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710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年我聽到的第三起。
媽媽不要難過。

……古人云秋之氣為殺,良有以也。

Rest in peace, 一路好走。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雖然節衣縮食中今天還是不小心誤入了單價高的點心店囧))))
今日晚餐如下:

---點心店裡---(這家生意超好,舉凡各式糕餅麵點粥飯麵粉絲等等都有)
重酥蔥餅*1 15元(有點像綠豆凸,圓圓的內餡包蔥)
珍珠丸子*1籠三個 50元(直徑有六公分大,外米內肉)

因為吃不飽又貴,繼續前往別攤覓食。
---某角落小店---
小枝豬血糕*1 10元(天下居然有加了我最厭惡的香菜會變好吃十倍的食物,犯規阿)

---某水煎包店---
上海湯包*1 12元(和水煎包一樣小)
高麗菜水煎包*1 12元
豆漿*1杯 5元= v =(前提是至少要買一個包)


以上,很討債地花了104元,不過吃到8個合6種東西,也還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吃粥,星期五再去買v(對面街區至少有三家店有粥品)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開心地收到之前買的手工雕刻花梨木髮簪……
結果沒過幾個小時它就壽終正寢(折斷)了,本人頭髮真堅韌ˊ口ˋ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支……只好再去訂購一支(要等他們刻)了,哭哭~
想訂的日文書還沒去買。
下個月可能還會出不少新書。
想存錢買一隻昂貴的鐵三角耳機。

我節衣縮食的日子到底要持續到何時……
我厭倦了每餐60元的日子T_T
我想每天去公館夜市……
有點想每天去東吳吃便當,雞腿、雞排等等看起來好好吃,一個只要55元= =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獨自在下午去了西門國賓戲院,果然不負盛名,是間不錯的戲院。
而關於電影……

簡單來說,是部很吸引我的電影,非常考究,極其用心,演技深刻。
那音樂還在我腦海迴響。

不過,倒是沒有想像中來的震撼。
不像看完歌劇魅影之後,足足失眠了五天……我還真對濫情的東西沒轍。
也許這就是李安的戲吧,當年的斷背山並未讓我流淚或者失眠。

在色戒中,唯一讓我淚如泉湧的場景……
是王佳芝在舞台上帶著哭腔喊「中國不能亡!」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orz(果然潛意識中喜歡騙觀眾眼淚的東西)

那個年代,被拍得好美啊。
以旗袍作為任何場合穿的衣服,風衣配上帽子,男人的西裝。這個西風東漸卻又充滿戰亂的時代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城市……縱然在其他角落充滿著髒亂貧窮的老百姓……

拍的角度也非常用心。
比如說鏡頭掃過全街的臥底……從鏡子裡倒映的場景也出現很多次,窗戶也一樣,還有最後易先生回頭的那個剪影……運鏡都做得很棒。

戲中可以聽到中文、上海話、廣東話、英文、日文、和我不知道的語言。
湯唯真是厲害,不知道她是原本就會講還是學來的。
還有英文翻譯一如既往地爛,那個年代的語言翻成英文確實不可能好到哪裡去。

來大致說說角色吧。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昨天丟掉了發霉的洗衣籃,今天一定要去買……
除濕劑?當然買!沒用也要買囧
衣架?早就想買啦!
一直忘記買的洗衣精也入手,可能用一年也用不完吧囧

布製收納格子買了兩個……其中小的用來放電器、充電器等。
大的那個比最大的抽屜長寬都大了一點點所以放不進去QQ(找不到適合尺寸)
不過可以橫著放進置物櫃,湊合著用,畢竟可以放兩疊B5同人本,還不錯。
等到下一波採購收納用品時再移到二層床旁的架子好了……

掃描器目前被一堆背包袋子壓住。
電熱水壺、線材、近十盒面紙擠在一塊兒……

下次改造的目標是:

