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根水果綠茶,沒錯,本人喜歡的一款飲料!
最早是由於高雄站前神農有在賣,一喝之下就愛上了……
(可是後來由於學生多半未滿18所以停賣)

而現在上了大學滿了十八,學校裡就有在賣啤酒香檳,當然自己調製囉!

雖然實際上的比例還不知道,都是靠感覺,
也無法做得像神農那樣清爽香甜。

之前在某請客宴會上有擅自調製過,
海尼根+香吉士柳橙汁+綠茶,還算有點成果。

今天颱風天,閒暇去樓下福利社補充廉價乾糧和飲料,
一時興起就買了小罐海尼根,沒有果汁,就買了古道梅子綠茶二合一頂替XD

調製上沒什麼困難,我個人喜歡:
[果汁+綠茶]:酒 = 3:1
(不怕啤酒味道的話可以2:1)

如果果汁和綠茶分開的話,綠茶要稍微多一點。
梅子的感覺還不錯,畢竟世界上有梅子酒這種東西……
(葡萄加綠茶那就免了= =)
但是個人還是覺得柳橙汁的效果比較好,有空再來試看看。

各位也可以嘗試看看喔^_^)/
(這麼說來我一口氣喝半瓶啤酒仍然沒啥感覺……)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本來想去看色戒,但是太疲憊所以還是算了……反正它應該會上映很久。
颱風不要來,我是情很多星期六想出門星期天要夜烤阿囧!

總之為了買潤髮乳、普拿疼、雲門舞集「九歌」的票……等物,五點出門哩。

先去了學校外面的誠品,真不錯,三樓就有兩廳院櫃台= v =
話說二樓的文具部都是國外高檔貨囧
雖然真的很藝術很有品味很有質感不過還真是貴亞……適合送禮。

然後徒步到了師大夜市,雨天所以人比較少,科科。
去吃了之前經過時被與眾不同中藥香氣吸引的燈籠滷味,生意超好@@
一般來說中藥的大致上就那幾種,但是這間的香氣不一樣~
雖然意外地,吃不大出來什麼中藥的味道,不過還算清爽,有比較「青草系」的草香在鼻腔縈繞,雖然很淡……私心希望它更濃一點XD(個人頗愛中藥入菜)

吃飽後又去吃了豆奶爽,阿~美味v
(卡路里轟炸)

回學校途中,發現了代售店,裡面有一些創意市集之類的產品,拿了兩張名片。
然後回來學校附近之後又去了小屈,又花一堆錢囧

唉無法回頭的敗家之路=口=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正妹大學的朋友約好了一起出遊~
成員是我和她和她的室友們。

集合完畢後先簡單來個公館大學巡禮,從椰林大道經文學院等走到總圖,也看了一下活大,然後循線自生農學院到鹿鳴堂、小小福等,最後回到宿舍。

今天很不巧公告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大一女舍全棟停電……
囧耶,聽說中午電就來了||||||||
而且好好吃的大一女A餐廳居然休息,還我六十元義大利麵啦!
只好簡單在B棟餐廳解決午餐。

不過還是帶著一夥人到我們可愛的大一女福利社零食corner買了一大堆XD
各種零食都有,棉花糖軟糖牛奶糖,豆乾酸梅各種口味,洋芋片金牛角手工餅乾……各式數十櫃任君挑選,秤重計價,最值得一提的是,經我用手工餅乾估計,售價只有外面的60%左右,真是美妙~

然後一行人頂著豔陽到對面的商圈區閒晃,撞見某間店正在賣百元T恤,跟著搶購一番,我買了一件。後來大家又在NET之類的店繼續買。
在我們快到達賣可愛搶錢Sanrio禮品店時居然下起大雨來ˊˋ
幸好後來又停了……

一行人累得半死之後在大一女餐廳稍做休息,還看了我久違的星光大道XD
八家將好耶~
五點多坐捷運前往師大夜市,夥伴增加一名。

夜市的路好窄,不過賣吃的店家很多,目不暇給。
大致逛過一週之後,大家開始決定食用物~

一人選了蔥抓餅,兩人選擇可麗餅……而包含我在內有三名選擇碳烤香雞排。
感想:雖然很香肉很嫩,不過因為有醬料所以不香酥,很可惜,也稍嫌太鹹。

而後我們去著名的豆花店~
我和朋友共吃一盤八寶冰,價位還算合理。
唉~不禁懷念起高雄的阿婆冰!
水果又豐富又新鮮,真正讓人有止渴消暑之感……
哪像台北的水果……不夠甜,水分也一副貧弱樣,價格又貴囧

