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和別人討論這個問題,順便貼上來~

有賴於我媽精湛的廚藝,我們家人都不怎麼挑食,
因為有些不是食材問題而是烹調問題。

硬要說我不吃的很多,但非吃不可時還是會全部吃掉。
丟棄的食物,死後要全部吃完才能去見閻王喔,所以不要剩太多XD

我是基本上不剩食物的人啦,有啥吃啥orz

先從香辛料開始講好了……大家常常不吃的。

1.香菜、韭菜
我唯二不能接受的食物,即使一點點也會另我作嘔。
例外狀況是吃豬血糕時果然還是要有一點點香菜味道才會好。
韭菜也只有在非常非常少數的狀況下會吃。

除此之外可以說什麼都吃……只是沒有特別喜歡而已。

2.芹菜
單叫我吃不可能。
不過如果在湯上面撒一點增加香氣的話OK。

3.豆類
我討厭四季豆和豌豆的草味,不過偶爾還是會吃。
毛豆、皇帝豆、花生、堅果類大心w

4.蔥
味道太濃的有點噁心不喜歡,不過沒特別討厭。
像燒烤、日式醬油、味增湯、炒菜等等不加蔥會覺得少一味。

另外,蒜苗其實幾乎沒有味道吧……

5.苦瓜
平常不會吃。
但是我媽煮的苦瓜排骨是很美味又不苦的:)

6.洋蔥
我最喜歡的蔬菜 第 一 名!便宜、好吃、營養、容易煮!
我自己煮菜100%會加洋蔥,甚至就吃炒洋蔥或洋蔥雞蛋蓋飯。
但是生吃的話太辣了接受不能orz

另外我真是太贊同J的話了:洋蔥湯是眾湯之王!!!!!
(以西式湯品而言啦。因為我很喜歡中式有藥材的湯)

7.南瓜
我愛南瓜。還有我對奶油南瓜湯的喜愛僅次於洋蔥湯wwww
好懷念媽媽以前煮一大鍋大家喝到飽的日子啊~(淚)

8.蕃茄
我以前有很多年都不能接受煮熟的蕃茄和蕃茄醬。
現在則是都接受了,剛開始主要是因為住宿舍外食,
沒有太多機會攝取植物類的養分,蕃茄營養豐富很適合。

9.榴槤
印象中小時候吃得很開心,但是很多年沒吃過了……

10.肉桂
幼年曾經吃到有肉桂味的西藥,吃多少吐多少,從此拒絕往來。
但是從大概高中開始就變得有點喜歡有加肉桂的點心了@@

11.竹筍、玉米
兩個都超愛!!!!

玉米可以當正餐吃,即使吃過正餐還是會想吃玉米XD
(加上我外婆種很多真珠玉米,每次去都狂吃)

竹筍我覺得是種很珍貴的食物,好懷念媽媽煮的竹筍湯QQ

至於筊白筍我吃有加沙拉的,不然還是有點草味。

12.葉菜類
喜歡的蔬菜:高麗、空心
其他基本上都算討厭,因為我不喜歡有草味的東西(如西生菜)。
有些不討厭但不常吃到,像是山蘇、過貓等等。

但是討厭歸討厭,葉菜的話沒有討厭到不吃的。
尤其現在因為健康考量,外食時也盡可能把青菜都吃完。

13.青椒、牛蒡、黑橄欖
不喜歡,逼不得已才會吃。

14.菜瓜、瓠瓜、絲瓜、蛇瓜、大小黃瓜……
基本上是不喜歡那個草味,但是偶爾還是會吃。

15.茄子、胡蘿蔔
並不特別討厭,茄子炸的好吃~不過煮的有點噁心orz
胡蘿蔔的話只要有煮入味就沒問題。

16.馬鈴薯、菱角、芋頭、蕃薯
大心!

17.菇類
黑木耳不吃。(以前被國小的營養午餐嚇到過)
其他來者不拒,尤愛杏鮑菇。

18.內臟類

肝我不喜歡,但是豬肝還是會吃一點因為對女生身體好。
鵝肝當然好,但是不太健康orz
心不吃。雞屁股不吃。

腸子、肚的話都吃而且算是喜歡,我也喜歡四神湯~
(想念媽媽滷的牛肚和牛腱……QQ)
雞爪從小啃到大XD

19.水產類
喜歡海鮮。

不喜歡多刺的魚(如虱目魚)、腥味比較重的魚,其他都吃。
不過我很少吃生魚片,不喜歡那種軟軟的口感……
海參、鮑魚、魚翅、鯊魚肉(?)、鱷魚(還滿好吃的)……都吃。
青蛙以前吃,現在不吃。
雪蛤超好吃的但是這輩子只吃過一次……(一種青蛙脂肪?)

20.水果
紅龍果、奇異果、鳳梨、檸檬等吃了舌頭會麻的不吃。
棗子不喜歡但偶爾會吃,柳丁、葡萄等等太麻煩了不喜歡。
除此之外我是喜歡水果的。
(我媽媽不能一天無水果所以我們家是四季水果滿載)

21.特例
中間沒炸透的雞腿,太噁心了吃不下去。
太甜的食物,如紅豆餡完全是拒絕往來戶。
燒焦的豆漿……很多店都有但是別人好像喝不出來。

煮得很爛或調味得很爛或沒入味或不新鮮的食物。
我是看味道而不是食物本身。

其他一時也舉不出來……不過基本上僅可能地不挑食。
味道太酸、甜、辣的接受不能,鹹的還可以。
現在比較偏向盡可能吃蔬菜,所以更不挑食了。

所以我是個好養的小孩=3=
媽媽廚藝是プロ級,就常常代我們尋訪美食,
加上家裏做生意所以常常有機會去吃尾牙啊什麼的……

就造成我們家每個人都圓滾滾而且永遠在覓食啦啊啊啊啊~

天啊好長一篇文XD
其實我現在落枕超痛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