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1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初五開工,有一位室友回來了。
不過整棟宿舍的住人率大概還在15%以下,相當寂靜。

先去終於開始營業的髮廊剪頭髮。
學校對面的看起來都很時髦,讓我進去之前猶豫許久……
因為我只要修個髮尾而已orz
洗剪299,沒有特別貴。

不過剪得好快(汗),不巧因為下午盤頭髮,所以頭髮乘波浪狀。
大概只花了5~10分鐘就剪完,開始洗頭。
洗頭的是個頭髮很華麗,妝很濃的妹妹,不過意外地洗得很認真。
洗頭時間大概超過剪髮XDDD

話說剪的時候我就隱約有不好的預感……果然……
剪太短啦!!!!!!!!!!!!!!!!!!

嗚啊啊啊啊@@@@@@@@@@@
雖然是我不對,我不應該說「剪個十公分左右」的……
最長的地方剪10公分,可是上面打薄少說也剪了15公分!!!
兩邊的頭髮都快短到披肩啦@@@@@@@@@@@

我原本髮長至少也有50~60公分啊!沾濕可以拉到腰耶!!
絕望啊!!!這個長度+打薄之後盤不起來呀……

不過絕望也沒用,只好等他慢慢長QQ(還好我頭髮長得快)

撇開太短不說,其實剪得滿好的,花這麼短時間就這麼漂亮。
綁起馬尾呈現錐形,放下來時候左右和背後的形狀都很好看,
實際上根本沒打薄(怕更短T_T),層次還能剪這麼漂亮,滿滿意的。
洗完吹完頭髮好順好好看喔~

只是現在直髮髮尾又因為自然捲開始變形了XDDD

 

剪完後一時興起去了一家「法式素食西餐廳」,之前就有注意到了。
看起來很舊,不怎麼高級,生意不好不壞,怕太貴都沒進去,今天鼓起勇氣。
結果還是小爆預算,花了380+10%。(套餐有380~580)
感覺上是很舊的家庭經營餐廳,有常客會來的那種,西餐卻放著佛教書籍等@@

很有趣的餐廳。服務生只有一人= =a
380元的套餐如下:

開胃醋(水果醋)一杯:就蘋果醋的味道
濃湯:今天是選南瓜濃湯,沒什麼料但很真實,好喝。

麵包:熱呼呼+塗香椿醬,不錯吃

主餐是服務生推薦的「羅勒排」,就是用羅勒葉(味道像淡的九層塔)堆疊作成的牛排狀物。
大概有用蛋白質之類的黏結。口感當然不像肉那麼嫩,但是意外地好吃!
口感有點類似素火腿,但很香。
蘑菇醬是奶油底(可能因為不能用紅酒?),頗為適合。

旁邊有少許燙蔬菜和義大利肉醬麵。肉醬外表幾可亂真,吃起來就蕃茄味而已。

最後是沒啥誠意的奶茶,不怎麼大杯,太甜,
但是頗濃,像是市面上鋁箔包奶茶濃縮版。

結帳時居然送我100元抵用卷!?(還真大方)

這間感覺上沒有特別超值,不過因為全素,還算有吃的價值。
有錢時再去吃。也想試試商業午餐。
他們也有下午茶,但是無蛋蛋糕之類一點也不想嘗試XDDD

 

慘劇……回宿舍發現忘了帶鑰匙。
去傳達室借,結果他們還沒換鑰匙(我們寢室有換過鎖),打不開……

幸好不是我一個人住orz
只好先去學校對面漫畫店看漫畫……等室友回來。

10點才進到房間QQQQQQQQQQ
決定去打備用鑰匙放鞋櫃或冰箱……………………………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諸位新年快樂~
回家去抱了新的電腦主機回來。

這次的配備如下
CPU: AMD Athlon64 X2 5600+
M/B: AMD RX780+AMD SB700 Chipset
VGA: nVidia 9400GT / 512M GDDR
RAM: 2G DDR-II 800MHz
HDD: 640GB SATA-II
DVD: Multi 20X DVD R-RW SATA

雖然不是自己配的啦orz
只是和一直以來幫我們家裝電腦的人說需要
「安靜、適合畫圖&影片、價位15000~20000、記憶體2G、硬碟640GB」的電腦。

我對硬體是個門外漢,不過還是稍微查了一下這個內容。
大致上屬於「很安全」的組合,雖然不能說物超所值。
而且「省電」評價的材料不少XD

實際用起來這次的風扇比較強,會有冷氣一般的風聲。
不過比起之前的四段引擎噪音要好上太多了orz
主機常常會發出各種提示音就是了,不知道和換AMD有沒有關係。

顯示卡的這款好像適合影片和平面,3D製作/遊戲稍弱,
不過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我都是在畫圖+看影片XD