其他人點了一碗「豆奶爽」,嚐了一點,哎呀,正對我胃口XD
豆奶爽就是將豆漿結冰當成另類彎豆冰來賣,是豆花店的新產品吧~
我本來就喜歡豆漿啦^_^(學校附近哪裡有永和四海豆漿之類的Q_Q)

總之在累到不行的狀況下回家囉@@
(其實沒吃很飽……不過都高熱量啦,哭哭)
有攤滷味生意超好,可以嗅到與眾不同的中藥香,有空一定要來去吃>_<<br />
至少發現一個很多食物的地方,有空想去士林夜市。
可是這類夜市比較適合冬天去啦,現在去熱得半死= =
不過我不喜歡一個人晚上出去,到時再來拉個伴吧v
(難道有「日市」嗎)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話說剛來台北時候,畢竟還沒有適應新生活的步調,還有物價啊什麼的……

所以那段時間變得很不像我,有兩個指標:
 1.食慾減低(天啊這真的是我嗎)
  覺得東西又貴又難吃,真是莫名其妙。
2.早睡早起(……………)
  通常室友一起床就會跟著起床,有時甚至七八點就自然醒。


* * * * *但是隨著時間流逝,這兩點都消失無蹤啦囧!

今天睡到快十一點才起來ˊˋ
(室友沒叫我……不過她一向都很早起,不能把責任推給她咩)

我的四書課啊啊啊啊啊啊!!!!!
要命~剛加簽到而已就曠課了……NO~~~~
我要去上課啦,我不想蹺課啊,如果老師點名了怎麼辦!(他好像沒這習慣)

虧我還很認真地準備功課= =
回家好好想想「為什麼學而是論語的第一章?」「何謂學、習、慍、說?」之類的orz
海唷……哭哭

這表示我的睡眠時間又慢慢變回晚睡晚起了嗎?
明明昨天還是七點就起來啦……(上午第一節體育課)


再說到吃,食慾可以說是完完全全地恢復了呢||||||
每天又開始很開心地在想今天要吃蝦密orz(大一女宿舍樓下餐廳便宜又好吃也是原因)
還有樓下福利社賣好幾十種自己撈的秤重零食(洋芋片軟糖梅子豆乾手工餅乾等各式各樣),
非常非常便宜……售價大概是外面的60%,每次都好想買一大袋~(克制克制)

一放假就很想出學校去好一點的店家吃飯(結果是體驗到貴到爆炸的物價),
然後很想去晚上對面的夜市買宵夜囧(東山鴨頭、滷味、烤魷魚、紅豆餅等等),
狂吃油炸物和充滿奶油的食品,不!不能再這樣下去啦!好不容易有瘦一點點了啊!

嗯總之我的水土不服已經明顯痊癒了,真不知該哭該笑= =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來台北之後,已經在各種地方被問了至少三次路了……
在捷運站也是ˊˋ
之前還在地下街被某從國外回來的一家人問車站在哪。
(明明就標示得很清楚)

我明明就常常走錯路、迷路等等,要嘗試錯誤才會認得orz
室友說:「妳看起來就一副很知道路的樣子啊」
我哪有……可能是看起來不會騙人的樣子吧囧

雖然我確實在這短短幾天中探了很多路啦……
找到台北地下街,找到士林站附近的B&Q,頂溪站附近的九乘九。
台北交通真的很方便,雖然有些路沒有標示名稱,
不過公車和捷運都相當完善,接駁和標示也算明顯,可以輕鬆搭乘。

昨兒個和妹妹又在捷運站碰到一對韓國情侶,
女生拿著一本韓文台灣旅遊導覽,拿著捷運代幣問我們怎麼用。
(因為沒看到投入孔所以疑惑吧,你的導覽書舊囉XD)
她:這個?放進去?GeeGee?
我們:嗯,逼逼~

哈哈……狀聲詞無國界= v =

前天早上下雨,發現帶來台北的兩支傘都是壞的= =
只好冒雨騎腳踏車去上課……
(第一天就學會本校生必備技能:騎車撐傘)
宿舍前有個媽媽帶著女兒,沿路欄著出發中的學生們問:「有沒有人是在XX教室上課?」
很不巧(?)地我就是,我也回答了。(淋雨中……)