1.最下層的大抽屜。
(目前完全沒有好好利用空間,只放一堆塑膠袋和食物、抹布和吹風機)
2.尋找適合置物櫃的收納盒(花錢阿)
3.買資料夾架(橫式或直式),現在前兩個小抽屜明顯不夠用
(雖說不夠,一個小抽屜有兩個A4那麼大呢= =")

我一定會變成很會花錢卻不太能幹的主婦XD
收納的東西永遠買不完,且通常都找不到最合適的Q_Q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回了高雄一趟。
背著一大堆東西回來真是累死了……想帶的東西還是有漏帶。

到了宿舍發現我香香的草編洗衣籃發霉拉!
還波及到最底下的一件衣服……還好不重要,洗不乾淨便把衣服丟了。
回來就要做好多事情,整理抽屜、洗衣服Q_Q
還不曉得要放哪裡的東西都先丟置物櫃= =

我們離開家之後我媽都在做什麼呢?

家裏變得好乾淨倒是真的。
熱水器壞了,要用瓦斯爐燒orz

正在想媽媽都在做啥呀,原來是把和室的壁紙刮乾淨,做女工囧
三面牆現在都變好白,辛苦啦……

還有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爸媽的感情好像有變比較好= =?

話說阿爸的朋友們因為跟他去了一趟絲路,回來發現體力不濟,決定戒酒XD
所以招阿爸去喝酒的人會變少……

回去就會發現媽媽真不愧是媽媽亞~
什麼都想得很周到,什麼都能變出來XD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海尼根水果綠茶,沒錯,本人喜歡的一款飲料!
最早是由於高雄站前神農有在賣,一喝之下就愛上了……
(可是後來由於學生多半未滿18所以停賣)

而現在上了大學滿了十八,學校裡就有在賣啤酒香檳,當然自己調製囉!

雖然實際上的比例還不知道,都是靠感覺,
也無法做得像神農那樣清爽香甜。

之前在某請客宴會上有擅自調製過,
海尼根+香吉士柳橙汁+綠茶,還算有點成果。

今天颱風天,閒暇去樓下福利社補充廉價乾糧和飲料,
一時興起就買了小罐海尼根,沒有果汁,就買了古道梅子綠茶二合一頂替XD

調製上沒什麼困難,我個人喜歡:
[果汁+綠茶]:酒 = 3:1
(不怕啤酒味道的話可以2:1)

如果果汁和綠茶分開的話,綠茶要稍微多一點。
梅子的感覺還不錯,畢竟世界上有梅子酒這種東西……
(葡萄加綠茶那就免了= =)
但是個人還是覺得柳橙汁的效果比較好,有空再來試看看。

各位也可以嘗試看看喔^_^)/
(這麼說來我一口氣喝半瓶啤酒仍然沒啥感覺……)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本來想去看色戒,但是太疲憊所以還是算了……反正它應該會上映很久。
颱風不要來,我是情很多星期六想出門星期天要夜烤阿囧!

總之為了買潤髮乳、普拿疼、雲門舞集「九歌」的票……等物,五點出門哩。

先去了學校外面的誠品,真不錯,三樓就有兩廳院櫃台= v =
話說二樓的文具部都是國外高檔貨囧
雖然真的很藝術很有品味很有質感不過還真是貴亞……適合送禮。

然後徒步到了師大夜市,雨天所以人比較少,科科。
去吃了之前經過時被與眾不同中藥香氣吸引的燈籠滷味,生意超好@@
一般來說中藥的大致上就那幾種,但是這間的香氣不一樣~
雖然意外地,吃不大出來什麼中藥的味道,不過還算清爽,有比較「青草系」的草香在鼻腔縈繞,雖然很淡……私心希望它更濃一點XD(個人頗愛中藥入菜)

吃飽後又去吃了豆奶爽,阿~美味v
(卡路里轟炸)

回學校途中,發現了代售店,裡面有一些創意市集之類的產品,拿了兩張名片。
然後回來學校附近之後又去了小屈,又花一堆錢囧

唉無法回頭的敗家之路=口=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