拿回來宿舍接不上網路……本來只要開IE就會自動連上學校計中才對……
後來只好自己去計中借電腦,更新了學校的網路卡號碼登錄,才能上網。
換電腦就是有這個問題~

把我外接式硬碟接上電腦,拿出備份的我的文件夾、書籤和大量的安裝檔。
正考慮要不要換掉煩死人的卡巴……
結果發現電腦出狀況,常常開機之後極度遲緩無法行動,
換了AVAST和小紅傘,兩個也都遲緩得像啥一樣……
重開N次都無法有動作|||||

後來從CDE槽開啟的異常狀況,用安全模式上網查了資料,
發現原來是中了KAVO,掃除之後就恢復正常= =
看來我的卸除是磁碟有毒,以後用的時候要掃……

基於卡巴金鑰的麻煩,以及卡巴09和AVG08相衝的問題,
防毒防木馬軟體目前固定在AVAST!加上AVG,兩個都免費~
附帶一題,網路上卡巴免金鑰的,一載下來AVG就會警示有木馬。

一開始就中毒,真讓我為了電腦的未來感到不安QQ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螢幕換成DVI端子之後顏色很美啊……
其他效能倒是沒有太大的改變。
MediaPlayerClassic和KMP的狀況都很奇怪,想換一個= =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連續十天每天都咳到凌晨不能睡覺,
從喉嚨到腹肌、背肌都疼痛的狀態下終於結束了期末……

又去看了醫生之後好多了。
他給的咳嗽藥水又嗆又辣又有噁心的味道,可說是我這輩子喝過最難喝的藥冠軍。

明天去我妹那邊住,陪考。
大後天回家。

電腦要拆了~~~~感謝他兩年來的陪伴,一直健健康康。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個學期跑醫院的次數大概比從國中到大一七年加起來還要多|||orz
害我作任何事情都很沒勁,一直腐爛下去囧
平常一直都超級健康的人一旦生病就是這個樣子QQ

久違的扁桃腺炎居然發作了,
於是我堂堂五年半沒有發燒的紀錄就劃上休止符。
拖了好幾天還一直咳,啥時不來選在期末考前……

星期一覺得喉嚨有點乾痛,原本以為是講話講太多或有點乾咳導致,
到了半夜忽然瞬間後腦杓悶了起來,知道狀況不太對勁,
就在頭有點暈,感覺忽熱忽冷的狀態下就寢。感覺像是發燒了。

星期二早上狀況還好,但是沒什麼精神,喉嚨痛了起來,
心想不妙,撐到下午三點多上完課,出去買菜。
大概是在購物的途中燒了起來,路上覺得自己快死了,
不過還是去了好幾個地方把東西都買完,順便買了溫度計orz

回來一量發現37.9度,因為已經五點左右,不知道要去哪看醫生,
先傳簡訊給媽媽。
一秒後媽媽就回電:「我現在車子快到台北車站了喔!」

……啊?

原來媽媽碰巧從高雄北上。
於是就去北車碰面(路上還是發燒中),一起吃飯(沒食慾),
然後去到外婆家,外公載我去看醫生,我順便和他們借毛毯。
拿了媽媽帶來的東西,食物廚具等。

看醫生時38.5度。

看完之後外公載我回宿舍。
提著厚重的毛毯和一大包鍋子、糖果、飲料等等,
還背著一本很厚重的課本,慢慢走回宿舍爬上樓,體力盡失orz

然後洗澡,吃草莓大福,吃藥。
但是第二天還要考默寫和交作業,只好撐著硬背。
不僅完全吸收不進腦海中,中間還昏睡在桌上好起次,
最後放棄,去睡覺。
幸好第二天早上起來就背好了orz

星期三開始就沒有發燒,喉嚨也轉好。
但是開始咳嗽……尤其夜咳。
星期四有好一點。

星期五強烈冷氣團南下,早上狂打噴嚏,一整天都是鼻塞(還好沒過敏),
咳嗽又繼續下去。
基本上從星期三開始,早上起床之後都是鎖喉狀態,整天都不太有聲音說話orz

星期六……沒有痰卻乾咳個不停,鼻塞嚴重。 ←現在在這

完全不想念書orz
下禮拜一二都是超重科,又有一些我覺得超危險的科目||||
糟啦阿阿阿阿 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Chez Nicolas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02-8771-9297
週一中午休息

-----------------------------------------------------

基本上精緻的法國料理就是吃不飽XD
不過本人正在節食,這樣也好。

今天和媽媽中午去吃了這家Chez Nicolas(尼古拉餐廳)。
本來想要去吃也在這家附近的Le Coq(高雄Le Maison分店),
後來看了看網路評價,決定試試這家。
主因是Le Maison主廚有名,評價極佳,不過去吃過沒什麼特別感想@@
尤其那個湯的份量真是非常經典(爆),一頂草帽中只裝一杓湯的感覺XD

結果忘記帶相機了(ノД`)・゜・。

只好簡單介紹一下。
雖然說是歐式料理,主體還是法國菜啦。(菜單上還有兔肉www)
這家招牌很小,很低調,在附近找了半天才發現囧
裝潢很溫馨,椅子也很舒服,感覺很用心,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洗手間裝潢得很美XD

雖然從頭到尾全店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還滿怕他倒的。

上菜速度中等。(以上菜很慢的法國菜來說是可接受範圍)
不過只有我們兩個客人,他也沒啥好忙的吧?