那位媽媽問我:「可不可以請妳載她去?」
——我看一下錶,離上課時間還有十五分鐘左右。
我:「現在走去還來得及喔。」
母親:「拜託一下,能不能順便載她過去?」
我:「……抱歉喔……」
然後我就騎走了,腳踏車到教室那棟大樓只要五六分鐘,其實不遠。

並不是我沒愛心不想幫助那個女生,只是一方面淋著雨,我只想趕快去教室。
另一方面我對載人和被載都有點心理障礙,我不喜歡這樣……
其實我是感到有點生氣吧,後來想想。
事實上走路去教室的新生很多,尤其男生宿舍遠,還要走兩三倍的路。
況且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既然來得及當然趕快走過去不就好了……
(話說為什麼她媽媽一大早會在宿舍啊囧)

現在想想也許她不知道路?可是這種事情本來就應該先確認啦……
學校地圖也發好幾個版本給新生啦……

第一天上大學不用人陪吧= =(我媽連家長日都沒來,早早回高雄去也)
都這麼大年紀了,連準時去上課、估算通勤時間這點都不會自己處理好……
總之滿無言的,那個媽媽也太多慮了囧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四晚上才真正住到宿舍,雖然上星期六人就到台北了。
我們沒有新生訓練……只有星期五是在FF場地總迎新,新生開學典禮。
然後緊接著各學院迎新、系上迎新這樣,就是整天都在聽老教授們說話。
(該天詳細內容在網誌)

我們學校一切簡單或者說隨便囧rz
當時錄取通知只寄了一個信封三張紙,一行網址自己去看各項說明。
害得我們印了一大堆東西緊張得要死,結果不是用不到就是現場可以索取= =

8/24就第一階段選課,我們是結束填選後統一分發,運氣才是王道。
過幾天是有跟沒有一樣的第二階段,開學後三週是跑加簽……

9/8開始入宿,資料隨便看一看,單子一填就領鑰匙了。打掃家具。

9/10去萬華車站領托運慢車的腳踏車,跟著外公騎到台大……
去東吳推廣部報名日語課程。

9/11父母北上,寢具、電腦等物品置放完畢。
發現腳踏車被校方莫名其妙拖吊,去水源校區領回囧"""

9/12體檢,我們分很多批,不同學系不同地區等,所以人不算多。
(花大概一個多小時結束全程,得到一個章……)

9/13新生普查,就是去個教室填心理問卷,可以得到一個章……
9/13註冊,簡單來說很像大地遊戲,一關一關蓋章。
大概花了5分鐘就結束所有流程領到學生證還順便辦了福利社會員……
總而言之非常隨便囧"(資料印章帶齊超快orz)

9/14總迎新典禮。下午父母返抵高雄。(我不知道時間)

總之覺得之前那麼緊張像個神經病,原來都是嚇新生T_T
校園還到處都有指標,怕我們迷路XD(可是還是很容易不知身在何處)

室友都是早睡早起,作息瞬間正常起來,真不錯XD
我們宿舍在學校裡,離捷運站也超近……有了腳踏車&悠遊卡就是萬能:)


來台北之後食慾和食量忽然減低,一人份也吃不完……(驚)
去誠品信義店吃泰式吃到飽自助餐居然吃到去吐囧(這真的是我嗎)
我妹說我大概是吃價位的XD(吃到某個價格就飽了)

是說我給自己的預估是一天200說……飲料太貴了ˊˋ
中杯比高雄大杯貴,今天買到25元大杯紅茶,我懷念高雄的10元大杯QQ
(高雄除了某50外,沒有店有賣750c.c以外的尺寸囧)

忽然發現超商&速食店怎麼那麼平價XD
這裡……怎麼說呢,特色餐廳品質倒是不錯,只是我們是窮學生。
餐廳也許比其他地區好吃10%,價格加服務費可能多50%……
今天在地下街花130吃到我覺得比高雄站前45元還不如的焗烤|||||

我有買學年曆……至於記帳……
有想過不過還是放棄吧囧,頂多發票保留,食物以外的開支記一下,
以免某天發現錢消失卻不知道花到哪去了。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也許會有些人對這篇不爽吧= =(討厭學校/排名話題的人請迴避……)

今天是總迎新,也就是新生開學典禮。
場地在綜合體育館三樓。(就是FF的場地啦XD)

大家在朝陽中爬上好高好高的階梯~讓我想起FF開門宅男往前衝的場景囧
文學院的我們當然走在前面,我外文系的室友第一,我跑第二= =
在朝陽下領導整個學院往上爬的感覺充滿希望(?)啊!

