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宿舍辦入住的時候有一欄要填「三個最常聯絡的朋友電話」,
大概是緊急用途吧。
發現自己一個也想不出來……(即使硬要填也不知道電話,沒帶手機)


想起高中的時候老師說的:「酒肉朋友比較長久。」

說得也是,我也想要有幾個酒肉朋友啊。
可以一起去玩、一起上餐廳吃飯(一個人很難去餐廳= =),
不會互相拖累,不會干擾各自生活,「有福同享」的朋友。

不是我不願意「有難同當」,而是正好相反,一直以來,
我都是扮演傾聽(吐嘈?)卻一再地感到無能為力的角色。
我不曉得是否有給他人帶來困擾過,也許有吧,
但是在自己理性能控制的範圍內,我是個盡可能不影響別人的人。

畢竟自己的情緒問題,別人沒有義務解決,即使是朋友。
當然這也和我喜歡自己來,不喜歡老是麻煩別人、欠人情的高傲個性有關吧。

從小學以來我幾乎都是一個傾聽的人,
因為我不喜歡小圈圈,也不會排擠同學,也盡可能不讓自己被排擠。
是沒有,但是啊,也幾乎無法和其他人成為朋友。

君子之交淡如水,果然是不行的吧。
可是我很不喜歡那種依賴性太重的朋友,什麼煩惱都要傾訴,
什麼事情都要一起……等等。
跟我自己習慣獨來獨往有關係吧……要找到個性、喜好相同的人也很難。

班上也好,系上也好,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大家可以自然而然成為朋友……
莫名其妙就有很多團人感情很好,甚至系對都出現了。
我也只是普通地聊天啊什麼的啊……

當然,我自己光是在講話這點就有很多缺點,我也曉得……
唉……

我真的不曉得耶,酒肉朋友那麼難找嗎?

我不期待有能夠一起談論學術話題、心理話題、情感話題的朋友,
甚至不需要是同好(當然是的話最好),
我個人的情感抒發,在網路上也就已經足夠……

真心一起享樂、一起聊天,沒有多餘黏膩關係的朋友,真的不存在嗎?

或者說,
我有那麼討人厭、難相處嗎囧?


不過,
即使是非常熟的人,明知道我不喜歡某些事情還要故意要犯的,我會更生氣就是了。
我絕對是認為「再熟也要有禮儀防線」的人,
某些堅持,即使是很親的人我也絕對不會退讓。(親人除外)

我很慷慨,大多時候也不計較付出多寡,
可是親朋友明算帳,不是熟了就什麼都可以原諒。
友情畢竟也只是一種供需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