商業午餐只要300~500,不過我們選擇點晚餐的菜單,約800~1000。

*開胃菜
燻鮭魚+細萵苣沙拉,肉滿厚的,沒有特別感想。

*麵包
麵包好像換種類了,有點小失望(比較少,以前那種比較軟)。
奶油很讚!帶有香橙味道,很清爽又好塗,如果多一點更好。

*湯
洋蔥湯,普通。
份量以法國餐廳而言算是不錯了XD

*熱前菜
煎干貝+松露。雖然只有一塊,不過煎得很好,入口即化,還不錯。
其實我個人喜歡用來熬湯的那種嚼不爛小干貝(爆

*主菜
媽媽的是魚+白醬,普通好吃。

我的是小羊排,調味料有法式芥末醬(都是籽)+不知名油醋(?)+安地斯玫瑰岩鹽。
大推!!!!!
第一次吃到這麼香又嫩的羊排,使我非常滿足,肉厚又濃郁。
醬料雖然三種都試過,當然是岩鹽王道。

*甜點
焦糖布丁。很好吃,焦糖撒得很均勻,火力也很均勻。
尤其裡面的黑色香草籽放得很多,一點也不吝嗇。

*飲料
紅茶和奶茶,我的是紅茶。
普通,喝起來有點像早餐茶,不是我喜歡的紅茶類型,但是不差。


總結:
感覺到有用心做菜和服務,可是法式料理嘛,吃不飽(笑)
不過是可以推薦的店。
服務費感覺上也沒有收到1成。
(總額怎麼算都有便宜到的感覺,雖然我們都忘了主菜點多少XD)

想要花400上下吃法國菜的人也可以考慮,
不過商業午餐的品質我就不敢保證了。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超累,早上去土城下午去士林(各加上約一小時行走)orz

我發現HOLA和樂家居館是個好地方,我最好不要踏進去。
踏進一個充滿進口傢飾、廚具、餐具、收納與清潔用品的地方,
$$會一去不復返……而且他光進一堆日本為主的高昂物品……
這次去的是士林店(遠),鄰近夜市人超多= =
路上看到松青慶元旦全店88折,也買了一些東西。
買了念願以久的菜刀(350元的最便宜貨)、餐巾、量杯,量匙組太貴沒買,零食放棄。
等領到3600再去買附微波蓋的瓷碗等等奢侈物。還好我去HOLA時只帶了600元orz
發現大同也出瓷器而且便宜!(沒有花紋,一片白就是orz)

早上則是九點就起床,前往海山站(好遠QQ)的大同板橋廠。
當天有賤價瑕疵品和家電展覽。光捷運花了快一小時,又花了大概半小時徒步……
人比我想像還要少很多,不過有非凡的記者在抓人問XD

可惜電鍋沒有特價(一字排開很是壯觀),
看到六人份標價1690(不鏽鋼19XX),我就問了那裡的服務人員:
「外面有些店家六人份賣1650,你這樣沒有便宜到啊?」
他們說因為他們附送一個不鏽鋼內鍋,外面便宜的是給鋁鍋。
我又問全不鏽鋼是外鍋也不鏽鋼嗎?(因為外鍋也很好用可以炒菜煮火鍋)
他說不鏽鋼的就是內鍋蓋和蒸盤是不鏽鋼,外鍋都是鋁的。

……那幹麻買全不鏽鋼啊XDDD

看來是無法殺價,他們也說小家電利潤很少所以降幅很低。
我想也是啦,外面六人份不鏽鋼內鍋的都要1800左右。
而且廚房家電瑕疵品感覺有點恐怖XD
不像會場有洗衣機四折之類。(因為外表有撞傷之類)

所以我就買了六人份電鍋,顏色選綠色。(10人份的香檳金很誘人:P)
那個阿伯很誠懇的跟我道謝@@(有那麼難賣嗎?全台賣了1300萬個耶)
他們這個展售會每年都是一月一號前後(3~4日),應該等到消費卷下來才好XD
個我就拿著提貨單去旁邊倉庫拿貨了。
感覺那裡的員工都有種親切感。老字號萬歲。

幸好有附裝箱的黃色帶子可以提。(購物帶裝不下囧)
為了怕經過宿舍遇到一些人被認出是電鍋,路上買了報紙貼起來。
(雙面膠是早上就帶著了XD)