由於我們是本校第一系(學系編號0101),自然坐在最前面囉。
講台就是聲優來的時候會站上去的那個舞台。
隨著各院坐定,大人物們(校長、副校長、六處室長、十一院院長)慢慢跟著院旗走進會場,在舞台上坐定。之後是一般典禮流程、校歌教唱等。

然後是校長致詞,嗯,內容很不錯。
以往參加的開學典禮,校長致詞時大家總是非常不耐煩,但是這次的會場非常安靜,大家都相當專注,我應該說真不愧是我們學校的同學嗎……或者說大家覺得現在依然恍如一夢?畢竟以前覺得那麼遙遠,現在卻又好像理所當然。

接下來是由哲學院教授主講的:「大學生的尼采式蛻變」
講得太好了>□<!
大家掌聲綿延了非常久,這一定是吸引我們去修哲學系課程的陰謀XD

司儀是個法律系的高挑大正妹……
典禮結束後,社團展我沒去看= =


然後下午先是文學院迎新。
我們涵蓋中文、外文、日文、歷史、哲學、人類學、圖書資訊、戲劇,共八個系。
由系學生會長和各系主任大致介紹各系的特點、優勢所在。
外文的女主任整個在自High囧
人類學系的主任超風趣XD害我也很想去修課啦討厭……
日文系主任居然用台語致詞,不曉得他在幹麻= =
至於哲學系主任也講得好棒!
天啊,哲學家果然每個致起詞來都是行雲流水,有內容又不會停頓,強|||||||


文院迎新之後是我們系上的迎新~系主任和導師。
系主任感覺很親切,內容也很棒(廢話),他提到我們是個從來沒有熱門過也從來不會沒有用的系,而很幸運地,我們正好遇上了也許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或者說唐朝之後第一次)全球性的華語熱。他也將於下個月前往美東考察當地的華語教學,預計在兩年內成立華語教學研究所。
天啊!這簡直是要收買我XD

其實今天聽著各場演說,在人很多又一直都是麥克風的情況下,頭一直很暈。
雖然我的專注力一向不好,可是我還是很盡力地想聽進去所有的演講。

誠如教授們所說,大學是決定人生最重要的四年,卻也轉瞬即逝。
既然進入了這樣的學校,擁有非常完整的各系所,強大的師資群,擁有豐富的圖書館,擁有教育部挹注最多的資源,頂尖的同學,真的要非常珍惜非常努力。
一直到今天開學,我才真正體認到自己是如何有幸,能夠考進來。

我不再覺得自己生不逢時了,相反地,我是躬逢其盛!

我慶幸我自己沒有受到外界的干擾,沒有考慮太多所謂性向所謂出路,堅持選擇了這個曾經是非常冷門的科系。我居然能在這樣一個華語方興未艾,至少會持續二三十載的重要時代裡,決定要走這條路!
說得狂妄一點,學校的系所簡直是為了我而設,至少是和我今日的志趣相輔。

也許未來我會改變心意,可是我絕對不會後悔考進來。
多麼幸運啊,老天爺居然如此眷顧我,使我忽地受寵若驚……

我想好好地作學問。
即使我並不是一個容易認真讀書的人……
能夠在兩岸三地最好的大學之一求學(真希望四年內能讓學校名次進入世界百大,一起加油>_<),能夠在全球漢學界裡數一數二的系所中學習,是多麼光榮又多麼令人擔憂的事情!

我很慶幸一直以來,求學路上的目標我都順利達成了。
現在我顯然是接下了歷年來的光環中最沈重的一個……我很開心,並不是因為學校名字多麼響亮多麼好聽,我們每個同學都一樣,都很有自信,但似乎沒有人因此沾沾自喜,我更在意自己能做到什麼,之所以想考進來,是為了課程為了同學為了教授。

願我能在這裡築夢,我幸運地趕上了浪頭,正要開始學習操帆,以待四年後的啟航。


 

forash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