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的地鐵裡面有很多廣告,手扶梯的牆面有廣告,
電車軌道的牆面也有巨大廣告,前往轉車的Walkway和磁磚牆上更是四處可以看到廣告。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Waterloo站的快速走道(移動地板,像是很多機場都有的平面電扶梯)兩側,
因為那是個很長的走廊,兩側牆上有很多大幅廣告。


黑色底,什麼字也沒有,只有巨大的摺紙娃娃。帶有橘色。



那是Orange電信公司的廣告。
而在車廂或地鐵鐵軌旁有字的廣告更是吸引我。不知道為什麼,就被那使用文字的方式所吸引了。


I am 或者 My ,都用「我」作為所有句子的開頭。
其中的自信、優雅與帶有一點邏輯性謎團的感覺非常吸引我。
我是……我是……這樣,尤其帶有一些相對的概念。


上面的那張圖是其中Orange文學獎的得主之一所撰寫的。



I am a publisher’s rejection letter
I am five publishers’ rejection letters. Then six, then seven…
I am the white boots I wear in 1975 to meet the eighth


I am the eyes of my readers on the underground
I am Lev, wounded hero of The Road Home
I am Rose Tremain, winner of the Orange Broadband Prize for Fiction 2008



都是我很喜歡的片段。


而最喜歡的是下面這一個,也是我初次看到的Orange廣告。




I am an encouraging family,
four dragons who said no
and The Prince’s Trust who said yes.
I am manufacturers who laughed
and 400 retailers who didn't.


也是個很棒的如詩的段落,而最愛的就是下面這段:


I am the kids who say 'I want one',
and the parents who say 'okay'.


被我拿來當Blog的副標題……多麼有力而自信的文字!


總之我很喜歡這個廣告,看起來很樸實、很普通,卻意外非常打動我的心。



I am系列廣告top page:http://www.i-am-everyone.co.uk/ho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