,搞什麼囧)
看來想吃好蔬菜只有自己煮一途啦!!!!

偏偏蔬果真是貴死人不償命……(不敢去傳統市場)
今天買到梨子三個99還滿高興的。
目前處在「無法挑食」狀態,看到什麼便宜就買什麼!!!

今天,看到四條北海道小紅蘿蔔29元,買回來做了新菜。


成品

別看它賣相不太好,味道可是讓討厭紅蘿蔔的我也一口接一口XD

原本其實是照著食譜做的:奶油紅蘿蔔。(鹹味)
加上自己覺得:
1)燉煮東西怎可不加我的日式醬油!
2)冷盤小菜當然要吃甜的!(個人怨念)

加上我很愛蜂蜜,所以就被我改造成為甜味的偏日式料理了。


*材料*
鹽:我沒加
糖:加了一包(咖啡用那種),後悔了,應該全加蜂蜜,不過可以節省?
  可惜我沒冰糖可用……
日式醬油:適量,加到有味道有顏色但是不鹹的程度
蜂蜜:適量,我加了約兩匙以上,個人喜好問題(半途覺得不夠甜又加XD)
   (沒蜂蜜就用冰糖,沒冰糖就用白糖)
白胡椒:我討厭白胡椒所以只撒點普羅旺斯香草椒鹽
    雖然有黑胡椒但是我想應該不太適合這道菜
奶油:適量……我是切2公分左右
胡蘿蔔:適量(我用四小根,只比50元銅板粗一點點的)


*作法*


1.胡蘿蔔切薄片(我切太細了,怕煮成蘿蔔泥的話建議可切0.8~1公分)
2.放進鍋中,加水淹過(可以少一點,我用電鍋無法收乾QQ)
3.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不攪拌無所謂,可以半途奶油融了再攪拌

4.放進電鍋或瓦斯爐上慢火燉煮,加蓋防止蒸發,煮到爛而入味為止
 (我用電鍋煮了至少2.5小時,因為我很怕蘿蔔味)
5.吃吃看,可以的話,有瓦斯爐就煮到稍微乾,沒有就算了T_T
6.完成!有沒有很簡單呀~

側面照

扣掉調味料,成本29元。

氣味芬芳,入口即化,有一種甘甜味!
湯可以說是精華,感覺就很營養XD
又被室友稱讚了,其實這也沒什麼吧,收不乾的失敗讓我很在意= =



附錄:最近因為貧困,所以早餐多半吃冷凍包子,蒸一下就很好吃了
圖是某次順便和蛋一起煮,果然蛋還是要紅皮感覺比較好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