TatungCooker01.JPG
像這樣。
好不容易回公館(已經過中午了orz)後去水源買了菜和肉。
原來小雞腿1斤可以買7隻(65元)囧,我買了6隻。
我一直說太多了,老闆問我要做什麼的,我說我在飲食控制T_T
(今天崩壞很大,晚上吃外面就一發不可收拾)
她說可以買雞胸。……我下次會買的。
菜買了3~4餐的份量才100元,冬天正是吃蔬菜的時節。

於是讓我們開始愉快的開箱文吧!!!
TatungCooker02.JPG
可愛的外觀。
很多人都說六人份不夠煮,主要是裡面頗狹窄(只能放18公分以下的碗盤鍋子)
對於我而言一鍋只夠我吃兩餐(爆)。

TatungCooker03.JPG
打開蓋子,電鍋安安穩穩地躺在裡面。
附帶一提我這個是民國97年製造的,相當新。

TatungCooker04.JPG
拿出來的樣子。
雖然現在有作成雙鍵式,也就是有個按鍵可以設定要不要跳起來後繼續保溫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一鍵式,按下加熱,跳起自動保溫,不用就拔插頭。

TatungCooker05.JPG
裡面的配件。
有內鍋蓋,不過感覺沒啥用。(加熱時不能蓋不然會不熟,是拿出來之後用的)

TatungCooker06.JPG
這個固定鍋蓋的簡單設計真應該好好表揚一下,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它,讚不絕口。
從這種小地方更能看出廠牌的經驗與用心。

TatungCooker07.JPG
內容物:
接地線(政府規定要附可是很少人接XD)、電源線、說明書、警告紙(注意事項等,其實說明書有)。
飯匙和量杯都閃亮亮滑滑的!不知道是因為新貨還是換材質。
(早知我之前就不另外買飯匙了|||||||從來沒用過QQ)

TatungCooker08.JPG
內附的蒸盤,從今以後要蒸包子粽子什麼的就方便了!
也可以放碗進去加熱,或者一次煮好幾道。
(不過六人份太小又不夠高很難玩疊疊樂啦)

TatungCooker09.JPG
我第一次摸到全新的不鏽鋼鍋(內鍋)。
超~美的!!!!!!鍋底是大同圖樣。(我以前以為所有鍋子都是那樣)
內鍋也閃閃發光!!(但使用過一次後鍋底和鍋蓋的美麗會一去不復返)


新電鍋要先經過乾燒、煮水等順序,內鍋也要用洗潔精洗過加熱。
這個空閒我就準備蔬菜的處理和雞肉汆燙等等。
不小心加太多水結果滾好久orz

TatungCooker10.JPG
總覺得不要讓漫畫碰到蒸氣比較好QQ
等宿舍整修好再看狀況調整收納箱吧,目前很窄,而且電鍋電線滿短的,
要用延長線才能放到我的左邊窗下,可是加熱性器具最好別延長……

TatungCooker11.JPG
總之先用浴巾覆蓋起來。


說起安全性,宿舍當然禁止私下使用加熱廚具,不過用電鍋的人也不是只有我XD
實際上吹風機反而更危險。
電腦大概200~450W(看配備),吹風機有1000~1800W,電磁爐更是1000~3000W之譜呢!
既然可以邊看電腦邊吹頭髮,那麼六人份電鍋的600W就不算什麼啦……(保溫時35W)
但還是要避免同時使用吹風機和電鍋啦……(可是兩個人同時吹頭髮也OK啊orz)

總之我的馬鈴薯歐風菜湯煮好了~
TatungCooker12.JPG
鍋子就在旁邊保溫,可以一直舀,這種感覺真爽XD
結果我整整吃了半鍋orz(反正蔬菜咩)

煮完後把碗盤洗一洗(水……好……冰),內外鍋擦乾。
赫然發現……
TatungCooker13.JPG
鍋蓋旁邊出現水漬,鍋底也出現痕跡了orz
美麗一去不復返……完全洗不掉。
不過並不是髒汙啦,外鍋即使看起來很黑,通常也是乾淨的(只有放水阿)。
難道我以後要用礦泉水?自來水堪優呀。

另外一個意外發現就是加熱時外鍋會一直浮動,咕嚕咕嚕的XD
然後內鍋好輕,會浮在外鍋水上←水加太多
而且煮到快乾的時候真的滿吵的。(外鍋沸騰到底了)

……後來我才赫然想起,
我應該要把內鍋放在蒸盤上面架高才對||||||||||||||||||
因為我習慣10人用的蒸架了,完全沒想到應該用蒸盤……
難怪它一直晃又很吵囧>

話說我之前用的不鏽鋼煮飯盆放不進去XD
也罷,反正那個的原本功能不是鍋子,看形狀應該是調理盆吧orz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